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7月SUV销量榜:自主品牌SUV哑火,奥迪Q5L再夺豪华桂冠

2019年08月12日 13:45: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乘联会数据统计,7月份SUV销量合计为64.4万辆,同比去年63.9万辆增长了0.8%,环比下降了15.2%;今年1-7月累计销量为493.6万辆,同比去年532.8万辆下降了7.3%。主流SUV销量排行榜谁主沉浮,豪华SUV销量排行榜谁领风骚,且看阿贵看车细细道来:

null


主流SUV销量榜:自主品牌SUV哑火

null


今年7月SUV销量榜也是继6月同比增长后一个月出现同比增长的情况,这对整体市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然而这对自主品牌来说却不是好消息。相比2018年7月时自主品牌前7中占了前6名不同,今年前7名只有哈弗H6荣威RX5,前十中也仅多了博越,可见自主品牌SUV优势不在,更重要的是哪怕是哈弗H6也仅比CR-V多了1500多辆,冠军宝座不再稳妥,比这个优势不明显更可怕的是其同比下滑了21.1%。如果再持续这样下去,或许在未来的几个月长期霸占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将不复当年之勇,届时SUV销量排行榜将又变成了合资品牌的天下。

null


与此同时,在SUV前15的销量排行榜中,过去长期占据SUV销量排行榜前列的宝骏510传祺GS4、帝豪GS已消失在前15排行榜中。也因此,自主品牌SUV在销量排行榜中的车型更是从去年7月份7个车型下降到了今年的5个车型,仅占三分一,且销量呈正增长的只有缤越与长安CS75。真的难以想象,如果自主品牌丢了SUV市场的优势与份额,后面将如何在国六时代生存,如何在新一轮大洗牌中活下去?

null


而从今年1-7月SUV销量排行榜来看,自主品牌SUV上榜车型还有7款,但不管是哈弗H6宝骏510,还是博越等都出现了20%以上的销量下滑,更甚者下滑幅度高达42.9%。相反合资品牌SUV中,除了途观、一汽RAV4荣放出现下滑外,奇骏、逍客、CR-V、北京现代ix35、XR-V等都出现了大量增长。其中,北京现代ix35增长了50.2%,CR-V更是出现了158.4%的增长,更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奇骏、逍客更成为车市中少有的常青树,月月出现同比正增长,在车市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能做到月月同比增长实属难得。

null


市场总是此消彼长,在合资品牌SUV的强势回归与增长时,自主品牌SUV销量自然就会出现下滑,这也进一步加剧了自主品牌SUV的生存压力与艰难程度。

豪华SUV销量榜:奥迪Q5L王者归来

null


相比主流SUV销量排行榜的上榜车型变化之大,豪华SUV销量排行榜车型变化不大,只有蔚来ES6以1066辆挤下了揽胜极光。虽然揽胜极光销量因换代原因受到了影响,但是相比当年动不动就加价10几万20万来说,如今的极光只能用”日薄西山“来形容了。

null


虽说车型变化不大,可排名变化却相当大,奔驰GLC虽然还是销量破万,可已经连续两个月不如奥迪Q5L了,再加上宝马X5的虎视眈眈,豪华SUV已经不再是去年的奔驰GLC一枝独秀了。

null


此外,通过对比,我们也发现像途昂、凯迪拉克XT5、发现神行、普拉多等二线豪华SUV都出现了12.8%到47%的下滑,只能说靠低价竞争是把双刃剑,伤人1000自损800,不是长久之计。

null


其实,二线豪华SUV车型不光是7月份销量出现了下滑,在1-7月销量中也是如此 ,途昂、凯迪拉克XT5、发现神行分别出现了20.8%、31%、37.7%的下滑,可见如果不在提升产品力竞争力,提升品牌力,一味的低价只能让自己陷于万劫不复的境遇。相反,沃尔沃XC60虽然也靠低价竞争,可因安全牌的加持,让其在今年前7个月中出现了42.2%的增长;英菲尼迪QX50不靠低价竞争却因性能的加持,出现了惊人的578%增长,成为二线豪华SUV车型中少有的亮点。

null


有道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不管是主流SUV也好,豪华SUV也罢,仅低价格去竞争显然已经不太管用了。只有提升自己的产品力、提升品牌力、提高服务力才能在竞争异常激烈的车市中处于不败之地。这一点,我们可以从东风日产奇骏、逍客的持续增长中窥见一二,不管车市如何下滑这两款车型总是在同比增长,十分难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