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楼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发现生活,发现美,谁是汽车界的“李子柒”?

2019年12月23日 15:50: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李子柒火了,而且是从国外火了回来。

在YouTube上,她的粉丝数差点追上了CNN。虽然只发布了104条视频,但几乎每个视频的观看量都超过了500万,评论区更是来自世界各地网友的“花式夸赞”。

有人说,这是中国“文化输出”的胜利,将中国式的田园牧歌带向了全世界;但也有人说,这不过是团队精心策划的“带货包装”……

但无论大家如何争议,一个事实始终无法被否认。

那就是李子柒,将生活中的简单与真挚,用一种更肯花时间,花心思的方式,传递给世人。

她可以用玫瑰花做汉朝的彩妆;可以用葡萄汁,扎染连衣裙;更可以用竹子造家具,用羊毛编织披风;当然,她最常做的,是各种地道家常的美味,譬如一道用酱油烹调的卤肉饭,她会从种黄豆开始,向你展示整个酿制酱油的过程……

李子柒这位生活美学家,她不仅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并能通过艺术的形式来表达,用美连接我们的生活。

毫无疑问,正是这种有温度,有品质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大家。我们开始注重细节,开始探索生活中的美。

那么,在汽车界,是否也有着如“李子柒”一般,始终执着的“生活美学家”呢?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1、探索与感知,楼兰矢志不渝地发现美

正如著名雕塑家罗丹所言:“生活从来都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在汽车界,也有着如“李子柒”一样的存在,它用一双“慧眼”,矢志不渝地为我们分享与探索生活中的美好。

这,就是东风日产楼兰

从2016年开始,东风日产便携手凤凰网、网易等知名媒体,开启了《楼兰发现美》的IP。通过不断的探索与感知,引领更多的人去发现、感受、体验生活中的“美”。

譬如,在第一季中,楼兰就借由“创行西北”与“品韵江南”的文化探寻之旅,借由苏式旗袍、紫砂壶、现代建筑等方式,发现了许多为传统文化注入现代元素的事物与技艺。在第二季中,楼兰又以 “辞”“歌”“诗”三大文化形态为载体,与大家共同感悟中华大国泱泱几千年文明发展之美。又譬如,在第三季中,楼兰聚焦设计美学,邀请著名演员莫小奇、清华大学教授邓志东、国家足球队队长郑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以崭新的角度,探寻创新设计之美。

如今,来到2019年末,第四季的《楼兰发现美》IP正式开播。

楼兰以“寻回生活美学”为主题,携手文化名人通过文化行走来解读,从“动静之美”、“精致之美”、“设计之美”三大维度挖掘古今名人对于生活美学的理解,探讨生活美学背后的思想及对现代生活的启示。

在第四季中,主持人蔡紫、演员陶昕然,就和京剧裘派传承人、跨界艺术家裘继戎一同,来到“茶乡第一村”的杭州龙井村,探索杭州这座城市的生活美学。在“动静之美”中,找到自己的艺术之“道”。而诗人、博物旅行家李元胜,则泛舟水面,穿梭竹林,梦回千年前,与大家一同体悟江南文人雅士的“精致之美”。此外,服装、电影美术创作艺术家叶锦添,更在厦门与我们分享了时代细节的魅力,从“设计之美”的角度,在生活中提炼出艺术的韵味。

三集内容,尽管嘉宾不同,探索形式和主题也在不断变化,但却始终为热爱生活的我们提供了极富洞察力的观察。

另一方面,纵观整个《楼兰发现美》第四季,其要表达的内核也始终如一。那就是楼兰始终和各位生活美学家们,矢志不渝地探寻美、感受美、发现美。

这是楼兰一直希望传递的生活美学态度,这也是楼兰始终坚持“享受每一次发现”的生活主张。

当然,发现美与感受美可以有不同的形式,也可以有不同的“道”。但无论是戏剧、茶道、建筑、诗歌,所有的“道”,归根到底,均来源于生活本身。

不断去发现生活与美之间的联系,不断去感受每一次的未知,享受每一次的发现,也正是楼兰留给当下的最大美学意义。

2、美,不止是抽象的集合,也能是最美的楼兰

当然,美不止是“形而上”的意识集合,美,同样可以外化为可触可感的载体。

也正因如此,我们在判别一件事物的是否“美”的时候,最先注意的,往往是它的外在。然后才如剥洋葱一般,层层深入,感悟其中的美好。

这就正如我们所熟悉的楼兰,其最先吸引我们的,必然是其流畅的线条,夺目的设计。

楼兰通过巧妙地融合“超感印象”设计与空气动力性能优化,将日产全新的V-Motion前脸、流畅腰线、悬浮式车顶等优雅元素汇聚于一身。

当我们坐进车内,楼兰搭载的BOSE定制版高保真音响,瞬间便能带来歌剧院级的音乐体验。而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程学座椅、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全时导航等智能网联体验,更为各位“生活美学家”们带来了精致的领潮空间。

当我们更为深入地了解楼兰,低至0.31的跑车级风阻水平,机械式增压HEV混动系统带来的强劲动力,就更加使我们欲罢不能。

尤其是发动机330 N•m和电动机160 N•m的最大扭矩,足可媲美3.5L V6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而4X4-i智能四驱系统、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和脉冲式高性能悬挂,无不使楼兰的行驶品质妙至毫巅。

功夫拍案

从2016至2019,四年以来,东风日产楼兰始终持之以恒,不懈地与各位“生活美学家”们地探寻美、感受美、发现美。

时间维度的拉开,不仅拉近了楼兰与美的距离,更让楼兰的“矢志不渝”更贴近真实。

这就和李子柒在其纪录片中付出的努力一样,一耕一锄,一针一线,总有回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楼兰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元
2.5L 2.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8-37.58
中型SUV
2.5L 2.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