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艾力绅

超低价好车团购

满足家用的MPV推荐,空间大且油耗低,还得选这2款日系混动MPV

2019年09月23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不少购车家庭来说,出于为家中老人与孩子考虑,对于空间与舒适性要求较高,再加上以家用场景为主,动力与油耗表现也需要相对平衡。所以不同于传统燃油版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MPV开始成为一些家庭的购车首选。

作为本田在国内推出的“首款油电混合MPV”,广汽本田奥德赛锐·混动采用7座布局,空间与经济性兼顾,而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也已于9月正式上市。对于务实购车家庭来说,面对这两款混动MPV,选择哪款相对更合适一些呢?

外观与空间对比:

奥德赛锐·混动在外观上以奥德赛燃油版车型为蓝本,并引入日规版车型的设计元素,比如前中网向下部延伸,搭配日版车型的保险杠设计。同时增加更多镀铬装饰,并在前翼子板和车尾增加了锐·混动专属的蓝色标识,整体设计更具质感。

而其侧面造型看上去很修长,搭配银色踏板,视觉效果上就多了几分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奥德赛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847*1820*1712mm,“三围”比奥德赛汽油版都要略大一些。轴距保持不变,仍然是2900mm。

至于艾力绅锐·混动外形设计相比较燃油版同样有小幅改动,前脸加入新样式的进气格栅,灯组内部新增代表混动的蓝色装饰。而相比较奥德赛锐·混动设计风格更时尚精致,定位偏向商务的艾力绅锐·混动在设计上也更加成熟稳重,如果以家用车型为主,还是奥德赛锐·混动设计风格更相符。

内饰与配置对比:

内饰方面,奥德赛锐·混动延续燃油版的整体内饰设计,中控搭载8英寸大屏幕,配备了升级版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以及远程发动机启动等功能。另外,本田的魔术感应门也是一大特色,无需直接接触也能开闭车门。

配置方面,奥德赛锐·混动配备远程启动、三区自动空调、双天窗、前后排座椅加热、第二排电动调节座椅、双侧电动门、自动驻车等实用性配置,日常使用的便捷度更好。此外,奥德赛锐·混动也比较重视行车安全, 配备带LSF(低速跟随系统)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提醒系统等丰富安全配置。

作为MPV车型,消费者自然很关注空间灵活性如何,奥德赛锐·混动采用2+2+3的七座布局形式,第三排座椅在不使用时可以收起,以留出更大的后备箱空间。乘坐空间方面,第二排座椅支持电动前后、靠背角度和腿托调节,乘坐舒适性极高,空间充裕,此外座椅的感受也很棒,而且增加2个USB充电口,非常实用。

而艾力绅锐·混动内饰变化较小,整体布局和材质与燃油版大体一致,变化之处在于换装新的中控大屏,并且内部功能有所增加,同时显示效果变得更加出色。艾力绅锐·混动全系车型都配备Honda SENSING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交通标志识别、车道偏离提示等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

座椅算是艾力绅锐·混动的亮点,新车座椅加入更显档次感的缝线工艺,菱形的格纹看起来确实非常豪华。至于后排空间通过调节可以得到各种大小空间的组合,正常状态下腿部和头部空间都非常充裕。

可以看出奥德赛锐·混动在科技与安全配置上都非常全面,在注重空间表现之余也配有一些人性化设计,对于用车家庭来说相当贴心,而艾力绅锐·混动则比较注重内饰的高级感,空间也确实非常舒适,应付商务场合得心应手。

混动系统对比:

作为车型特色之一,奥德赛锐·混动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175Nm,而电动机总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5.8L。这套混动系统,支持“EV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驾驶模式,满足各种行驶工况的需求。

而艾力绅锐·混动同样搭载这套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58kW,拥有低至5.9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所以两车搭载的混动系统并无明显差别,如果想要对比出高下,大概就是奥德赛锐·混动油耗稍低一些,也很符合家庭对于经济性的需求。

对比总结:

综合而言,奥德赛锐·混动整体风格更加时尚精致,而艾力绅锐·混动定位则比较偏向商务,所以出于这种风格上的差异化,消费者可以按照日常用车场景来选择,其中奥德赛锐·混动的价格和车型选择上相对更加实惠丰富。当然在混动技术上,这两款车型都沿袭了本田出色的混动实力,所以这方面表现自然属于行业领先水准。出于对于空间和油耗的用车需求考虑,这两款都是挺值得考虑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艾力绅
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18
MPV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