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巴鲁-傲虎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不到4毛钱一公里,没想到这台SUV不带“T”也这么省油

2019年09月08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即是正确路线的今日,一些排量较大的自然吸气车型逐渐成为了主流之外的选择。斯巴鲁傲虎2.5L就是代表之一,它的2.5L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参数并不突出,仅仅只有175匹马力,而且年头也比较长,没有什么亮眼的新技术。以常规的判断来看,它似乎与省油扯不上什么关系,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方面,则是统一调至22℃和2格出风量,并开启外循环模式。

把SI-DRIVE调至“I“模式,在此模式之下,发动机出力更加平顺,巡航转速也会更低。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辆斯巴鲁傲虎加注92号汽油即可。

最后,我们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测试当天正值开学季,许多外地车进入大学城,交通要比平常拥挤不少。

而且还有很多车辆对路况不熟悉,某些路段的交通情况会比较混乱。这无意中增加了走走停停的频率,这是不利于节油的。

2.5L自吸发动机+CVT的动力总成非常平顺,搭配轻巧的油门调校,让这辆傲虎日常驾驶起来非常轻快,轻点油门就能顺畅地提速,在急加速超车时,转速的上升也十分迅速及时,响应很好。此外,巡航转速也被压得很低,在以60km/h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100rpm左右,理论上来说,更低的转速会更有利于节油,不过还是要看最终的加油成绩如何。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启停系统频繁介入,尽可能节省每一滴汽油。但是发动机熄火待机的时间很短,实用意义不大。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2小时45分钟,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3.7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5.8L/100km,表现好过我们的预期。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加油机显示加了5.93L汽油,油费一共38.96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傲虎的表显行驶里程为103.7km,实际加油量为5.93L,于是用5.93÷103.7×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约为5.7L/100km!

最终傲虎获得了每百公里5.7L的郊区油耗成绩,这个成绩在同级别当中表现出众,击败了一众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维护了“大排量自吸“的尊严,在此给予鲜花和掌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傲虎
傲虎
指导价:29.98-33.08万元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8-33.08
中型SUV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