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A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传祺:以产品和服务为立足点

2019年08月28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全新一代传祺GA6于近日正式上市,其作为一款主打设计、舒适与智能化的中级轿车,以10.88万元-16.8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进入被合资品牌主导的中级轿车市场。借此契机,买车网在传祺GA6上市发布会后与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建明及广汽研究院副院长、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主任张帆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广汽传祺品牌今后的发展与展望传祺GA6的市场表现。

买车网


买车网:B级车市场的确需要中国品牌发力,全新一代传祺GA6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全面的提升,可以说已经达到了合资B级车主流的水平。但就目前的售价来看,传祺GA6还是合资A级车的水平,中国品牌想要改变这种“以大打小”的模式,还有一段路要走,广汽传祺怎么走这段路?

买车网


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建明

闫建明: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开始进入汽车行业,那时候中国市场基本没有中国人做出的真正意义上的轿车,中国轿车零部件生产的供应状况非常糟糕。但是二、三十年之后,中国汽车通过合资合作,整个零部件体系、供应链体系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制造高端要求的零部件都没有问题,这就是我们整个零部件体系的发展。

此外,中国自主品牌最早的时候确实在用一些低端产品投放市场,因为那时所掌握的技术有限,同时汽车在研发过程当中必须要积累大量的数据。由于技术与数据的欠缺,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通过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学习,也通过与合资合作的过程,广汽传祺逐渐在品质、生产,甚至成本控制、技术流程各个方面都做了丰富的积累经验,到今天可以看到中国的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的发展,跟二、三十年前相比,有着天翻地覆的巨大的变化。

而现在很多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已经开始向中高级这个市场进行产品投入,包括长城吉利。广汽传祺现在也更是如此,一开始就从高端切入,通过进入这个市场,来布局产品矩阵。因为广汽传祺相信,凭借多年的积累会造出能够满足中高级市场客户需求的产品。但这需要一个过程,不是产品能否做到的问题,而是跟这些世界顶级的品牌相比,差距还在。我们需要时间,要做市场培育,要要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给消费者树立信心。我们还要不断的学习,通过不断的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和质量,逐步去树立中国汽车品牌的品牌形象和品牌认知,这需要一个过程。所以现在产品在市场上的品牌溢价对目前自主品牌来讲,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去把这个溢价和这个差距补回来。

买车网:关于全新一代传祺GA6,您之前用了两个关键词来形容,一个是“创新”,一个是“周到”,它的“创新”在哪里?“周到”又在哪里?

买车网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概念与造型设计中心主任张帆

张帆:对于全新一代传祺GA6这款车,我们将它定义为第三代家族设计语言的“扛鼎之作”。它的前脸采用“凌云翼”设计,前格栅上面有翅膀状的飞翼条,第三代设计将电镀条和日行灯有机结合。整个前脸都变得像一个雄鹰振翅即将高飞的状态,而且两个眉毛一样的日行灯非常具有辨识度。

广汽传祺一直秉承原创设计,希望能够推动和引领产品开发。而且我们一直相信美是有高级感的,所以我们尽量要把这种可能一开始不显山不露水,但是让人能够长久凝视、长久回味的高级感融入到GA6上面。GA6车身上没有一个地方的截面是重复的,每一个地方都不一样,呈现一个光影交融的状态,这种状态让你在不同的光线下,不同的角度看这个车都会获得一点新鲜的体会。而这种设计手法跟GA6的定位和希望GA6去吸引的这部分的消费者,都是比较合适的,是能够契合到他们多元化的应用场景。

除了创新之外,“周到”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GA6不单是能够成为用户从A地到B地的一个交通工具,还能够成为一个生活当中的道具,能够在不同的场景当中,成为他的助手,在何时何地都会显得妥当和融洽,这个是我们对“周到”的定义。

作为中级轿车,应该具备这样的素质,应该能够成为消费者生活当中的一个重要的伙伴。比如“超广角生态座舱”,就是广汽传祺和一些先进科技公司合作的技术成果。在软件方面,既有像腾讯或者科大讯飞这样的科技公司的加持,同时在硬件方面,比如说传统的座椅的舒适程度,包括座舱的空间宽敞、真才实料方面,广汽传祺都做了很多的工作。这也是广汽传祺从以前单纯的造型设计逐渐往未来体验设计这个方向去发展的一个很好的体现。

买车网:除了价格的惊喜外,广汽传祺在服务领域里面还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吗?

闫建明:首先是六大尊享政策,其中包括在金融方面的一系列政策,1万元首付起、至高1万元贴息等金融政策。另外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这个车就可以享受5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的质保期,即可让消费者放心的用车,也是对我们自身产品品质方面的信心。除此之外,还有包括5年免费无限流量服务、首任车主免费紧急救援服务及免费代步车服务等。

买车网


关于免费代步车服务,广汽传祺在整个渠道投放了超过8千台车,专门用于传祺客户的代步车使用,包括客户在新车购买、保养、维修期间等,甚至举家及亲朋的周末出游都可以申请免费代步车服务。

另外一方面,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时候,我们全面启动了对广汽传祺渠道的形象升级的活动,包括店内、展厅,特别是客户休息区,都有全面焕新的改变,让整个渠道的销售店的形象得到很好的提升。

买车网


买车网:全新一代传祺GA6除目前的1.5T发动机外,还会规划搭载更大排量的发动机吗?另外,该车的低定价是如何平衡成本的?

张帆:全新一代传祺GA6进入市场并逐渐铺开,后期我们也有上一个更大排量发动机的计划,当然具体的时间还没有完全的设定,这款发动机将会是2.0T的。

闫建明:比起全新一代传祺GA6,雅阁和凯美瑞其实更本大家熟知,这两款车均是广汽集团下属企业所打造的车型,所以广汽在轿车在轿车方面的经验是非常丰富的。我们具有很强实力的供应商,他们不仅为广汽集团的各个企业提供很好的零部件的产品,他们也在全球为很多知名汽车企业提供产品。我们通过和这些企业的合作,不仅能够获得更好的技术,也可以获得更好的品质。

目前全新一代传祺GA6定位的是一个A级车市场上的价格,这也是我们自己的一个策略。我们认为,这款车在市场上能够争取到目前非常大的一个级别市场,就是A和A+级市场客户的关注,让他们能够以A级车的价格买到并享受到B级车的价值和体验。我们希望通过GA6这个产品,带动销量的提升,然后就会进一步对我们的成本、对我们的利润带来更好的保障。

张帆:从技术上来说,G-CPMA是跨平台模块化的技术方案,实际上我们可以在不同的车型上有模块化的技术可以搭载和应用,由此通过这个量的扩大,不同车型共同分摊量和模具费用,以此来降低成本。这个技术也是国际汽车行业都在应用的技术,当然就看谁做得更好。

买车网


买车网:今年汽车市场整体下行,广汽传祺市场表现也不如预期。面对看待后半年的市场,有什么样的举措来提升整体的销量呢?

闫建明:今年整体市场比当初的预期都还要糟糕,今年我们面临的一个市场环境是,除了延续了去年同期的这种下滑,还面临着国六排放的切换。这对整个汽车行业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许多的主机厂都会加紧对国六产品的导入。

在这种情况下,广汽传祺原计划是在今年年底全面实行国六产品导入,但被迫提前,目前我们的大部分产品都切换到了国六。因此在今年上半年,出现了去国五的销售热潮。而在今年七八月份,整个市场都面临提前透支带来的比较大的销售压力。

对于后半年的市场,广汽传祺抱有比较好的期待,希望市场在九到十月份能够比上半年会有所变化。到现在为止,国六产品的导入和产品规划都已经明确。同时,广汽传祺在第三、第四季度将会迎来许多产品的换代,包括全新一代传祺GA6、GS8中期改款、GS4换代等重磅车型,通过产品力的不断提升,重新在各个级别市场提升产品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A6
传祺GA6
指导价:10.88-16.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8-16.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