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XR-V还是逍客 谁才是年轻人首选SUV?

2019年09月10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最近小编的大学同学来询问我,刚刚毕业的他准备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预算在17、18万元,和如今很多年轻消费者一样,对于他来说配置是买车时比较重视的一项,因此他准备购买高配的XR-V或者逍客,但是一直犹豫难以取舍。

在小编看来,17、18万的预算对于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来说,还算是预算比较充足的。因为这个价格区间内可选择的车型也比较多,可能对于已经拥有家庭的人来说,牺牲一些配置需求,入手一台空间更大的中级车更适合,但是对于像小编同学这样的未婚青年来说,一个人开车的情况更多,因此对车辆的驾控和配置更偏重一些。

的确,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在周末去郊游,而小型SUV凭借通过性高、存储空间大等特点成为许多年轻消费者的选择,小编同学看上的这两款车型在市场中都可以算作为爆款产品,许多年轻人都会在这两款车中做出选择,那么哪款车更适合小编同学以及他这类的年轻消费者呢?

先从售价来看,东风本田全新XR-V(下面简称为本田XR-V),将老款1.8L发动机更换为地球梦1.5T发动机,1.5T车型的官方指导价为14.59万-17.59万元;日产逍客的官方指导价为15.49万-18.59万元,全系均为2.0L动力车型,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接近,但逍客价格要更贵一些。因此,我们选择本田XR-V的CVT 旗舰版和日产逍客的2.0L CVT豪华版,因为从预算以及配置的程度来看,这两款车型是最符合预期的。

外观内饰:个性还是传统?

整体来看,本田XR-V在大量熏黑元素加持下,更加个性;而日产逍客是比较中规中矩的城市SUV造型,较为传统。

动力:运动范还是居家风?

此次上市的本田XR-V所搭载的1.5T发动机,参数明显要高于日产逍客的2.0L发动机,实际驾驶体验中也是如此。唯一相同的是,为照顾燃油经济性,两款车型均匹配CVT变速箱。

1.5T的发动机放在这台小车上,可以带来十分充沛的动力感受。尤其在你想提速超车时,深踩油门伴随着涡轮的介入和一小点推背感,即可轻松的完成超车。操控方面,本田XR-V的转向属于偏向于运动的调教,尤其是在掉头时,手感偏沉,有点像机械液压助力的感觉。在正常行驶中,转向阻力适中,也不会让人觉得自己在和方向盘较劲,其基于运动的调教底盘也会稍硬一些。

日产逍客的2.0L的发动机属于比较线性的感觉,其在超车时并不能像涡轮发动机那样给予大量信心,少了一股子冲劲儿,因此要留好预判量。日产逍客的转向更加偏向于舒适,手感都比较轻盈,低速行驶时电子味比较重,高速时会变得好一些。逍客偏舒适的调教,让其的悬架偏软一些,所以能对细碎的颠簸路段有不错的过滤性,车内人员没有多余的震动,但是在过急转弯,悬架过软给予的支撑就会不太够,后排人员会有所不适。

基于上述两款配置的车型对比,小编还是给同学更推荐本田XR-V一些。综合来看,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本田XR-V的个性鲜明,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而配置方面,7月刚上市不久的全新本田XR-V也增加了很多配置;空间方面本就是本田的优势,其MM的理念也在XR-V上得以延续,虽然车身尺寸略小于逍客,但是坐进去一点不觉得比逍客小;动力方面,本田1.5T带来的加速感受也要更加直接,而逍客的加速却有些“佛系”的感觉,不太符合年轻人对动力的预期。对于年轻人来说,本田XR-V才是购买小型SUV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