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MKZ

超低价好车团购

国产林肯谍照频曝,“总统座驾”入市倒计时,能撩动你嘛?

2019年08月14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近,林肯国产后的首款车型,Corsair的试制车谍照被频频曝出,作为MKC的继任者,新车定位于中型SUV,预计年内正式上市,又一豪华品牌加入国产大军,不温不火的林肯终于成功登陆话题榜,不少车主更直接吐槽:目前进口车型的优惠已经很大了,国产后就能热卖?

自2014年进入国内市场后,林肯品牌的销量一直在保持增长,2018年共销售了5.4万辆。然而,好成绩的背后也有大幅优惠的推波助澜,比如:我们可以花20万元出头,买到搭载2.0T发动机的MKZ、也可以在25万元左右喜提MKC,成交价比同级的国产XT5更感人。

如果说国产意味着更低的售价、促进销量提升,那么在保持品牌调性的基础上降多少合适,似乎成了林肯国产后的首个难题。另外,今年一季度,林肯品牌共计销售了1.1万辆,同比下滑9.4%,已有疲软征兆,国产林肯又有多少胜算呢?

豪华品牌行情看涨,但林肯紧俏货稀缺

2019年上半年,日子过的最舒服的肯定是豪华品牌,在市场总销量下降12.4%的前提下,豪华品牌销量突破145万辆,同比增长7.2%,绝大部分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包括BBA、凯迪拉克沃尔沃等,雷克萨斯更轰出了36.5%的增幅,甚至连讴歌在6月都实现了107%的同比增长。

可以说,国内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热情还是很高的,除了捷豹路虎林肯,大伙儿的成绩都不错,为什么?车载君翻阅了销量排名前四豪华品牌的各自热销车型,发现了一点儿问题,详情见下表:

它们各自排名前三的车型大致涵盖了,紧凑级SUV、中级SUV、中型车和中大型车,主要价格区间为30.00——50.00万元,这也代表了市场对于国产豪华品牌的集中诉求,但林肯在这方面的产品覆盖显然不够。

最新推出的航海家并未处于主流市场,中型车MKZ和中级SUV MKC已经上市多年,也没有进行过较大的技术革新,产品力明显偏老,面对同级的C/4/3和Q5/XT5/XC60等缺乏竞争力,尽管后期优惠幅度比较大,但豪车买家并不是只看重性价比,根据美国KOVER(调查机构)的数据来看:豪华品牌消费者更关心技术、设计和品牌调性。

整体来说,豪华车市场的前景肯定是良性的,这也带来了很多机会,林肯国产后选择Corsair作为首款车型也是合适的,但这只能是合理,毕竟英菲尼迪捷豹路虎对于主流市场也有很强的车型覆盖,可效果却并不理想。

国产利大于弊,林肯是熟悉的陌生人

先分享个身边的事儿,前年亲戚买新车,30万左右想要豪华品牌SUV,当时XC60、XT5、NX的真实成交价都不在预算范围内,X1他不喜欢,最后看上了林肯MKZ,办齐32万元,看实车、试驾、展厅服务都挺满意,店里还送了镀膜和4次保养,但最终因为身边开斯巴鲁的朋友一句:别买进口车了,咱这上班族事多,坏了维修太麻烦。亲戚转身喜提了A4L。

在车载君看来,从进口到国产,接地气儿的不只是价格,通过零配件的国产化率提高,我们的使用成本肯定会降低,在这点上国产是有利的。至于质量,无论BBA,还是凯迪拉克沃尔沃,谁能准确说出国产和进口有多大区别?

对于林肯来说,品牌形象和理念的传播或许更值得思考的。进入林肯4S店,周围看车的人群年龄明显偏大,少有年轻人出入,销售也很乐意用类似“总统座驾”、肯尼迪往事等标签来给它“贴金”,但除了这些略缥缈的历史,从颜值、技术、科技到驾控,林肯似乎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标签,给人的感觉就是不落地。

不少大叔辈儿的买家确实对林肯有情怀,因为他们心里惦念着90年代成功象征的林肯城市加长,但当林肯不再加长、消费者也日益年轻,接下来国产林肯该如何讲故事是很重要的,毕竟豪华品牌的附赠价值还有文化和坚持。

另外,还有不少网友拿林肯凯迪拉克作比较,车载君认为,即便国产,林肯在短时间内也很难赶上凯迪拉克

一方面凯迪拉克在国内深耕多年,从轿车到SUV,它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阵营,覆盖了紧凑、中级和中大级市场,这是林肯望尘莫及的,而且从它最新一代的产品来看,林肯似乎对SUV车型情有独钟,轿车的话语权和地位较弱。

另一方面凯迪拉克的热销靠的并不只是的优惠,有了泛亚的加入,它在设计和产品功能上都在尽力贴近国内消费者偏好,本土化程度更深。

当然,林肯也不是没有优势,在全尺寸SUV市场加价仍热销的领航员,证明了林肯的技术与产品实力,对品牌形象也有一定的帮助。同时,在二手车市场,林肯的保值率还算不错,2017年的MKC还能卖到22万元左右。

总结

国产林肯到底行不行,归根结底还是要看实车和售价,现在下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

不过,福特2019年上半年销量已同比下滑22%,如果林肯走亲民路线,很可能会对福特造成降维打击,怎么把这辆“总统座驾”开好,还真是伤脑筋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林肯MKZ
林肯MKZ
指导价:4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