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S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红旗首款SUV来了,虽然它确实很完美,但你可能还是不会用

2019年08月15日 10:25:02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红旗汽车,一个自诞生以来便服务于国事用车的汽车品牌,也是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从红旗H5开始,这个中国最有用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开始亲民起来。而今天,我们带来的测试车是红旗首款SUV——HS5,官方指导价为18.38-24.98万元,一起来看看红旗汽车在驾舱数字化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

我们测试的这台红旗HS5配备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两连屏的设计不禁让人想到了奔驰。屏幕分辨率评分按照车内所有屏幕分辨率总和,除以15万,作为最终得分,红旗HS5的得分为18分。全车共配备了6个摄像头,前挡风玻璃有1个摄像头,用来辅助实现ACC自适应巡航功能以及车道保持功能。车身配备了4个摄像头,用来实现全景影像功能。此外,车尾挡风玻璃上还配备了一个摄像头,用来支持流媒体后视镜功能。

对液晶仪表的评测,分为UI设计、流畅度、基础信息、辅助信息、警示信息、驾驶模式等几个项目。红旗HS5仪表盘配备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可显示内容丰富,整体操作的流畅度也非常不错,不过液晶仪表的UI设计较为一般。

车辆共有五种驾驶模式,分别为经济模式、舒适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以及越野模式。遗憾的是,在切换不同模式时,液晶仪表的UI并不会进行相应的变化。不过好在液晶仪表提供经典、运动、简洁三种主题,用户可依据喜好来自行调节。

经典主题

运动主题

简洁主题

红旗HS5仪表盘可显示平均油耗、续航、油耗、总里程、小计里程、直接胎压信息、车门未关提醒、安全带提醒、导航信息、交通标识、娱乐等信息。此外,本次测试车辆还配备了而抬头显示功能,可显示信息非常丰富。不过像加油口未关提醒、疲劳驾驶等功能并未配备。

对中控屏幕的测试主要分为UI设计、流畅度、互联应用、影音娱乐、驾驶辅助、操作便捷度这几个项目。红旗HS5配备了一块12.3英寸多媒体中控屏,UI设计简洁明了,而且非常有特色。打开各项功能、菜单以及切换界面的流畅性不错。

功能方面,这块大尺寸多媒体中控屏的互联应用功能非常丰富。像在线音乐、在线新闻等功能都有,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红旗HS5目前并不支持用户自行安装应用。

在驾驶辅助方面,红旗HS5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并支持3D画面,3D视角可通过手指拖拽来随意切换,使用起来非常的便捷。

语音控制方面,主要考察的是语音识别度、唤醒方式/速度、娱乐控制、空调控制、语音拨号、车窗控制、查询&聊天以及其他硬件控制。从语音识别的准确度和速度来看,红旗HS5的表现出乎意料。不仅识别精准,识别速度快,而且还可识别不同方位的语音,比如坐在副驾驶说出“打开车窗”,便会自行打开副驾驶车窗,不过语音分区识别仅限前排。

红旗HS5搭载了语音控制系统功能非常丰富,可支持播放在线音乐、换一首歌、打开电台、调节音量、在线导航、控制空调温度/风量、车窗除雾、打开/关闭座椅加热、拨打电话、查询天气、查询餐厅/加油站、讲个笑话等功能。

在测试语音控制车窗时,全车车窗、天窗以及遮阳帘都可通过语音进行开启和关闭。而且还会进行“透气、半开、全开”操作的询问,在智能交互的人性化方面,红旗HS5做的非常不错。

对于导航系统的测试,我们分为路况&更新、导航控制、感官体验这几个部分进行考察。红旗HS5搭载的是车机版高德地图,支持实时路况、在线更新以及导航路线可选等功能。

无论语音设置导航还是非语音设置导航,这套车机版高德地图的响应速度都非常快,而且整个操作流程几乎和手机导航没什么差别,非常容易上手。

我们可以通过“红旗智联”手机App对红旗HS5进行远程控制,比如可对车辆进行远程锁车/解锁、远程启动车辆、远程启动空调、远程闪光/鸣笛、远程安全防盗提醒、远程车辆信息以及远程定位等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S5
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38-24.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