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八大二线豪车品牌销量出炉,它的跌幅竟然达到了100%!

2019年07月29日 10:19:01
分享到:

2019上半年的国内车市依旧是颓靡之势,但二线豪华品牌却经历了一轮狂欢,降价降得消费者都手足无措了。今天我们统计了八个品牌的6月和上半年销量,基本都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当然,有正就有负,其中一个品牌的跌幅甚至达到了100%。

null


●销量最好的当属凯迪拉克

null


凯迪拉克是二线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其中大型车凯迪拉克XTS 、XT5和 ALS-L三款车型销量占比77%,C级轿车CT6和紧凑级SUV XT4则占比较小。

null


较好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是凯迪拉克能销量上扬的关键所在,当然降价促销也是原因之一,部分地区的XT5售价跌破26万,XTS的起售价跌破23万,快触及雅阁、凯美瑞的价格了。

●同比增长最明显的是广汽讴歌

null


在这八大二线豪华品牌中,讴歌的销量是偏低的,6月销量为2221辆,上半年总销量为7434辆,只能排到第七,比DS稍微好一点,但架不住同比增长最大,可见它去年的销量是有多低。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讴歌在华累计销量为7337台,比2017年同期大幅下滑55%。

null


相比之下,讴歌2019上半年已经的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的全年总销量,可能得感谢讴歌与广汽本田的并网销售。在广本的店里看到讴歌CDX、RDX以及TLX-L,多看两眼也许就成了车主。另外,得益于国六实施前的狂欢,车企优惠力度加大,广汽讴歌也受益不小。

●同比下降最严重的是DS

null


作为一个后起的豪华汽车品牌,DS在2014年意气风发,尤其是2014年引入走量车型DS 5LS和DS 6之后,迎来了发展的巅峰时期,当年共销售26008辆车,同比2013年的1271辆增长近20倍。可惜,2015年DS的销量开始走下坡路,这几年则是越混越惨,丝毫不见涨势,2019年6月同比下降100%,上半年同比下降54.6%,皆是同级之最。

null


DS在设计上从不缺乏创意,但浪漫归浪漫,落到实处却表现得并不好。以DS 5举例,并不便宜的价格,即便有优惠也很难打动消费者,与同级BBA相比,还是非后独立悬挂,让人不能接受。据说,DS还要推出一款全新的旗舰轿车——X83(内部代号),预计会以DS 8来命名,想想508L的惨剧,这款DS 8的销量也悬。

●狂欢之后的捷豹路虎依旧惨淡

null


增值税税率下调后,不少豪华品牌争相调价,捷豹品牌车型最高降幅4.2万,路虎品牌车型最高降幅8.5万,日常车型的让利集中在1万元上下。后来国六排放逼近,一波集中清仓的操作更是惊呆众人,高端轿车捷豹XJL竟以低于5折的价格出售,原价88.8万元,现在直降40万,没想到这个价格依然没有人买。

null


没办法,为了保住市场份额,捷豹路虎只能以价换量,大幅降价促销,“六折虎”、“七折豹”的名头日渐响亮。从短期来看,降价确实提升了销量,但从长期看,降价使得品牌形象被拉低、伤害车主感情,还搅乱了二手车市场,而一旦二手残值低,客户的忠诚率也会随之变低,并不是上策。

小结:

总体来说,2019年上半年各大二线豪车品牌的销量是比较两眼的,但下半年各大政策相继落实,终端价格也将趋于稳定,没了优惠刺激,二线豪车的销量还会这么给力吗?而且,随着电气化日益临近,豪车品牌逐渐将新车计划由燃油车转向了电动车,对于销量的影响将是巨大的,毕竟电动车的问题还是太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