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卫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2019年09月01日 21:5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路虎卫士是旗下的一款车,源自1948年韦尔斯兄弟设计的第一辆,在最初的20多年中,它是代表品牌的唯一车型。而其也是敢和奔驰大G抗衡的一款硬货车型, 2016年停产时令无数热爱越野、喜欢英式风格的车迷扼腕叹息。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a href=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010E451528B9C48498FB17FAF153A465EA673B5_size20_w554_h322.jpeg" />



不过好消息来了。日前,路虎官方发布了全新一代的预告图,新车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晚21点50在法兰克福车展首发,也就是说这款被称为"价值100万的活化石"车型即将回归了。

取消大梁,路虎卫士只剩下名字了?

从此次官方公布的预告图来看,全新卫士新车车头采用较多直线和简洁的曲面作为设计语言,延续现款方方正正的造型。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a href=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DA05AF65F2E503C3860430090F0C22DB2909A2E_size64_w640_h640.jpeg" />



前脸部分,"LAND ROVER"和"DEFENDER"作为"Defender" 展现了新车的身份,并且看上去特别粗犷,四边形的头灯具有较大的尺寸,内部由半圆形灯带分隔,结构简单。同时,新车还配备车身同色的阶梯式前格栅,下方银色的护板延伸至两侧雾灯处,使得新车的前脸具有更宽厚的视觉效果。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a href=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15EC13F32E7E82DAC6E070F57660CE3EC599827_size57_w640_h360.jpeg" />



除此之外我们还能看到,新车配备与车身异色的车顶,并在前翼子板后端加入了较大尺寸的散热口。而外凸的轮眉使得全新卫士具有更宽的车身,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具野性。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a href=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DFBA5BA16F636C1A0603E278D38C62D59DC7BDD_size56_w640_h360.jpeg" />



整个外形上,全新路虎卫士依然延续其硬派越野车的定位。然而遗憾的是,据悉全新一代卫士将换用承载式车身结构。

热爱越野车的消费者都知道,非承载式车身可以说某种意义上就代表着硬派越野。吉普的牧马人、丰田的霸道和陆巡、日产的途乐、奔驰的大G等采用的都是非承载式车身。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a href=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196B5A3E6EE3A813281721941353540BC646734_size29_w558_h382.jpeg" />



非承载式车身的特点就是有底盘大梁,即矩形或者梯形的刚性车架,布置在车身的最底部。整个车体,发动机、悬挂和车身都安装在车架上,理论上来说,即使没有车身,单是一个车架也可以实现"裸奔"。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a href=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B3380106B004C5942B2A8C4C558779C283DA60C_size26_w500_h333.jpeg" />



非承载式车身最大优点就是车身强度高,钢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刚性,也有利于提高安全性,对于载重车和越野车来说,这点尤为重要。而路虎卫士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没有了非承载式车身,这点自然让许多车迷难以接受,难怪许多网友表示:全新路虎卫士只剩下名字了。

"越野世家"不再造有"大梁"的车型!

其实一切早已有迹可循,自从2016年路虎新一代发现5放弃非承载式车身开始,"越野世家"路虎似乎就已经走上了这条道路。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a href=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D4C08BA23C786710DCC4FF77334017F9579F30BA_size25_w500_h375.jpeg" />



然而也不必遗憾,时移事迁,当下的汽车市场早已不是曾经的那个汽车市场,国内的道路情况也越来越好,柏油路到处都是。反而非承载式车身的SUV劣势就更加明显了:造价高、油耗高,在能源危机日益加重的当下并非是好事;空间小导致整车舒适感差;重心高导致高速过弯时操控性差;而车身重碰撞成绩也不好。

另外,取消大梁不一定就意味着路虎放弃了越野。比如路虎新一代发现5装配空气悬挂,离地间隙可达283毫米,涉水深度900毫米,普通烂路完全没问题。而且其采用的全铝车身抗扭能力比合金钢更强,能够保证车身不会轻易变形。

价值100万活化石将回归!网友:大梁没了,<a href=路虎卫士就剩名字了"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CD35D1E6A938F635E5FFAD2996C990BFD8E45F4_size30_w640_h360.jpeg" />



而且即将归来的全新路虎卫士,后桥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时继续配备四驱系统,也保证了越野能力。目前,新车的动力系统仍是未知数,参考此前信息,全新卫士或搭载2.0T柴油发动机,后期还有望推出包括纯电动版本在内的更多电气化衍生车型。

小编语

据悉,此次复活的还将提供多种车型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目前一系列消息的曝光来看,新一代会有三门版、五门版、长轴版,最多可达8个,并于2020年起陆续交付。没有了非承载式车身的路虎卫士,还是那个硬汉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卫士(进口)
卫士(进口)
指导价:68.8-171.6万元
2.0T 3.0T 5.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8.8-171.6
中型SUV
2.0T 3.0T 5.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