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何止是打脸!沃尔沃的安全啥时候才能名副其实?

2019年08月08日 06: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试问,世界上最安全的车是什么?你大概率会告诉我——沃尔沃!不为别的,因为沃尔沃的安全营销实在是太深入人心了!要知道,沃尔沃对于安全的营销,可不仅仅是汽车,还有重型卡车。

犹记得,当年沃尔沃为了其旗下的重型卡车FMX,请来了顶级的动作明星尚格.云顿,用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一字马劈叉,稳稳站在两辆卡车之间,以此来证明其车身安全及稳定。虽然现如今沃尔沃的卡车和汽车部分早已分开,可是当年的这个视频真的是让我打开了车身安全的新世界!

null



不仅如此,在被吉利收购的几年里,沃尔沃最大的买点,似乎只有安全,其一直强调,安全是沃尔沃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品牌核心价值,一遍遍地重复,在沃尔沃的严重,汽车安全远比经济效益更重要!说实话,如果对沃尔沃不了解,听完这些话的我,心里只有两个字——买它!

null



别吹牛,牛皮会破

但是牛皮吹得太大, 是会破掉的。近日,车质网发布了7月份车型投诉排行榜,而沃尔沃的XC60,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高居排行榜第二名!而其被投诉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车身共振、车内异响等问题。我知道,说到这里肯定会有人说,偶尔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null



可是,事实胜于雄辩,沃尔沃XC60出现这样的问题,显然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5月份,沃尔沃XC60以环比暴涨561%的投诉表现登上了5月份汽车投诉榜的第二名!

而巧合的是,两次登上投诉榜第二名的原因都是因为车身共振、车内异响,可能大家对于车身共振,车身异响不太了解,认为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而事实上,车身共振相比烧机油等问题一样不容忽视,因为车厢共振产生的低频噪音会让假城市产生头晕、脑胀,而出现安全事故,是相当危险的。你们说,这些难道都是偶然么?

null



长此以往,路会越来越窄

众所周知,沃尔沃是相当强调自己二线豪华品牌的身份的,但是不得不承认,近年来的降价、召回、质量故障等问题,让沃尔沃在二线豪华品牌的日子很是难过。即便从表面数据上来看,沃尔沃的销量的确是前途一片大好,但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好不好沃尔沃自己最清楚!

null



再加上,领克现在一直倚靠沃尔沃Xc40做背书,这对于沃尔沃来说,只是一件缩影,或者换言之,沃尔沃的二线豪华品牌的头衔一直被吉利在消费!长此以往,沃尔沃的路一定会越走越窄!

null



写在最后

我并不是说,沃尔沃一次两次的安全故障问题,就把其之前的沃尔沃的召回和投诉,就一定会致其销量于死地,或者沃尔沃就此难以翻身,那倒不至于。只是,质量问题频发,投诉、召回接连不断,还一直要卖"安全人设",你们说,合适么?

所以说啊,沃尔沃何时才能稳居二线豪华品牌?大概要等到其一直强调的安全名副其实的那一天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