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iEV7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补贴后8.98万起的比亚迪e2,哪一款更适合你?

2019年09月04日 10:17: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我们谈论了很多电动汽车之所以难以完全普及的问题,其根本源头在于电池技术的发展无法解决当下消费者的续航焦虑。 而电动汽车的发展缓慢,又会反过来影响相应配套,诸如充电桩、配电技术等发展,如此一来就很容易陷入一个死循环当中。

但是,从今年年初以来,国内的新能源车型销量就节节攀升,这其中当然有插混车型的功劳,但是真正的重点其实还是在于政策的调控,以及产品的进一步丰富。 在排放标准进一步严苛与双积分政策的双重“打压”下,催生了大量车企用更大力度发展新能源车型,使得新能源汽车阵营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

我们知道,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最实在的好处莫过于价格的降低,可是我们反过头来看看如今的纯电动车型市场,这些动辄10几万起售,上不封顶的电动汽车便宜吗?基于这样的现状,有 一款新车出现了,它的名字叫——比亚迪e2。

在9月2日晚上,比亚迪e2正式在深圳上市,其综合补贴后售价仅为8.98-11.98万元。 作为一款定位于紧凑型车的纯电动汽车而言,比亚迪e2此举几乎没有任何对手,仅一款江淮iEV7将将与它价格相当、定位相同。 然而,在拥有纯电动平台、高配置新车光芒以及比亚迪电池技术的支持下,江淮iEV7唯一的优势可能只有较为老练的市场表现了。

回到比亚迪e2这款新车上,在了解到这是一款相当便宜的纯电动车型后,我们不禁会想: 它到底值不值得买? 那么接下来,兵哥就会根据其在售的4款车型,主要从配置和续航方面出发,来看看哪一款更值得去买。

比亚迪e2标准续航版

悦·标准型

悦·标准型是e2的入门车型,它搭载了一台35.2kWh的电池组,匹配的电动机可输出最大70kW的功率,这款车型的官方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05km。 毫无疑问,从续航里程来看,这款车型更多适用于城市代步的消费者购买。 这并非是说它不能跑长途,而是在一些人的续航焦虑下,305km的工信部续航扣除50km的焦虑底线,剩下的250km舒适驾驶续航,对于城市代步用车已经绰绰有余。

从配置上来说,这个版本车型的配置还是比较符合我上面对它“城市用车”的定位的。 因为这辆车并没有ESP,可想而知官方就是希望你能够安安稳稳地在城市内代步。 不过它却配备了倒车影像、后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车联网功能,对于日常配置所能带来的驾驶愉悦度显然会更高。

不过其实最让人注意的,其实还是e2这款车标配的LED大灯、自动大灯、前后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等电动化功能。 可以说,如果你有大部分用车场景都在市区内,那么这款车型的推荐指数可以达到四颗星。

比亚迪e2标准续航版

智·舒适型

这款车型在三电系统的表现上和悦·标准版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两款车型之间的差异只存在于三点: 颜色、配置和选装包。

首先来说内饰颜色,这其实也是选装包中的内容,这个名为Sport+运动套装的选装包价格为3000元,其中包含有双色车身、仿碳纤维电动后视镜、X-brake喷红制动卡钳、16英寸双色轮毂、附加中控台红色装饰、蒙特卡罗红座椅装饰、门板红色装饰。 选装包的内容更多提升的是驾驶过程中的视觉愉悦感,它给了你更个性、更舒适的自由,但选装与否全看个人。

而配置方面,相比入门级车型,这款车型多出了电子驻车、ESP/ASR/刹车辅助等安全装备、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车顶行李架、远程启动、仿皮座椅、LED日间行车灯以及PM2.5过滤装置。 1万元的差价换来这个配置是物有所值的,但是由于续航上并没有提升,这部分配置的加入更多是增加驾车的舒适度,所以我的推荐指数依旧为四颗星。

比亚迪e2高续航版

耀·豪华型

相比智·舒适型车型来说,这款车型的配置是完全没有什么不同的,两者之间的差异只体现在三电系统。 换言之就是你多花1万块钱,你可以多获得100km的续航里程,就是这么的简单粗暴。 然而,这款车型的推荐指数,我却给它五颗星。

虽然这款车型的价格突破了10万元,但是相比之下它有着更广泛的应用场景,不会将你局限在城市内用车,你完全可以在周末的时间和家人来一场短途旅游,它会给你更接近于一款汽油车的用车感受。当然 这款车型的电池容量为47.3kWh,比前面两款车型的容量更大,所以相应充电的时间也会长一些,不过如果使用快充的话,只比标准版多花0.1小时,也就是1.6h就可以充满80%的电量。

比亚迪e2高续航版

创·尊贵型

这是比亚迪e2的顶配车型,但是它比之耀·豪华型的提升,其实是比较有限的。 因为两者的续航里程相同,因此在差价为1万元的前提下,这1万元可以说完全是应用在配置的提升之上。

在比较之下,创·尊贵型多出的配置为运动外观套件(3000元选装包)、10.1英寸中控屏及相应功能(2000元可选装)、内置行车记录仪和前排座椅加热功能。 换言之,除了行车记录仪和座椅加热两个功能,其余多出的配置都能通过选装获得,而这两个配置是否需要你多花费5000元,那就见仁见智了。

就产品来说,亲民的价格往往会让其在消费者的眼中获得更高的认可,在比亚迪e2这个价位的市场里 ,比亚迪e2几乎是放眼找不到对手的存在;而 如果要说比亚迪e2在未来市场中有哪些需要克服的,或许其两厢的造型对于有“三厢”情节的国内消费者仍需要一些时间适应,当然随着消费年轻化,两厢车的优势正逐渐被主流消费者所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江淮iEV7
江淮iEV7
指导价:10.95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5
小型车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