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PLUS

超低价好车团购

真记不住!别再给新车取奇奇怪怪的名字了

2019年09月09日 11:17:03
分享到:

一个好名字对于汽车而言无疑是大有帮助的,现在市面上的车型实在太多,谁不想在别人问自己开什么车时说出一个高端大气又经典响亮的名字?然而现在许多新车的名字不是用字生僻拗口难记,就是太过雷同分不清楚,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让人耳目一新的好车名了。

或许每个厂商在取名时都经过反复斟酌,或许每个车名也都是饱含深意,但原谅我们这些吃瓜群众,在面对某些新车名时实在是get不到,甚至有点想笑……

天马行空派

null


先聊聊最近让小编最惊讶的一个吧——旷世。没错,这是众泰旗下全新品牌汉龙汽车首款SUV的名字,从现代汉语词典上的释义来看旷世指的是“当代没有人或事物能够相比”,给车取这样的名字,再配上神似“路虎揽胜”的设计,那自信与霸气简直呼之欲出。

null


还有一个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不会念的车名——昶洧(chǎng wěi),小编和同事第一次见到这个车名的时候都感觉自己是文盲,还特意翻了字典研究,发现昶是指永远的太阳,洧就是古代的河,连一起就是有太阳又有水,所以代表清洁能源。这么看来做新能源车的名字也算合适,就是实在太生僻拗口了,而且发布一年多了也没有什么新动静。

null


既然说到新能源车就不得不提哪吒和刺猬这两个车名了,一个神话人物一个动物,怎么看都跟车联系不到一起,但大胆又富有想象力的造车新势力们显然不这么想。其中,哪吒的首款车型哪吒N01已经于去年底上市,虽然神似老年代步车,但好歹有实车了。

null


而刺猬汽车却在发布一年多之后,迟迟没有量产车面世。最值得吐槽的是,刺猬汽车还有一种所谓的“梦想合伙人机制”,拉朋友“入坑”能获得不同程度的购车基金,传销都没它良心……

不如不要中文派

null


这里就不得不提RAV4了,作为一款全球畅销车型,RAV4这个名字早已深入人心,还非常国际化,但没想到在2017年丰田突然给它取了个中文名——荣放,绕口又有点土气,读出来远没有RAV4帅气,销量也是一度下滑。

null


类似的还有本田的SUV家族,CR-V的中文名是斯威,X-RV是炫威,U-RV是优威,也都是非常一言难尽的中文名,远没有英文简洁好记。本田大概也很清楚这一点,因此虽然有中文名但从不宣传,相信有很多朋友也是看到这里才知道这些中文车名的。

家族派

上汽大众“朗”字辈和一汽大众的“腾”字辈可以算是非常成功的家族化命名方式代表,简单好记,朗朗上口。特别是速腾、迈腾、辉腾,光从用字上就能看出车型定位是越来越高的,给许多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ull


新车自然也延续了这个传统,于是上汽大众有了途观、途岳、途昂、途安、途铠,一汽大众有了探歌、探岳。但或者是平台化的关系,新车的命名用字也出现了重合,像途岳和探岳、途昂和辉昂,而且有的新车推出的时间还非常接近,没有给大家足够的熟悉时间,因此经常让人傻傻分不清楚,就连我们编辑自己也弄混过。

数学派

null


云度π1、欧尚COS1°、几何A……说到这类车名小编就忍不住要“回忆杀”了。还记得高中时,数学就是一座难以翻越的大山,三角函数、排列组合、立体几何,还有二项式就是那一道道关隘,反复虐我千百遍,没想到这么多年毕了业看个车还要回顾被数学支配的噩梦……

不过说实话,虽然让人印象深刻,但π、COS这样的名字的确很拗口,作为车名对很多人来说也不友好,难怪销量上不去了。

iPhone派

null


这个也很好理解,自从iPhone推出Plus型号的手机后,车圈也掀起了Plus风潮,原来喜欢加L的车名都改加PLUS了,朗逸PLUS、荣威360 PLUS、长安CS35 PLUS、BJ40 PLUS、Polo Plus……车名都越来越长。不过和以前的L版不同,汽车的Plus版不仅是体型更大,有的车型配置会更丰富,提供的服务也更多,价格也就难免水涨船高了。

结语

汉语翻译讲究“信雅达”,取名也是如此,而车的名字不仅要考虑是否被注册,还要符合品牌形象、产品定位等,因此给车子起名,不仅是技术活,更是艺术活,希望每个厂商都能多用点心,给车主们带来更多惊喜而不是惊吓。

好了,最后考考大家吧。

RCZ、CRZ、BRZ、CRV、ZDX、URV、XRV、RAV、SLK、MDZ、MKZ、SRX、MKT,请问以上哪个不是汽车的型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S35 PLUS
CS35 PLUS
指导价:7.99-9.99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9
小型SUV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