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相比前任,RX5 MAX的4点硬核改变 | 现场

2019年09月03日 11:18:02
分享到:
来源:路由社

相比前任,RX5 MAX的4点硬核改变 | 现场

RX5 MAX试图通过产品进化,保持对行业趋势的敏感度


文、图 | Lia

编 辑 | Ben



“躁不完的青春,理想欺骗了我们”,在荣威RX5 MAX的上市现场,果味VC如此献唱。


在中国互联网重镇乌镇,看着这个夏天最in、最主流的摇滚乐队在台上蹦哒、歌唱,身为一名90后,笔者内心OS其实是下面这样的:


“理想有没有欺骗我们”真不好说,但是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确实颠覆了现代人对传统汽车行业的理解。比如,当下大热且层出不穷的互联网汽车。


五年前,“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在小桥流水、黛瓦白墙的乌镇举行。如今,乌镇依旧还是那个千年水乡的模样,而它传统江南的韵味已经与现代物联网气息深度融合,像“互联网”、“智能化”这些热词儿也成了这里新的代名词。


相比前任,RX5 MAX的4点硬核改变 | 现场


8月28日,官方号称“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荣威RX5 MAX在乌镇上市发布。上汽和阿里这对老搭档也再度联手,签署《上汽与阿里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面向5G时代,双方宣布将共同助力整个汽车行业实现智能网联化的转型。


此次,RX5 MAX共推出两种动力共9款车型,享受12000元购车现金礼之后,厂商建议零售价10.68万-17.78万元。活动现场,上汽集团副总裁、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杨晓东还启动预售荣威RX5 MAX插电混动版车型,预售价在21万-24万元的区间,预计10月中下旬交付用户。


相比三年前开创“互联网SUV”新品类的荣威RX5上汽荣威RX5 MAX的产品定义是更高级、更硬核。落实到产品层面,核心就是四点:


从人机交互到主动交流的转变;强调多感官愉悦享受;座舱赋予空间以情感;进阶的性能表现。


“智能座舱”怎样进化?


相比于以前人们上车的常规流程:点火、调座椅和后视镜、连手机、设导航等一系列动作,搭载SKY EYE天眼系统的荣威RX5 MAX,会在用户上车后主动识别面部信息,用户“刷脸”登录后,轻踩刹车即可启动车辆。此外,系统还会根据日期、天气等因素,为用户定制专属问候与提醒,由“听”到“看”,多维度感知用户,打造人车交流的畅快体验。


相比前任,RX5 MAX的4点硬核改变 | 现场


所谓“一招鲜,吃遍天”,荣威RX5 MAX这招的炫酷不止一点点,确实让智能升级看得见。


驾驶辅助功能方面,RX5 MAX搭载全新升级的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视野扩大,得以消除A柱盲区,而趣味POI实景标签,则使导航体验再升级。


相比前任,RX5 MAX的4点硬核改变 | 现场


RX5 MAX行业首创的BYOD用实力证明,多人出行时的多种需求也可以一键满足。车上任意位置的成员都可通过手机控车,比如,掌控空调、车窗、地图、音乐等操作权限,享受科技带来的便捷和愉悦。


此外,新车还搭载车信、闪念助手、SAIC CLOUD智能云服务等功能,提供时刻互联的驾享空间。值得一提的是,RX5 MAX是首款搭载车信的量产车型。自带车信功能的RX5 MAX将为车主间的沟通提供整套的交流渠道。


相比前任,RX5 MAX的4点硬核改变 | 现场


随着荣威RX5 MAX上市,上汽全新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也同步发布。“AICS”是上汽智能网联汽车旗下的高端技术品牌,命名由AI(人工智能)+Connect(网联)+Space(全维度空间)三个词组成。


作为发布会的重头戏,“AICS”被着重介绍了内涵和寓意,除了本身谐音“X”,还代表着上汽荣威不断进行“X探索”的品牌基因,也寓意出行、行动的“Xing”。“AICS在将来也会不断赋能上汽新一代产品,加速中国汽车行业进入‘智能座舱’时代。”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如此说道。


“多感官愉悦”包含哪些方面?


毫无疑问,设计是荣威RX5曾经一度大卖的卖点之一,延续这一产品力优势的荣威RX5 MAX,首次对家族律动设计进行“强韧”演绎,前脸采用硬朗大气的悬浮鲸翼格栅,与全LED大灯相融,彰显气概和体量上的存在感。


设计上,有一个别出心裁的有趣细节,RX5 MAX首创的“极智蓝”车身配色,可随不同的光线角度呈现多种颜色,打造智能出行时代的网红色。


相比前任,RX5 MAX的4点硬核改变 | 现场


而Bose沉浸式音响系统、256色交互氛围灯以及内饰采用的打孔头层小牛皮、高质感电镀等多种高级材质,处处体现着RX5 MAX对乘客的情感关怀。


搭载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则更深层次地坐实其新时代科技互联网车型的身份。


传动系统方面,为了表现在动力性能和车身刚性上的自信,8月初,荣威RX5 MAX还专门做了一波事件营销的传播,单车挑战牵引自重21倍、重达36吨的波音737。


相比前任,RX5 MAX的4点硬核改变 | 现场


数据显示,完成挑战的荣威RX5 MAX 400TGI车型,搭载上汽“蓝芯”2.0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TST 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70Nm,并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新车还提供300TGI车型供用户选择,采用全新一代“蓝芯”1.5TGI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插电混动版本则搭载上汽第二代全新“绿芯”动力,匹配10速EDU独家新能源科技,刷新绿色出行体验。


结语:


活动现场,上汽乘用车的高层们一再强调RX5 MAX的关键词就是“硬核”。不难看出,在当前“智能网联汽车”的主流趋势下,曾获得先发优势的荣威品牌,试图继续保持对行业趋势的敏感度和领先市场的身位。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此次,自我进化的荣威RX5 MAX,试图通过“硬核”升级和崭新标签,继续引领车辆人机交互的行业水准。


上汽和阿里的再度联手则是另一个信号和另一重野心。瞄准5G的产业革命风口,斑马如果能被打造成为面向全行业开放的智联网汽车平台,上汽才能在这场革命中真正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RX5
指导价:9.33-15.59万元
1.5L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33-15.59
紧凑型SUV
1.5L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