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AION LX最大续航650km,竞争Model X有戏?

2019年08月31日 12:2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网络上已经被AION LX刷屏,它是广汽新能源一款纯电动车。而且是广汽新能源品牌AION 的第2款纯电动的车型。他之所以受到广泛的关注,是因为产品力确实很强,它拥有650公里的NEDC续航,2920毫米的超长轴距。铝合金的底盘。以及三电系统终身质保。而它的价格两驱基准版预售价25万元,四驱基准版预售价30万元。这样的产品力,这样的性价比,自然而然会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null


1. 传统汽车厂商的互联网造车思维?

AION是广汽成立的新能源品牌。由于背后有广汽集团的投资,因此它可以看成是传统汽车厂商。与吉利的几何,长城的欧拉是一个性质的。不过相比吉利长城,AION的造车理念要超前迈了一步。

因为他有许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公司的造车思维,比如AION LX这款车,它采用了全铝底盘,从产品设计到研发都是全新的。并不像其他传统厂商那样,使用油改电的方式,因此创新度是比较高的。


null


2. 高续航是因为大电池?

AION LX宣称有650公里NEDC续航里程,当然只是理论续航,实际续航是肯定达不到这个标准的。不过能拥有这样的续航,主要是因为使用了93kWh的大电池。这个电池组确实够大。同级别车型中很少有对手。

售价80多万的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电池是100kWh,比AION LX还大,但价格也是AION LX的好几倍。


null


3. 控制成本,并非全铝车身

大电池带来的问题是很重的车身质量,特斯拉Model X使用了全铝车身,但整车质量依然达到了2.3吨多。而AION LX的质量也不轻,达到了2.1吨左右。因为AION LX使用的并非全铝车身,而是为了保护位于底盘的电池,降低底盘质量,只是采用了铝合金底盘。这样做也是为了控制好成本,在国内国产纯电动车中,使用全铝车身的汽车,目前也只有蔚来,成本不低。


null


4. 为了长续航,只能做大车身

AION LX 的长续航,大车身,绝对是卖点。但之所以车身这么大,也是因为续航。要想长续航就要使用更大的电池组,而更大的电池组布置在底盘,就只能把底盘做大,我们可以发现,目前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的纯电动车,没有一个是小车。AION LX的轴距达到了2920mm,就是为了安装大电池设计的。因此在现阶段,大尺寸约等于长续航。


null


5. AION LX凭什么竞争Model X

如果把续航作为纯电动车的核心竞争力的话,那么AION LX比Model X便宜那么多,可以做到类似水平的续航,已经是相当不错了。不过Model X之所以价格贵,除了是纯进口以外,全铝车身,高级辅助驾驶系统,以及互联网思维下的造车理念,依然是AION LX目前学不来的。

此外在动力方面,AION LX依据车型不同而搭载不同的动力系统,其中60、70版本车型采用两轮驱动135kW(184Ps)最大功率电机、80车型采用两轮驱动150kW(204Ps)最大功率电机以及80D车型采用四轮驱动300kW(408Ps)最大功率电机,它们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分别达到503km/520km/650km/600km。只有顶配车型是双电机。


null


6. AION LX 开启了新一轮纯电动车竞争?

过去中国消费者认为比亚迪纯电动车是最好的,续航里程是最长的。在造车新势力公司中,蔚来汽车的全铝车身以及对消费者的服务是最好的。然而AION LX发布之后,以一个黑马的姿态杀入市场,还是让消费者眼前一亮。因为从续航上说650公里已经很厉害了。而给消费者的服务中,甚至还包括了直升机救援这种看似很高端的车主服务。我想AION LX 势必引发新一轮的纯电动车竞争,下一步纯电动车的续航竞争,或许会到700公里以上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