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RX5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三车对比,荣威RX5 MAX如何杀出合资重围?

2019年09月12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买便宜还是买品质,这是曾经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的疑虑,也曾是国产车与合资车的区别。倘若做到又便宜又好,这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事情,但是它真的会发生嘛?

曾经自主品牌的产品品质比起合资品牌确实有着一定的差距,因此很多人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买一台靠谱的合资车。但随着近些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国产车的技术有了升级,品质也在进步。

那么它们到底达到了哪样的水准?废话不多说,挑出热门自主车型对阵合资汽车,来一场直观比较。

本次的对比共挑选了三款车型,分别为荣威RX5 MAX 400TGI四驱智能座舱至尊版(以下简称“荣威RX5 MAX”)、途岳2019款 330TSI旗舰版(以下简称“途岳”)、探岳2019款 330TSI 四驱豪华型国VI(以下简称“探岳”)。

在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为中型SUV的荣威RX5 MAX占据明显优势,其车身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47/1891/1725mm,轴距为2760mm,所有指标均要大于两款竞争对手。

除去车辆的常规设置,动力系统一定是人们最关注的重点。近些年来,EA888加7速双离合的黄金搭配几乎是大众最成功的案例,这套被大众引以为豪的动力组合,同样也被搭载在了途岳和探岳两款车型上。成熟的技术自然占据上风,但是一尘不变的套路被后来者超越也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

在动力性能方面,途岳和探岳所搭载的2.0T EA888发动机几乎调教完全相同,最大功率同为186马力,峰值扭矩也同样达到了320牛·米,这样的性能数据为两款产品提供了足够的动力储备。

那么荣威RX5 MAX又有怎样的对策呢?

在发动机排量方面,荣威RX5 MAX和两款竞品相同,同为2.0T,但是调教出的性能指标却高出了不止一星半点。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方面,荣威RX5 MAX比两款竞品多出了45马力,达到231马力,峰值扭矩也多出了50牛·米,达到370牛米。

如此来看,这样的数据表现,虽然不能完全说明荣威RX5 MAX的性能碾压两款竞品,但是最基础的动力储备明显占据优势。在车辆加速时,更强的扭矩带来了更快的加速性能,而更高的功率保证了后续的动力补给,荣威RX5 MAX确实更胜一筹。

另外,荣威RX5 MAX还曾向约36吨重的波音737发起挑战,克服14000N的滚动阻力,成功拖拽超越自重21倍的飞机前行40米,成为首款完成领航大飞机挑战的自主品牌车型,同时也验证了发动机、变速箱以及车身强度的可靠性。

为什么荣威RX5 MAX搭载的上汽蓝芯发动机拥有这样的性能水准,原因还是在于发动机技术的提升。这台2.0T发动机集成了缸内中置直喷、集成排气歧管、DVVT等一系列技术,同时在排放方面还满足国六标准,实际表现证明了其优秀的基因。

对比途岳和探岳两款产品,荣威RX5 MAX的配置更加丰富,当然这也是自主品牌汽车长久以来的优势之一。而除了那些常规配置以外,超前的科技感是荣威RX5 MAX与竞品车型的最大区别。

它甚至被人们称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拥有SKY EYE天眼系统、BYOD多用户随心控、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车信、闪念助手等全新功能。

当你坐进车内,内置摄像头能够“刷脸”识别用户,座椅、后视镜自动调节至该用户日常使用的角度,车内氛围灯及音乐也会根据该用户自动调节。驾驶途中,还可通过语音控制自动拍照,记录美好瞬间,而这些功能仅是荣威RX5 MAX智能化之一的SYK EYE天眼系统。

在通过语音控制说出想要前往的目的地后,基于全新高德星云AI引擎深度定制的车载导航,比起手机导航更加流畅。同时,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的导航地图能够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并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在真实的场景中,着实体现出未来驾驶的科技感。

此外,车机系统还打通了互联网超级账号,接入阿里生活服务生态,用户可根据车机系统实现饿了么、淘票票、飞猪、菜鸟裹裹等应用,并与支付宝账户互通。

对比途岳和探岳,荣威RX5 MAX的智能感受不光体现在驾驶者的视角,车上每一位乘客也都拥有了与车辆更深的交流机会。通过驾驶者的一键授权,每位乘客都可通过手机控制导航、多媒体、空调、车窗、天窗等功能,这是荣威RX5 MAX的“BODY多用户随心控制”功能,表达了车内乘客的人性化诉求。

以导航为例,行车路上需要改变导航目的地或途经点的情况时,后排乘员可以在手机端进行搜索、设置目的地和途经点,并发送给车机,驾驶员确认后,规划好的路线就能直接显示在车机屏幕上。

相比之下,途岳和探岳的乘客依旧停留在仅是乘坐的层面上,他们的参与感也仅有后排的空调出风口可以操作,这就是时代的差异。

在经过了途岳、探岳和荣威 RX5 MAX的三车对比后,我们发现荣威RX5 MAX几乎所有方面都要领先于两款竞品选手。尤其在智能科技和动力系统方面最为突出,其次更大的车身尺寸,丰富的配置也为荣威RX5 MAX带来了产品力上的突出。

在售价方面,途岳所选车型售价为22.38万元,探岳所选车型售价为23.39万元,而荣威RX5 MAX顶配车型的官方售价为18.98万元。

如果当前订购荣威RX5 MAX,还可享受12000元现金优惠,其实际售价仅为17.78万元。同时,上汽荣威还送出了24期0利率的硬核金融礼。

如此来看,即便顶配版本的荣威RX5 MAX,和两位热门竞品相比仍然有着四五万元的价格优势。但是抛去价格不谈,单论产品力它同样不输于竞品车型。我想,只有这样的产品才是真正的性价比之选,能够突围合资品牌大军占据上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RX5 MAX
RX5 MAX
指导价:11.88-18.98万元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88-18.98
中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