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美二手车价格差距,到底有多大?美媒十佳二手SUV让你秒懂

2019年08月21日 18:21: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国二手车比国内的便宜是众所周知的,但差距到底有多大呢?最近,《凯利蓝皮书》评选出了1.5万美元以内(约合10.50万元人民币)十佳二手SUV,榜单中有汉兰达、CR-V等主流车型、也有雷克萨斯等豪车,下面让我们看看老美的选择,也顺带了解下和国内相比,这些二手车到底便宜了多少?

在1.5万美元的预算下,不少消费者都希望能买到功能更全面的车辆,包括载人载物、代步自驾等,SUV车型是合适的,但购买相对体面的新车基本不可能,所以二手车是更合理的选择,根据车主用车评分、可靠性、保值率和再出售时间的快慢,《凯利蓝皮书》评选出了十款综合表现最好的二手SUV。

丰田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是一款宽敞的7座中型SUV,它在可靠性方面有着近乎传奇的表现,2.7L和3.5L两款汽油发动机的能力都比较高效,但根据预算,我们可以购买到2011款的混动车型,它的燃油经济性更好。

车载点评:汉兰达在国内已经快变成理财产品了,三年车龄的新款车型还能卖到28.50万元,基本没比新车便宜多少,相当夸张。10.50万元以内,在国内可以买到09年或10年的2.7L车型,差距并不算特别大,只是比较遗憾,汉兰达并未在国内推出混动版本。

本田CR-V

本田CR-V拥有宽敞的车内空间,省油的发动机和比较实用的设计。如果您多为5人乘坐,这款车的表现其实比汉兰达还要好,我们推荐2014款2.4L发动机的版本,它平顺、安静,在足够实用的同时,还能提供一定的精致感。

车载点评:CR-V在国内也是二手车市场的硬通货,但差不多的预算,国内只能买到2012年的2.0L两驱车型。

雷克萨斯RX350

雷克萨斯RX 350的相当柔软、舒适,内饰皮革的用料很高级,行驶起来也比较安静,它还拥有宽敞的第二排空间和巨大的后备箱,1.5万美元可以买到2010款的3.5L版本。另外,它是十辆车中流通速度最快的。

车载点评:反差来了,同样预算内,国内基本买不到同代同款的二手车。2011年的2.7L版本国内也要卖到17万元左右,看来美国的二手豪华品牌车型售价相对来说更有优势。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驾驶乐趣、好看的外形和先进的安全功能。您可以选择2015款的2.5L版本,除了空间和内部实用性略逊于CR-V,它基本没啥槽点,也是更实惠的选择,只是再出手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

车载点评马自达CX-5在美国的性价比更高,除了最低配的手动挡车型,它几乎全部配备了四驱系统,并提供主动刹车功能。在国内,同样的预算我们也可以买到2015年的2.0L车型,差距很小。

丰田威飒

对于喜欢5座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威飒是个很好的选择,它的每一排空间都很大,而且具备超强的载物能力,在保证舒适的基础上,还能提供轻微的运动性,我们推荐2012款车型。

车载点评丰田威飒曾以进口的方式进入国内,但最终由于销量惨淡而被被迫退市。不过,这款SUV还是很保值的,国内2013款车型仍能卖到18万元左右,强调5座大空间,冠道和UR-V跟它干的是一个活儿,但性价比和科技感可比它好太多了。

本田Pilot

本田Pilot具有媲美MPV的多功能性和空间,但它还有与SUV相同驾驶体感及更高的离地间隙和四驱系统,强大的多功能性是许多SUV和MPV所不具备的,在预算范围内,2012年的3.5L车型是很不错的选择。

车载点评:车载君也一直在说,本田其实可以考虑把Pilot引入国内生产,它在美国的口碑相当好,也是一款很出色的7座中型SUV,正好可以整治一下汉兰达加价、提车难的“臭毛病”。

丰田RAV4

这一代丰田RAV4拥有同级最好的内部空间,即便和新车型相比它也仍然宽敞。同时,它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转向感和舒适性控制的很好,并提供了Eco节油模式和运动模式,我们推荐2013款的混动版本。

车载点评:RAV4也并没有在国内销售混动车型。这款车在中、美两国存在差距,由于2013年是新老款交替期,10万元左右我们只能买到上代的2012年2.4L顶配车型,购买荣放就需要增加预算了。

日产Xterra

日产Xterra是一款坚固的越野车,它采用了皮卡底盘,通过能力不错,非常适合入门的越野玩家。同时,它还具备宽敞的内饰和相对舒适的悬架,日常使用也有不错的便利性,我们推荐2013款的4.0L车型。

车载点评: Xterra也就是帕拉丁的换代车型,只不过国内没有同步引入,平行进口有小批量售出,但二手车源相当稀少。或许可以看看帕拉丁,7万元即可喜提2012年2.4L四驱版本,性价比相当诱人。

雪佛兰Traverse

宽敞的雪佛兰Traverse可以舒适地容纳8人,并有足够的空间装载行李。它甚至还配备了GM的轻松进入系统,这样通过一个按键就可以从容地进入第三排,只是它的油耗比较高,我们推荐2014年的3.6L四缸版本。

车载点评:上代雪佛兰Traverse并没有官方引入,只有零星的几辆平行进口,二手车价格也几乎是一车一价,如果你喜欢可以关注下同平台的昂科雷,差不多的价格可以买到2011年的3.6L四驱旗舰版。

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傲虎拥有紧凑型SUV的离地间隙和中型轿车的空间。它将轿车的精准操控和SUV的通过性结合在了一起,非常适合市内代步和简单户外活动,再加上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2014款的2.5L车型比较不错的选择。

车载点评:傲虎更像是旅行轿车和SUV的结合体,别看上了榜,可它在美国的新车销量也非常一般,主要推动力还是性价比高,10万左右国内可以买到2011年同款车型,差距还是存在一些的。

总结

依照可靠性、经济性和保值率等参照标准购买二手SUV,确实和日系车型的特点比较吻合,它们也在榜单中占领了主导地位,这也是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最看重的。

另外,根据榜单来看,在1.5万美元的售价参考下,中、美二手SUV的常规车型价格差距并不算太大,反而是雷克萨斯这样的豪华品牌,美国二手车的性价比更高。

十辆车中,您更看好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