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明日之星与共和国之子的较量,传祺GA6对比红旗H5,谁能揽下销量大旗?

2019年07月29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中型轿车是自主品牌推高品牌价值的重要载体,但相较SUV车型的大热,自主品牌在中型轿车领域的表现显得有些黯然失色。以往,受品牌价值和售价因素的制约,自主品牌在中型轿车市场难以发力。而如今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的崛起,发力中型轿车被再度提上议程。广汽传祺GA6红旗H5便是很好的体现

熟悉广汽传祺的朋友应该比较清楚,令广汽传祺品牌功成名就的车型是GS系列的SUV,但实际上,该品牌的开山之作是轿车产品GA5。在GA5停产后,GA6成为了继任车型。而在GA6推出的第五个年头,它也迎来了车型的换代。相较上一代车型,全新GA6可以用重生来形容,变化之大,令人惊叹。而同样可以用重生来形容的,还有红旗H5

顶着“共和国之子”称号的红旗品牌,近年都在努力地褪去品牌以往所附加的政治色彩,试图拥抱更多的年轻群体,而红旗H5便是这个品牌开启重生之旅的首款年轻化产品。恰巧,广汽传祺GA6红旗H5同为自重品牌中型轿车,皆为新近推出的热门车型,且售价上也有着一定的重合。这对于这一级别的持币待购消费者而言,难免会对这两款产品有所考虑。因此,我们不妨将它们做一番对比,看谁更符合当下消费者的购车要求?

虽然GA6目前仍未上市,但广汽传祺日前已公布了新车的指导预售价格,所以我们选取了两款车型售价相近的版本作为对比。分别为广汽传祺GA6 2019款 270T自动至尊版和红旗H5 2019款 30TD 智联灵动版,前者指导预售价16.98万元,后者指导售价则为16.18万元,分别为车型的顶配和中配版本。

01

广汽传祺GA6赢在气质,红旗H5胜于气势

两款车型都是定位于年轻化,但各自对年轻的理解却不尽相同。纵然红旗H5整体造型相当动感有活力,但车头的直瀑式格栅和发动机盖上的那一抹红色车标,仍然为其增添不少庄严的气息。而广汽传祺GA6则更符合一款年轻化商务中型轿车的形象 ,平直的车身线条显示出四平八稳的气质。基于全新家族的光影雕塑3.0设计理念打造,令我们熟悉的凌云翼式前脸设计得到全新的演绎。如果要从主观上评判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我会认为,广汽传祺GA6赢在气质上,而红旗H5则胜于气势方面。

作为中型轿车,不仅得外观足够吸引消费者关注,车身尺寸也成为当下消费者购车的重要参考指标。广汽传祺GA6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91/1850/1505mm,轴距为2815mm,而红旗H5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则为4945/1845/1470mm,轴距达2875mm。显然,红旗H5在长度和轴距方面更具优势,而广汽传祺GA6则更显宽大。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红旗H5长度和轴距更长,但并不意味着它毫无驾驶乐趣,要知道,红旗H5吸收了不少马自达阿特兹的底盘技术精髓。

无可否认的是,即使红旗H5变得亲民了不少,但其仍然显得高调。尤其当车身掠过,见到车尾“红旗”二字,不由令人心生敬畏。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气场hold住它,还是选择更宜商宜家的广汽传祺GA6吧。

02

红旗H5动力参数较强,广汽传祺GA6技术更新

动力方面,红旗H5搭载的是1.8T+6AT动力组合,广汽传祺GA6则采用1.5T+6AT的动力组合。前者最大功率178马力,后者最大功率169马力,而两者的变速箱都是来自于爱信,可靠性毋庸置疑。

红旗H5的发动机型号为CA4GC18TD-01,是由CA4GC18T-01(搭载于红旗H7)升级而来,具备缸内直喷、双可变凸轮轴、铝质气门室盖等技术,此前曾应用于奔腾B90上。而广汽传祺GA6搭载的则是型号为4A15J1的发动机,这款动力是用于取代原有的4A15J1发动机(搭载于广汽传祺GA4),目前已应用于广汽传祺GA5、GM6等车型上,具备双VVT、电控可变排量机油泵、电控废气阀、低惯量废气涡轮等技术。所以,从账面数据来看,红旗H5显然更具优势,但从发动机技术上来看,广汽传祺GA6会略胜一筹。

03

广汽传祺GA6配置表现更显优势

除了外观和动力,消费者购车对于配置也相当看重。自主品牌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鲜有令人失望,而对比的两款车型也都基本“配齐”,但配置方面仍要一决高低。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都给出了多组安全气囊、ABS、ESP、EBD、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但广汽传祺GA6红旗H5多出并线辅助和车道保持辅助两项配置,这两项需要在红旗H5顶配和次顶配两个版本才能同时配备。辅助/操控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A6红旗H5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动泊车、自动驻车功能,而红旗H5的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则利于日常使用便捷性。其余的舒适性和娱乐性配置方面,广汽传祺GA6会更具优势。从多方面来看,无疑广汽传祺GA6在配置部分的优势更明显一些。

红旗一直给国人一种可触不可及的形象,哪怕是如今改走亲民化路线,它的车型价格依旧不愿“纾尊降贵”。对比同级中国品牌车型,红旗H5的指导售价显然更高一些。当下消费者选购中国品牌中型轿车时,价格仍是一大重要的考虑因素。从上述两款车型的对比来看,红旗H5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而广汽传祺GA6却带来了不少的惊喜,无论是设计、售价还是硬件技术方面,都称得上是一次自我的蜕变。在全新GA6上,很难找到上代车型的影子。

事实上,中国品牌中型轿车市场中,吉利博瑞是一款绕不开的实力产品,它自诞生以来就被市场看好,但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吉利博瑞似乎表现得有些后劲不足。其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仅为8431辆,而红旗H5则以上半年累计销售16667辆的成绩,为中国品牌挽回了在中型轿车市场“颜面”。随着广汽传祺GA6的即将上市,红旗H5也即将迎来新劲敌,广汽传祺GA6能否夺过销量大旗?值得我们期待。

REVIEW

【CCRT公布最新测评结果】

【广汽菲克三大厚礼回馈】

斯杯盛况助力东风悦达起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