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F-1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到底谁说了算?皮卡真的能赢五菱宏光吗?

2019年08月09日 07:12: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从全球范围而言,皮卡车型一直都是极其重要的市场组成部分,而皮卡车型在2018年只占中国汽车市场的1.8%。在汽车行业低迷发展的今天,中国皮卡车型却出现了产销增幅30%的巨大进步,笔者不得不发出疑问,中国皮卡的时代要来了吗?

皮卡是什么?

到底谁说了算?皮卡真的能赢<a href=五菱宏光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350DBCD0D8DF8168261926BF61650B4AA889ECC_size25_w500_h306.jpeg" />



皮卡车型从广义上来说,就是又能够拉人又能带货的车型。由于露天的"后备箱",皮卡能够承载更多更大的物品,比如摩托、自行车、大衣柜、大冰箱、烧烤架、椅子等等,除此之外,其装卸货物也更加便捷。在驾驶上,皮卡采用非承载式的车身,底盘很高,搭配差速锁,四轮驱动,抗颠簸性强,这些也能让皮卡穿越更多的重峦叠嶂。

为什么我国皮卡卖的不好?

到底谁说了算?皮卡真的能赢<a href=五菱宏光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298F269B7BCB95A2074000ED1F9AB3A17F58A4A_size34_w500_h338.jpeg" />



皮卡车身庞大,在中国城市路窄人多,停车位狭小,对于皮卡来说,停车难,行驶难。除此之外,在政策上,皮卡使用年限达到15年或行驶行程达到60万公里需要强制报废,虽然一辆车买来开15年些许夸张,但是这样的规矩会让购买皮卡的车主难免有一丝心疼;作为轻型货车,皮卡在部分城市限制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还要选择特定的车道,就增加了选择皮卡车型的不便。

真的能击败五菱宏光吗?

到底谁说了算?皮卡真的能赢<a href=五菱宏光吗?"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2FAC4B5FE9E2FD4AD658E54884897282E53EF9D_size66_w640_h425.jpeg" />



国民神车五菱宏光,凭借"不知道上面能下来多少人"以及"装得下世界都是你的"的魔鬼空间,在商用车和民用车的领域内独占鳌头。甚至在驾驶领域,后轮驱动,能漂移的秋名山车神也是他。而皮卡呢,虽然在载人层面不如五菱宏光,但是在载物和行驶更显得灵活。除此之外,皮卡车也有很多优秀的产品,五十铃、风骏6、福特F-150、坦途等等。对于笔者来说,二者的较量还真不好说。

随着政策的放开,皮卡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各位老司机在会选择皮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2.08-72.58
皮卡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