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车企11月销量解读:比起回顾2019,它们更愿意决战2020|仕点

2019年12月30日 12:50:04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进入11月,各大车企在2019年的销量基本已经能看到头了,即使终端可能还在喊着年底冲业绩的口号,但车企们心里已经明白谁赢谁输。对于日系车企来说,2019年的新品一个接着一个,重点车型目不暇接,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日系车企的新车都有着吓人的投入和增长率。但2019年市场总体下滑是事实,因此比起回顾忙碌而又杂乱的2019年,可能日系车企更愿意展望2020年。

毕竟他们可是安排了不少新品,准备决战明年四月份北京车展的。

一汽丰田

如果以“11月轿车销量排行前三名有两款日系车,其中一款是卡罗拉”来表述的话,大家会觉得卡罗拉的销量似乎是很高的。但如果关注一下具体的数字,卡罗拉的数字其实是跟最强的两位是有些差距的。

第一梯队恐怖如斯。

但不管怎样,卡罗拉换代之后是否站稳了这个战场,11月3.9万台的销量是最好的证明。如果全新一代RAV4荣放也能有类似的成功,那一汽丰田属实万事大吉了,而现实是目前荣放似乎还在“迎新辞旧”的状态,因此1.1万台的数据有待观察。

但亚洲龙的井喷是实打实的,或许是因为2.0L车型上市的缘故?亚洲龙从之前5000台左右的月销量,在11月一下子冲到了9074台,如果能保持这个水平的话,一汽丰田可谓躺赚。

广汽丰田

虽然销量没卡罗拉大,但雷凌现在的销量比以前成功多了,2.2万台的销量虽然在大牌的主力车上很常见,但大家也要意识到一个问题:以前人们总是用思域对比卡罗拉,而现在思域的对手变成了雷凌。也许这是“为什么广汽本田也要推出广本版思域加入战场”的原因之一。

与朝气蓬勃的一汽丰田车型对比,广汽丰田这边的车型保持着稳定的输出,凯美瑞和汉兰达依旧满脸写着无敌,明年威兰达要上市了,新一代汉兰达要引入了,相信它们同样也有着令人期待的表现。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以前C-HR和奕泽的销量是持平的,现在似乎C-HR要高一头,但目前还不清楚这种6:4的状态是不是会一直持续下去。

广汽本田

皓影登场。

1734台显然不是它的真实成绩——皓影是一部11月30号上市的新车,我们甚至都不能确定这些车是怎么交出去的。但在广汽本田的史册里,这是值得记录的时刻。

其他车型也保持着稳定且高昂的发挥,比如凌派1.5万台的成绩,飞度尚属国五排放也有4000余台。基础很扎实,为明年一大波推新做好了准备。明年不单单有新的广本版思域,还会有新一代飞度、凌派混动以及广本版的思域,我们拭目以待。

东风本田

为了配合广汽本田这一波攻势,东风本田的主力车系一直都在让路并以稳定为主,比如月销5891台的享域,和INSPIRE的5802台相差无几。又比如极具话题性的思域两厢,还有中期改款CR-V都没在今年亮相,相信明年会有更好的表现。

本田XR-V似乎并不在乎这点,中期改款之后的XR-V以1.5万台的销量压过了缤智的1.3万台——缤智也是中期改款之后的,最大的区别可能是缤智的造型变化并不大,但XR-V却换了副与CR-V类似的家族式前脸,这是个值得注意的变化。

东风日产

轩逸又当上了销量第一,但拉通前11个月的销量,似乎要想实现全年销量第一还是有点艰难,但即使如此,轩逸这款车也足够成功了。

奇骏和逍客都在11月卖出了1.7万台,但算2019年的总数的话奇骏稍微多一点——这说明奇骏的销量在这一年里都很稳定。这很难得,要知道现在的奇骏已经是处于这一代产品末期的车型了。也正因此,明年的新一代奇骏非常值得期待。

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

昂克赛拉在11月卖出了10333台,作为对比,它的销量赢过了宝马3系大众凌渡。但这很明显这是新老同堂的数据,因此能够撑起昂克赛拉这张招牌并不令人意外。稍微有些诧异的是,昂克赛拉在1~11月的销量并不高,只有8.8万辆……为什么新一代上市后处于两代同堂的状态反而让昂克赛拉更畅销了呢?

一汽马自达这边,新阿特兹月销量依然保持在四千台的规模,CX-4在新款替换之前月销将近五千,所以似乎马自达在国内的前途还是不错,至少不算落魄。

广汽三菱

曾经还想过广汽三菱会不会压一下马自达,现在看来是没戏的。马自达再怎么也是马自达,广汽三菱?这家车企的其中一款车型似乎稳定得可以单独做一个单位了——

日复一日的欧兰德,年复一年的月销8000。

所以一个销量级=8000台=1欧兰德(笑)

明年看看二次中期改款的劲炫有多少人买单。

一些有的没的:

广本VE-1+东本X-NV可以实现月销1000+。

三菱奕歌的销量比马自达CX-5高。

这个月马自达CX-8卖出了98辆。

驾仕结语:

无论是卡罗拉还是雷凌,无论是享域还是凌派,无论是XR-V还是缤智,这些“一鱼两吃”的双车战略很明显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并且在品牌与品牌之间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所以我们几乎可以肯定皓影和威兰达的表现不会让人失望,而明年还会有更多“一鱼两吃”的热门车型出现,那时候这些日系车企是依然保持这股劲头呢?还是挖掘一些新的形式去呈现双车战略?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展望的2020。

文|坂道

图|坂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