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西川广人:希望跟FCA董事长直接面谈

2019年05月31日 08:5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徒然草

凤凰网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产社长兼CEO西川广人30日下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产将慎重对待雷诺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的合并事宜。西川广人提到“接下来相关方需要研究日产雷诺现有仍在生效的合同、共同资产该如何承接”,当前无法完全赞成合并方案。

采访中,西川广人指出,“日产雷诺三菱汽车三家联盟的事业运营规模已经很庞大,本来到了需要作出调整的时候。如今加上FCA的话,规模更加巨大,情况会变得复杂起来。雷诺和FCA合并的话,加上日产三菱汽车形成四家联盟,年销售数量超过1500万辆。如何运营这个史上不曾有过的巨型车企联合体将成为一个重要的经营课题。”最后,西川广人还表达了“希望与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直接面谈”的意向。

此前,雷诺CEO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接受采访时强调雷诺与FCA即使合并也无需担心日产的立场。

不过,西川广人对此认为,“雷诺与FCA合并成立新公司之后,与日产的出资关系也将发生变化,需要好好研究各种相关信息。另一方面,FCA能够加入现有的3家联盟对日产来说也是一个机会,日产是否配合此次合并,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考虑。”

另外,对媒体问到日产是何时得知雷诺和FCA合并方案时,西川广人回应“近来FCA向三家联盟提出的合作方案有所增加,日产也猜想其是否在跟雷诺进行某些合作商谈,不过是在正式公布该消息之前才得到合并提案的通知。”

日产目前持有雷诺15%的股权,但没有表决权,所以,即使日产反对也不会对雷诺和FCA的合并谈判带来直接影响。不过,1999年雷诺日产进行资本合作以来,双方在零件采购和新车开发平台化方面展开了深入合作,在印度还共同经营着一家合资工厂,此次要实现雷诺与FCA合并的协同效应,日产的配合不可或缺。

这次FCA公布的合并方案中也提到,日产在新公司的出资比例达到7.5%,拥有表决权,将由日产委派1名董事到新公司。(编译:徒然草/编辑:冯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冯禹森 PA010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