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思域Type-R我买不起,但SI还有希望

2019年08月23日 0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本田思域由于动力性能出色,被无数车迷称为神车,也受到了无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国产十代思域在今年5月份刚刚完成了中期改款,外观和配置方面都有了小幅度升级。思域在国内只生产了三厢版一种车型,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思域其实有很多版本,尤其是北美市场最为丰富,比如掀背版、轿跑版、旅行版等这些都是在国内见不到的。

null



还有一个版本就是思域SI性能版,中期改款的十代思域SI也将于9月6日在北美正式发售,双门Coupe和三厢版起售价均为25930美元(约合人民币18.34万)。有消息称,SI车型或将由本田以进口的方式引入销售,也有望实现国产,曾经九代思域SI就被引入国产,现在国内只有非常稀少的保有量,了解这款车的朋友都知道,五年车龄的SI二手车和新车价格相差无几。

null



我相信大部分车迷对本田性能车Type-R的认知都比较早,而对SI的认识起始于国产的九代思域SI,其实思域SI的出现比思域Type-R还要早。早在1984年的第三代思域上就出现SI版本了,当时的思域SI有两厢和三厢版车型,搭载1.6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马力,百公里加速7.5秒。不仅如此,本田还对该车的底盘悬架进行了升级,当时被无数改装迷所追捧,也能在场地赛中看到思域SI的身影。

null



到了第五代思域,不仅有SI版本,还推出了性能更强的SIR-S版本,SIR-S版本搭载了具有VTEC技术的1.6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比普通SI更强,其实它就是思域Type-R的前身。到了1996年的第六代思域,SIR-S才正式更名为Type-R,与SI彻底区分开来,也正是从这一带开始,SI车型有了自己专属的SI红标徽章,这两个红色字母一直延续至今。

null



2014年,九代思域SI实现国产,不过这款车当时因为价格昂贵并且几乎没人了解,所以销量惨淡,仅生产了500台就停产了。可是谁都没想到,新车无人问津,而停产之后才备受关注,也由于这台车是限量车型,导致了二手车保值率奇高的现象。或许是这一代的思域SI离我们比较近,所以它成为了很多本田粉也包括我最喜欢的亲民性能车。就是K24高转速自吸VTEC发动机、207马力、6速手动、LSD这几个硬核关键词,充满了独特的魅力。

null



十代思域SI在2016年海外上市的时候,本田就表示介于上一代思域SI销量低迷的情况,不会将SI引入国内,这令不少车迷失望。而现在我们的希望又来了,如果SI能够国产,还卖到上一代SI的价格,我想应该会有无数车迷愿意为之掏腰包了吧,毕竟它是史上最强的一代思域SI,1.5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208马力/260牛米的动力,百公里加速仅需6.3秒。

null



最重要的是它还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箱、限滑差速器、以及自适应悬架系统,它所带来的驾驶乐趣必定是非常纯粹的,这才是真正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神车。如果能够实现国产,想必它会成为领克03+的直接竞争对手,相比强悍的03+,它虽然动力没那么强、也没有四驱,可能也不会那么豪华,但是凭借着这份信仰,我会选思域SI,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