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超越90%安全座椅 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碰撞安全位列前10

2019年08月16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儿童安全座椅在国内的使用率一直不是很高,特别是和欧美国家相比。小哥觉得其中原因还挺多的,比如家长缺乏安全意识,儿童座椅拆装麻烦/占空间,亦或是目前国内市场的儿童安全座椅价格确实不便宜,一般家长也舍不得买儿童安全座椅。

荣威RX3很好的解决了这个痛点,在后排建造了一个可变的儿童安全座椅,日常状态下和普通座椅一模一样,成年人也可以乘坐。当有儿童乘坐时,即可很方便的在几秒钟内“变形”成儿童安全座椅。

荣威RX3后排自带的儿童安全座椅符合国标GB 27887-2011考核要求、儿童座椅3C认证、整椅3C认证、整车碰撞认证标准等全级别高标准考核要求。在设计前期,荣威工程师针对不同使用工况,对荣威RX3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的II组五点式安全带以及III组三点式安全带,分别进行了13轮的CAE仿真优化,保障了安全带的可靠性。

在CRS碰撞试验中,荣威RX3自带的儿童安全座椅在学童组碰撞安全性表现优异,得到26.73分。截至目前,CRS碰撞试验正式评价覆盖学童组(3-12岁)的产品共106款,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碰撞安全整体水平相当于106款产品中前10水平。在动态CRS评估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从座椅的完整性、儿童的头部加速度、胸部加速度、儿童下潜和安全约束性(溜肩)等方面,提供了全面的安全防护。

在螺旋翻滚试验中,荣威RX3试验车辆以50.5km/h的时速冲上倾斜角为16度的壁障,模拟车辆在湿滑路面翻车后的状态。

得益于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荣威RX3的A柱、B柱均没有发生压溃式的变形,四个车门均可正常打开,约束系统都完好运作。

在车辆翻转过程中,荣威RX3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将儿童假人牢牢束缚在座椅上,避免了二次伤害,前排假人在头部和颈部的伤害值也表现良好。

小哥觉得车辆自带儿童安全座椅的做法确实值得称赞,荣威RX3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满足3-12岁儿童乘坐需求,配有增高垫、两侧扶手、头部支撑,座椅发泡最薄厚度达到了35mm,闭合状态时还可以满足成人乘坐需求。最后,小哥也希望未来越来越多的车可以自带儿童安全座椅,保证宝宝在车内的乘坐安全。(文/余佳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3
RX3
指导价:6.98-11.08万元
1.3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8-11.08
小型SUV
1.3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