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满足“国六b”!混动+机械增压,性价比最高的大五座SUV就是这台

2019年07月29日 11:50: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这位朋友关于国六排放的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有,实际上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车型除了尾气排放更洁净以外,与我们消费者最密切相关的就是有上牌优势(部分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城市)和更高的后期保值率。因此我们也更推荐此时选择购买国六的车型。

至于要推荐哪些车型,根据你的需求,可以基本框定在日产楼兰本田冠道这两款车中间,两款都是各自品牌大空间五座SUV的代表,乘坐舒适选它们就没错了。但如果你比较急着用车的话,可能就只有楼兰可选了,因为据我们到广汽本田4S店探店后得知,冠道国六版本车型目前还没到店,销售人员说最坏的情况可能今年内都不一定有车。简单来说,如果你的购车需求比较急,那我们还是建议你选择日产楼兰

看完上述介绍之后,你或许会有疑虑,那是不是如果冠道也有现车后,冠道就变得更值得选择?其实也并不是如此,确实如果冠道有国六现车后,它的竞争力较现在会有所提升,但如果要问哪款车型更能满足你的需求,个人还是更推荐楼兰,至于原因嘛,待我到日产专营店内通过实车体验给你来个全方位的解读。

也许是日产的设计师早已厌倦了千篇一律的设计,楼兰在设计方面对比同级车型来说确实是独树一帜的存在,像冠道、途观L等许多同级车型都喜欢使用平直的线条来营造出硬朗氛围,而楼兰却使用大量流畅的线条勾勒出饱满有力量感的车身,让它在路上拥有更高的回头率。

细节设计方面,V-Motion前脸搭配回旋镖式LED前大灯彰显它独有的年轻感。而从前大灯出发,随车身变化而变化的腰线从车身一直延绵至车尾,与渐低式的车顶形成呼应,形成一个多曲面状的流畅身段。

楼兰车尾最显眼的还是那与前脸形成呼应的回旋镖式尾灯,带来足够的辨识度。上方的悬浮式车顶设计、小号的扰流板和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口则负责给路人传达它运动年轻的一面。

而冠道走的却是比较常规的“老路线”,平直的线条打造出硬朗的身姿,符合我们对这个级别SUV的固有印象。细节方面,羽翼式的LED大灯和稍微溜背的车身设计给人足够醒目的识别度。这样说吧,如果你是一名“教条主义者”想找一款阳刚硬朗的SUV,冠道确实不错;但看你的要求,你应该是一名“追新族”,要找一款更具年轻气息的车型的话,楼兰就更值得选择。

楼兰的中控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对称式的环抱座舱设计给前排驾乘人员营造足够舒适的车内氛围。整个中控曲面的设计与整个车身设计形成呼应,可触之处基本都是软性材料包裹,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表现,中控台中央的大屏搭载日产智联系统,支持语音控制、车联网等便捷功能,进一步丰富了车上人员的驾乘体验。

日产真心懂得车内驾乘人员的喜好,明白他们在车内需要一些什么,对于需要购买这样的大五座SUV消费者来说,要的就是照顾到车上每一个乘客的乘坐体验。宽适的空间自然不用多作介绍,2830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乘客有足够的腿部空间,舒适的座椅是日产的“招牌”,全景天窗的搭载带来更开阔的视野。另外,部分楼兰车型配备主动降噪的BOSE品牌音响,这不仅是同级车型里比较少见的配置,而且能让车上人员得到一个更佳的娱乐体验。

而冠道的高配车型则对前排乘员更关心一点,有座椅通风功能;后排乘客配有侧面的电动遮阳帘来提升一下乘坐舒适度,但就整体而言娱乐性与奢华感不足。

配备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楼兰,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相当出色。配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等功能,能保障车内人员的安全。除此以外,楼兰全系配备膝部气囊、胎压显示,除最低配车型外都配备全景影像。

相比之下,冠道是没有膝部气囊的,全景影像也只有顶配车型才会配备,胎压有问题也只能提供报警,没有直观的显示。

高配的楼兰搭载了一套由2.5L机械增压+电动机组合而成的动力系统,电动机的存在有利于降低油耗,也让车辆启停更加平顺,而楼兰整体动力表现最大特色也就是平顺了,这是因为机械增压发动机与生俱来就有这个特点,动力响应迅速无延迟,输出也循序渐进,很适合日常城市通勤,当后排坐着家人的时候,楼兰这套动力也会让他们觉得更舒服。这是冠道这类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很难给予的,特别像冠道的动力输出调得还比较猛,自己的驾驶快感是满足了,但车上的其他人就不会那么舒服了。

低配的2.5L发动机

数据方面,楼兰搭载的动力系统中,发动机可以输出330N·m最大扭矩,电动机则可以输出160N·m最大扭矩,推动这样的大家伙完全没有压力,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9.6s,在同级车型里也是不错的水平。

看完关于楼兰的一系列介绍,我们回归到网友给出的问题,他想找一款大空间、乘坐舒适、品质出众,还要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的五座SUV,楼兰其实都能一一满足他的需求。在应对国六排放标准这一项上,东风日产响应相当迅速,旗下车型在去年已基本完成替换。这么说吧,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日产楼兰性价比确实比许多只支持国五的同级车型更高,如果你的需求与我们这位网友相似的话,不妨考虑一下日产楼兰,相信它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