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飞度是最佳买菜车?一汽丰田威驰值不值

2019年08月08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经常关注汽车销量的朋友一定能够发现,很多在车身尺寸上并不占优的合资小型车经常能够出现在销量榜靠前位置,比如市场中成名的"神车"飞度。其实仔细想想,咖哥觉得这个现象也不足为奇,虽然小型车尺寸不大,但凭借便宜的售价以及相对较低的维修保养费用,在城市内代步非常合适。而聊来聊去,这级别只有飞度和Polo这些车值得推荐?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另一款车型,一汽丰田威驰,看看它值不值?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威驰在整体造型上依然遵循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增加了竖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前雾灯融入到下格栅中,并取消了之前的细长的一体式镀铬中网造型,上格栅采用了V型设计,大灯为卤素光源。

null

车身侧面线性流畅的腰线并没有什么太多新亮点,尺寸方面上长宽高分别为4420mm/1700mm/1490mm,轴距2550mm。

null

前翼子板处的侧转向灯既简洁清晰,并不会看上去突兀,高配车型还配备的无钥匙进入系统,采用了镀铬门把手,而低配车型则是红色样式。

null

轮圈采用复合式多条辐铝合金材质,车尾,中间镀铬饰条一直延伸至尾灯内部,同时尾灯还采用了LED光带设计,整体时尚感提升了不少。

null

内饰造型上使用的是上黑下黄的配色方案,家庭氛围相当浓厚,并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系统及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在中控面板区域配有镀铬饰框。

null

中控台的上方由硬质塑料材质覆盖,但不显得粗糙,整体工艺还算精致,仪表盘依然采用传统的三炮筒式机械式配镀铬饰圈。

null

此外,中央表盘的白色饰圈减少了一些,其样式与两侧副表盘相呼应。

null

高配车型在三辐式方向盘上采用皮革材质进行包裹,还配有音量调节和行车电脑屏切换等功能,中配车型只提供了音量调节功能。

null

而在多媒体控制区为大面积烤漆材质覆盖,用以镀铬饰件进行点缀,整体时尚感与家庭气息十分融合,多媒体提供了USB接口、收音机及单碟CD,不过现在看起来的确有些落后了。

null

下方空调的整体布局与多媒体系统相同,采用为旋钮式调节,手感和操作便利性都还不错。

null

在空间方面,低配车型配备了织物座椅,而高配车型则采用了皮质材质,座椅运用了人体工程学设计,同时全系车型均为手动调节,略有遗憾。

null

后排为三座席设计,并配有独立头枕,座垫宽大,此外,益于地板设计得较为平坦,为乘客提供了舒适的乘坐感受。

null

威驰提供了标准容积为506L的行李厢空间,而且其内部构造十分规整,第二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继续额外获得更大使用空间。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威驰在动力方面依旧提供1.3L和1.5L两种排量发动机,1.3L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最大扭矩123N·m ,而1.5L版本,最大功率79kW(107Ps),最大扭矩14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CVT无级变速箱。

null

在驾驶操控表现上咖哥重点说下1.5L+ CVT这个动力组合,说起动力表现,还是归功于丰田的技术,全部采用了NR系列发动机,再加上全新CVT(模拟8挡)无级变速箱,其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null

车辆进行加速或减速过程中,CVT变速箱带来了极为顺畅的平顺性,虽然感受不到威驰搭载的双VVT-i NR系列发动机带来爆发性的动力输出,但它的动力输出足够让你应对日常驾驶使用。

null

精准的转向以及适中的转向力度,带来了轻松易控的驾驶感受,此外,它搭载的ABS防抱死系统以及VSC系统,能够更加稳定的控制车辆,当高速控制方向时,你能明显感受到VSC系统介入,时刻让车身保持在稳定状态,而在湿滑路面进行紧急制动时,ABS刹车防抱死系统介入的十分准确。

null

在底盘悬挂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当车辆遇到一些减速带式,车内并不会感受到明显震动或是起伏感,依然属于偏舒适性调校。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上市长达3年之久的车型,威驰在驾驶方面,平顺的换挡感受与动力输出,完全符合家用需求,而且百公里油耗控制在5L左右,综合来看,它相比于同价位的车型使用,显然要更加省心,同时,这款车起步价也仅6.98万元,很适合年轻人上下班代步使用,咖哥还是很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