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7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要霸气大鼻孔还是内饰大连屏?宝马730Li VS 奔驰S 320 L

2019年08月28日 20:06:04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宝马730Li 豪华套装官方指导价82.80万元,新车刚刚上市不久,全国各地优惠幅度不同,优惠大约在6-12万元之间,优惠较多的地区终端售价在70万左右。奔驰S 320 L官方指导价84.28万元,根据地区不同,优惠金额约在4万元左右,优惠后的终端售价在80万左右。

刚刚上市不久的新款7系换用了尺寸巨大的进气格栅,“大鼻孔”设计已经成为了宝马旗舰级车型的最新设计语言,前灯组造型也更加扁平细长,虽是豪华套装也拥有造型夸张的前包围套件,前脸整体感觉十分霸气。

相比之下,新款S级前进气格栅造型更稳重,前灯组使用了最新的“三道杠”光源。虽然新款S级的外观有所变化,但这一代车型从2013年问世后,已过去了6年之久,不免让人有一种审美疲劳的感觉。

正面车头相比,两款车型的不同设计风格区别更加直观,宝马7系走的是豪华运动范儿,奔驰S级则是大气稳重风格。

730Li 豪华套装长宽高分别为5273/1902/1498mm,轴距3210mm。奔驰S 320 L长宽高分别为5259/1899/1494mm,轴距3165mm。两款车的“三围”和轴距基本相同。

宝马730Li 豪华套装的尾部设计厚重感较强,全新的3D立体悬浮LED尾灯组点亮后十分漂亮,并加入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方形排气,且排气管开口较大,并带有镀铬装饰。奔驰S 320 L尾部运用了更多流线线条,尾灯组内使用了三条LED光源,并同样使用了带有镀铬装饰的双边共两出排气。

宝马730Li 豪华套装使用了造型扁平的前灯组,内部的“勺子”LED日间行车灯“眼神”犀利。奔驰的前LED大灯组造型较为普通,但内部的“三道杠”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辨识度极高。两款车的LED大灯都带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转向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功能。

730Li 豪华套装使用了19英寸轮圈,前轮胎规格为245/45 R19,后轮胎规格为275/40 R19。奔驰S 320 L使用了18英寸轮圈,且前后轮胎规格都为245/50 R18,在轮圈尺寸和轮胎规格上宝马730Li 豪华套装略胜一筹。

宝马730Li 豪华套装使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大屏、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鸡腿”挡把、iDrive旋钮。奔驰S 320 L的内饰氛围则更加豪华,配有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木纹饰板从车门延伸到中控台呈现出环抱的感觉。作为内饰大连屏的创始者,奔驰S级的内饰豪华氛围毋庸置疑,要优于宝马7系。此外,宝马730Li 豪华套装带有哈曼卡顿音响,奔驰S 320 L带有64色氛围灯,各有优势。

两款车型都使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甚至在造型上都有些相似,都配有金属装饰和金属外壳多功能按键。

两款车的全液晶仪表尺寸都为12.3英寸,730Li 豪华套装车型配备了最新的iDrive 7.0车机系统,车速和转速指针呈反方向显示,科技感更足,而奔驰S 320 L的液晶仪表则为传统显示方式。

730Li 豪华套装的中控屏尺寸为10.25英寸,奔驰S 320 L的中控屏为12.3英寸,但7系的中控屏支持触摸功能,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更加便利。两款车都带有GPS、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功能。

作为大型豪华轿车,两款车自然都使用了真皮座椅,前排驾驶座椅都支持前后、靠背、高低调节,带有4向腰部支撑、腿托调节,730Li 豪华套装多了肩部调节。两款车都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730Li 豪华套装多了前排两个座椅的记忆功能,奔驰S 320 L选装驾驶位座椅记忆需花费15600元。整体而言,730Li 豪华套装的前排座椅配置更优。

来到大型豪华轿车的“主战场”——后排,两款车的空间表现都是满分,后排座椅宽大舒适,乘坐感受一流。两车都带有后风挡遮阳帘、后排侧窗电动遮阳帘,保证了后排的舒适性和隐私性。

但在后排配置上,730Li 豪华套装则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730Li 豪华套装标配第二排座椅前后/靠背调节,同时支持后排座椅电动调节/记忆,这些在S 320 L上都为选装。730Li 豪华套装后排扶手还多了一块可控制各种多媒体功能的PAD。

两款车的后排都配有独立自动空调,支持温度分区控制,宝马730Li 豪华套装多了后配座椅加热功能。

作为旗舰级轿车,两款车都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毕竟后排作为两款车的重点区域,虽然是入门车型但全景天窗一定不能少。

动力方面,宝马730Li 豪华套装搭载一台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奔驰S 320 L搭载2.0T四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同时,两款车都带有空气悬架,支持软硬/高低调节。

改款之后的宝马7系,“霸气大鼻孔”成为了新车的代名词,整车朝着年轻运动的方向进步非常大,虽然是豪华套装车型,但外观方面一点也不比M套装逊色,和奔驰S级相比更是年轻了许多。同时,730Li 豪华套装在配置上不输奔驰S 320 L,终端售价要比S 320 L低10万左右,后期还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作为年轻消费者,小哥在两车中会选择宝马730Li 豪华套装。

奔驰S级作为大型豪华轿车的“霸主”,自然是有着自己的看家本领。气场强大、乘坐舒适、内饰豪华、受众群体广泛,稍微懂点车的人都听说过S级,也是世界各国政要/富商的出行首选。如果你的用车场景中有商务需求,S 320 L则更加适合你。(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7系
宝马7系
指导价:91.9-126.2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1.9-126.2
豪华车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