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那些推荐买国产车的人是真心觉得国产车好吗?

2019年07月30日 10:5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产汽车市场不断壮大,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购买力。很多普通家庭消费者和刚刚步入社会无爹可拼的青年,迫切希望买车,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自然就将目光投向了普遍售价亲民的国产车。

国人买车的逻辑,大多是要在预算内,买一辆逼格尽可能高或是更实用的车。虽然目前自主品牌的综合实力与合资品牌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但我们起步比别人晚,却进步神速。十几年的时间里,能做出像哈弗H6这样的热销款车型,也是国产车市场越来越成熟的表现。

图片1.png

国产车普遍定位不高,售价较为便宜,配置也比同价位合资车型更丰富一些。消费者在只有10万左右预算的情况下,国产车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但是,售价便宜是优点也是缺点。价格低的同时,会导致车企在用料方面更加注重性价比,那么车身整体的豪华感也就降低。还有一部分人购车的需求是为了充场面,由此来看就损失了一部分消费者。

虽然国产车近年不断在向豪华车市场发起挑战,但无奈除了红旗品牌外,具备这个能力的车企还在少数,所以在豪华市场上国产车还有较长一段路要走。

同时,国产车逆向研发(大家所谓的抄袭),也一直是大家的关注点,因为汽车研发周期长,在国产车刚刚起步的时候,逆向研发是不可避免的,直接抄让企业在时间成本和研发成本上都省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当然,并不是说“我抄袭我有理”,像众泰这种山寨企业也是走不长远的。

图片2.png

从目前的局势来看,更多的自主品牌都有了正向研发的能力和实力,如长城吉利奇瑞长安等。尤其是奇瑞,是最早一批拥有自己发动机的国产乘用车,最早正向研发的国产品牌。也有像吉利博瑞一样的车型,无论是设计、配置还是动力系统都具有自己的特点,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以上都是国产车型的正面例子。

图片3.png

图片4.png

总体来说,国产品牌无论在质量还是技术上,每一天都在进步,并不是一无是处,合资和进口也不是什么都好,不能一棍子打死国产。并且,同价位的国产车和合资车比,还是有明显优势的。相信国产车的崛起只是时间问题。

身为国产车车主,如果你问我买车还会买国产吗?我一定会给出肯定的回答。但是如果你再追问,一定会买国产吗?我只能回答不一定。

毕竟,买不买国产车得看综合实力再做决定,但买不买法拉利是由你口袋里的钱来决定。

有多少钱开什么车,一个开100万宝马的人给只有十万预算的朋友推荐买车,不可能疯狂安利宝马奥迪有多好吧。那么,对于普通费者而言,10万元左右的车除了国产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图片5.p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