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风骏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预售25.68万起的长城风骏7 EV发布,它存在的真正意义是占领先机

2019年09月12日 14:36: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中国,皮卡是绝对的小众车型,这不仅是因为政策原因,也与中国消费者对于购车的态度息息相关。毕竟,大部分消费者都不会心甘情愿的买一辆“货车”。

在中国,纯电动汽车即使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但是在目前,它同样摆脱不了小众车的命运。不客气的说,如果没有政策支持,买纯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屈指可数。

那么,如果将小众的皮卡与小众的纯电动汽车相结合会出现怎样的情况呢?显然,它就是小众车中的小众车。

不过,就算纯电动皮卡是如此的小众,长城汽车还是推出了一款纯电动皮卡车型——风骏7 EV,新车共推出了2款车型,预售价格为25.68-26.68万元。

而从这款车来看,风骏7 EV的到来却绝不仅仅是“卖车”这么简单。

风靡海内外的燃油版车型是风骏7 EV最大的优势

相信很多关注皮卡的消费者对于长城皮卡并不陌生,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城皮卡再一次摘得皮卡品牌的销量冠军。

旗下的风骏7燃油版车型则为长城皮卡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立下了汗马功劳,1-6月累计销量达到了20546辆。而值得一提的是,长城风骏7并不只是在国内市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海外市场同样获得诸多点赞。

可以说,长城风骏7是一款颇为成功的皮卡车型。因此,这也成为了保留燃油版车型设计精华的风骏7 EV最大的优势。当然,毕竟这是一款纯电动皮卡,所以在一些细节部分还是做出了一定的改变。

例如,全封闭的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低调的蓝色装饰条、位于中央格栅位置的快/慢充接口等。

除此之外,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400mm、1800mm以及1760mm,轴距为3350mm。货箱的尺寸为1680x1460x480mm,装载能力突出。

而采用的17英寸六辐式的轮辋,加上佳通的SAVERO HT PLUS系列轮胎,虽然更符合家用,但是也能兼顾一些坑洼路。

在内饰上,长城风骏7 EV的设计风格比较偏重实用,中控台、挡杆附近的炭纤维样式装饰面板,加上皮质座椅上的蓝色缝线,让这款车看上去还是不错的。同时,9英寸多媒体屏幕也为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此外,风骏7 EV搭载长城汽车与科大讯飞共同研发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并且实现出行、社交、娱乐、通讯、服务等一系列功能。而它的云端大数据系统,可实现远程OTA软件升级、无线固件升级、增加VCU新功能、快速修复车辆问题等功能。

在其它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胎压监测、刹车辅助、全车6安全气囊、碰撞高压断电、碰撞自动解锁、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USB电源接口等安全和实用性配置。

而在动力上,这款车搭载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总能量可达60.76kWh,综合续航里程300km。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00N·m,通过10.88的速比,可实现合计3264Nm轮边驱动力。值得一提的是,风骏7 EV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s。

其配备的定速巡航功能,则拥有标准、ECO两种驾驶模式和低、中、高三种能量回收等级。一体式电驱动后桥,匹配发卡电机,取消了中间传动轴,相比传统的后桥及传动轴设计,这种设计实现了更好的传动效率和NVH性能。

可以说,从产品力上看,风骏7 EV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就像我们之前所说,纯电动皮卡是小众车中的小众车。因此,长城风骏7 EV的销量也并非是最值得关注的部分。

因为,这款车存在的意义并不只是“卖车”那么简单。

长城风骏7 EV存在的真正意义是“占领”

至少在目前,我们依然不能否定无论是充电问题,还是续航里程问题,都让驾驶纯电动汽车不能像燃油车时那样便捷。因此,长城风骏7 EV存在的真正意义或许是“占领”。

占领什么?当然是纯电动皮卡这个“坑”。

毕竟在现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布局。但是,它们中绝大部分布局的是家用车领域。

而此次长城推出的风骏7 EV,则展现出了这家企业在纯电动皮卡领域的布局。不得不说,这种布局称得上“高瞻远瞩”。

因为在汽车新四化的大背景下,皮卡同样将走向“电动化”的道路。

当然,在目前的市场中,已经有不少车企推出了纯电动皮卡。例如,中兴小老虎电动皮卡、江铃域虎EV、黄海N2纯电动皮卡等。但是,这些品牌与长城品牌在知名度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由此,长城布局纯电动皮卡依然占得先机。

那么,占领这个先机又有何用呢?

目前“皮卡进城”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似乎也意味着,未来皮卡也许可以与普通轿车获得同等的地位。不过,即使如此,限号的政策并不会消失。也就是说,纯电动皮卡作为新能源车型,或许不会受到这些政策的影响。

不仅如此,即使从“皮卡是货车”的角度来说,纯电动皮卡受到的限制也比燃油版皮卡受到的限制小得多。毕竟在很多大城市中,货车是不允许白天进入城市主要道路的。

而在今年初发布的《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中,则提及到“加快绿色物流发展,持续推进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力度,落实新能源货车差别化通行管理政策,提供通行便利,扩大通行范围,对纯电动轻型货车少限行甚至不限行。”

总体来看,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无论是商用还是民用,长城推出风骏7 EV的做法都是非常聪明的。

品牌知名度是长城在纯电动皮卡“占坑”成功的最大优势

据一组数据表明,截止至2018年,长城皮卡连续21年稳居销量冠军,并且也成为了连续21年出口销量第一的中国皮卡。可以说,目前的长城皮卡在某种意义上,已经是中国皮卡领域的王者。

可是,无论是“皮卡进城”的呼声愈演愈烈,还是车市下行的大背景,或许都让皮卡在未来获得与普通轿车同等地位成为可能。

因此,相信在那时,将会有更多的车企在皮卡领域发力,并且在汽车新四化的背景下,也将包括纯电动皮卡。那么,长城皮卡除了产品实力之外,又有何优势让其“占坑”成功呢?显然,是品牌知名度。这既是因为21年间取得的辉煌,也与此前长城炮皮卡发布时,产生的影响力有关。由此,无论是常年关注皮卡的“老消费者”,还是最近才关注皮卡的“新消费者”,提到自主品牌皮卡,或许都会想到长城皮卡。

综合来看,对于此次长城推出的风骏7 EV来说,如果上市之后获得了很好的口碑,则将让长城在纯电动皮卡领域再一次成为代名词。

写在最后

长城风骏7 EV的推出不仅是单纯的推出一款皮卡,而且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具有“占坑”的意义。

可以想象的是,一旦这款车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将让长城在纯电动皮卡领域“生根发芽”,再创辉煌。

显而易见的是,无论是长城风骏7 EV的产品实力,还是长城皮卡的品牌知名度,都有望让这些成为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风骏7
风骏7
指导价:8.48-12.28万元
2.0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48-12.28
皮卡
2.0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