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狮王宝座“保乘车安全 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碰撞测试

2019年08月23日 09:13:02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儿童安全座椅对于儿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在国内貌似并没有受到太多家长的注意,主要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内家长儿童安全意识欠缺;二是国内车辆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等安全配置从简;三是大多数家长认为儿童安全座椅没有必要,不方便。正式这样那样的原因,才导致现在儿童安全问题的严重。一项数据表明,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平均使用率还不足5%,这与发达国家使用率超过90%的情况相距甚远。另一项数据表明,当车祸发生时,未安装儿童安全座椅的婴幼儿死亡率是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也就是说,当车祸发生时,配备儿童安全座椅的,在事故中,10个儿童可以有至少8个幸存,如果没有的话,后果可想而知。

 

于是,上汽的工程师进行了研发,在荣威RX3上打造了中国品牌汽车首款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针对传统儿童安全座椅体积大、安装不变、舒适性不佳等问题,荣威RX3所搭载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只需通过简单的操作,打开耳片、拉下扶手、提升增高垫,通过短短的十几秒就能完成操作,把座椅变成一台儿童安全座椅。坐入儿童,系上五点式的安全带,全程也可以在一分钟内完成。另外考虑到大龄儿童的舒适性,荣威RX3还提供三点式安全带。此外,得益于灵活多变的造型,官方称该儿童安全座椅可涵盖3-12岁儿童。

 

如果平时没有乘坐儿童的需求,也可以通过十几秒的时间将其复原为常规的后排座椅。并且不用担心五点式安全带对成人乘坐舒适性的影响,下方卡口可收入坐垫中,上方安全带也可通过座椅后方的拉手调节长短,收回到座椅后方的收纳袋中。   8月15日,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在天津的中汽研(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了碰撞测试,本次实验分为CRS碰撞试验和螺旋翻滚试验,可以有效的对这款座椅的安全性进行全方位检验。  

首先进行的是CRS碰撞试验。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是一种国际上通用的判断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安全性能好坏的方法。为提高儿童出行安全意识,降低和预防儿童道路交通伤害,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2014年正式提出并实施了《儿童约束系统(CRS)产品评价规则》。  

该评价标准严格、试验规范、权威公正,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是儿童约束系统产品安全研发的导向标。经过5年的实施,今年8月,CRS规则迎来了全新改版,堪称“史上最严的CRS规则”。   此次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参照《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要求,使用Q假人进行测试,其学童组碰撞安全性表现优异,得到26.73分。  

截至目前,CRS碰撞试验正式评价覆盖学童组(3-12岁)的产品共106款,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碰撞安全整体水平相当于106款产品中前10水平。   在动态CRS评估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从座椅的完整性、儿童的头部加速度、胸部加速度、儿童下潜和安全约束性(溜肩)等方面,提供全面的安全防护。   碰撞试验前后的儿童假人进行对比,并没有产生位移变化,头部和四肢的保护都很到位,尤其是在面对模拟追尾时的冲击,儿童假人并被安全带束缚在一体儿童座椅上,感觉十分的安全牢靠。   接下来是螺旋翻滚试验。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失控导致车辆发生侧翻的情况屡见不鲜,而儿童由于身体较小,如果约束系统不能提供足够的束缚,容易造成儿童与车辆其它部件发生碰撞甚至被甩出车外,导致严重的后果。螺旋翻滚试验就是模拟车辆侧翻事故,荣威RX3在该试验中表现同样优异。  


荣威RX3试验车辆以50.5km/h的时速冲上倾斜角为16度的壁障,结果显示,得益于高强度车身结构,荣威RX3的A柱、B柱均没有发生压溃式的变形,试验后4个车门均可正常打开,约束系统都完好运作。

8b82b9014a90f603d700b6dccf44ff1eb151ed51.jpeg

 

前排假人在头部和颈部的伤害值也表现良好。在车辆翻转过程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将儿童假人牢牢束缚在座椅上,避免了二次伤害。


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不仅节约了车内空间,而且通过这次中汽中心的碰撞测试成绩可以看出,在安全性方面也十分可靠,发生事故时能够将儿童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上。并且二合一的设计也省去了不少安装和拆卸的烦恼,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全新座椅对于宝爸宝妈们来说绝对是个福音。​


20190816172015_612677.jpg


16102559eebf1ad48c9002.jpg


20190816172015_852588.jpg


20190816172015_533901.jpg


79f0f736afc37931a479b4bc1392fb4042a911e9.jpe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