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导购|35万预算买豪华中型SUV,BBA绝非唯一选择

2019年08月09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对于想入手豪华SUV的朋友来说,35-40万是一个挺尴尬的价格区间。要是考虑紧凑型级别的话,固然可以买到配置相当高的BBA车型,但尺寸、空间就得稍微妥协一下了。

而往上考虑Q5L、GLC或者X3的话,同样的价格下大多只能买到入门车型,配置体验上又差了点意思。所以知行君觉得我们不妨把备选车型的范围扩大一点,毕竟除了BBA以外,其实还有不少值得入手的好选择。

1

个性和潮流范带盐人:路虎-揽胜极光

指导价:35.58-50.58万元

推荐:R-DYNAMIC S 运动版

苦陷被陆风抄袭的尴尬后,让极光哪怕投身国产也没能摆脱销量下滑的局面。还好全新极光的到来相信能扭转当前的窘况了。其实老款极光的某些设计放在当下还是挺前卫了,因此全新极光选择在前作的基础上融入了星脉的科技元素,像隐藏式门把手、10英寸中控触屏、流媒体后视镜等等均有出现。

另外,虽然极光并非主打空间的SUV,但新车的轴距比老款增加了21mm,让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至少坐起来不会那么局促了。至于车型选择上,考虑到极光全系均采用2.0T+9AT的动力组合,因此不同版本的差异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

其中37.58万元的R-DYNAMIC S 运动版当属是知行君认为挺得入手的车型,一方面全新极光的基础配置足够高。另一方面运动版比最入门的青春版增加了运动外观套件、20寸轮毂、前排座椅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实用功能,对于2万元的差价也算物有所值。要是喜欢流媒体后视镜、带地形透视的360全景影像这些科技配置的话,还能根据自己需求额外选装,能把钱花在刀刃上,也是挺不错的。

2

改款后性价比更高:凯迪拉克-XT5

指导价:32.97-46.97万

推荐车型:28T豪华型/豪华型四驱

2016年上市至今的凯迪拉克XT5已经是这个级别中颇有资历的选手了,因此新鲜感难免没有其它刚换代的竞品那么强。还好凯迪拉克近期推出了中期改款后的XT5后,除了把入门价进一步拉低至32万元以外,动力部分还升级为通用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9AT的组合。同时CUE系统也增加了物理旋钮+按键,操作起来更加方便了。

凯迪拉克向来很擅长营造内饰的豪华氛围,改款后的XT5也继承了这项优势,各种皮料以及软质包裹充斥着整个车厢内。而且在后排座椅方面,XT5支持靠背角度以及前后调节,加上座椅造型足够宽大柔软,乘坐的舒适性足够到位。

目前XT5共有6款车型可供选择,其中知行君觉得28T豪华型/豪华型四驱性价比最高。两车的差别只是四驱系统的存在与否,其余的配置均一模一样。只是XT5的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并不出色,这注定了它无法胜任很极限的越野,所以除非身在北方的朋友,否则两驱版本其实足够应付日常出行了。对了,XT5还能享受动力总成8年/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以及每年100G的车载互联流量,这也是它的独有优势之一。

3

杀手锏还是安全跟环保:沃尔沃-XC60

指导价:36.29-46.99万元

推荐车型:T5四驱智远版/四驱智远运动版

作为沃尔沃SUV家族的中流砥柱,XC60如今的销量已经能紧随BBA的身后了。安全与环保固然是它一大卖点,但从产品力来看,其实XC60也是有资格跟BBA较劲的,毕竟SPA平台确实赋予了XC60诸多科技上的升级。光是独树一帜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近乎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Pilot Assist领航辅助、自适应巡航等配置便值回票价。

此前知行君也在导购文章中聊过XC60的选购,不过这次知行君建议大家入手价格更高一点的智远版/智远运动版。因为比起次低配的智逸版而言,智远版增加了19寸轮毂、倒车车侧预警、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内后视镜防炫目以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因为考虑到目前XC60的终端优惠幅度还蛮大的,部分地区甚至给到7万元的让利幅度。而预算略微紧张的朋友,那智逸版也是一个挺划算的选择。

4

酒香也怕巷子深:讴歌-RDX

指导价:32.80-43.80万元

推荐车型:2.0T尊享版

销量上的低迷并不影响RDX是一台好车的事实。代号为K20C5的思域Type-R同款2.0T发动机以及本田自家研发的10AT所组成的动力系统,论规格其实RDX并不比任何一位竞品对手要差。也许是本田工程师想尽可能把RDX的驾驶乐趣原汁原味地保留下来的原因,RDX并没有仿效很多豪华中型SUV所采取的加长轴距,而是选择在原有尺寸的基础上把车厢空间尽可能挖掘出来。

虽然在乘坐舒适性方面,RDX并没有多少能让我们指摘的地方,但这台SUV的精华位置理应是方向盘前方的驾驶席上。因为2.0T+10AT的组合确实没让我们失望,除了发动机自身的动力储备足够充裕以外,10AT的换挡效果同样出色,再配合悦耳的引擎声浪,显然RDX是一台开起来很带感的SUV。

作为这个级别的新晋选手,RDX在配置上给出了足够的诚意。以37.80万元的尊享版来看,包括AcuraWatch、ELS音响、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都一并奉上,唯独缺少的只是SH-AWD四驱系统而已。当然了,如果对驾驶有追求且预算足够的话,38.8万元的尊享版SH-AWD也值得考虑。

在豪华品牌中,二线豪华品牌相对而言少了品牌溢价的水分,加上如今很多车型都引入国产后,其价格的竞争力更是比Q5L/X3/GLC-L有着明显的优势。如果大家并不执着于BBA,而是更希望把钱花到实处的话,那么不妨看看今期这四款SUV后再做定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27-45.27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