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东风本田-艾力绅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款30万内7座MPV对比 谁是中国好管家

2014年09月02日 00: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在香港、澳门以及日本等地,我们在路上总能看到看到数量众多的7座豪华MPV穿梭与机场、酒店等场所。这类车型不仅是政务或公务出行的优秀伙伴,在一些地方也被看作是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很多明星、商界大佬都拥有这样一台功能强大的“保姆车”,看重的就是它能提供相当于管家式的周全服务,并且承担起移动大House的责任:它也可以是一个衣柜、一张床、一个会议室、一个化妆间、一个电影院等等。你可以约上3、5好友在山顶看足球,也可以带上全家老小到湖边钓鱼,甚至可以带着女朋友来一次久违的激情。

随着70后、80后这些社会中坚力量的日渐成熟,7座豪华MPV在国内市场也开始受到关注,不过有趣的是,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别克GL8和广本奥德赛几乎成为了20-30万区间内7座多功能车型的代言人,除了这俩个呼风唤雨的热门车,其实在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车型还有很多,比如说马自达8东风本田艾力绅进口大众夏朗等等,它们都有不少亮点和优势所在,也许最适合你的并不一定非得局限于GL8或奥德赛,放开眼界看看这五台价位接近的大空间7座MPV各有什么看家本领吧。

那么,如何判断哪款车最适合自己呢?这个看起来非常简单的题目实际上是最难的,因为99%的购车消费者或许还不清楚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今天,我们挑选了五款20-30万元区间内的7座多功能车型,从内到外进行地毯式的详细比对,深挖细节设计,让你真正了解它们的特点,从而根据自己的需求,明明白白的做出自己的选择。

将五款车放在一起进行横向对比的事情听起来很简单,但实际上却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王阿姨我带领着帅哥美女跑遍了北京的东西南北,整整花费了N天时间,终于将所需要的素材采集完成。除了拍摄相关的图片之外,我们还通过标准身高、体重的模特(梦梦)的实际体验,获得了第一手、最可靠的体验与数据,所以说,这篇巨大的导购选题将对想要购买7座多功能车型的网友带来最实用、最有建设性的指导意义,最关键的是还有美女可以养眼。

在对比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先来看看这五位主角分别都是谁。从下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到,这五个车型都拥有30万元以内的车款,东风本田艾力绅、别克GL8和夏朗的价格稍高一些,但是考虑到这几款车还有一定幅度的市场优惠,实际售价也符合我们今天限定的范围。

五款30万内七座MPV价格表
车型 售价区间(万元) 市场优惠(万元)
东本艾力绅 28.38~33.58 2
别克GL8 28.99~39.99 2.5
广本奥德赛 22.98~29.98 加价0.5万元精品
大众夏朗 28.28~42.33 3.5
马自达8 21.98~24.98 2
制表:凤凰汽车

在今天参与对比的五款车型中,本田艾力绅和大众夏朗的知名度稍低一些,一方面是进入中国的时间比较晚,当然它们的销量也都相对较低,并不是品牌旗下的主打车型。GL8和奥德赛是知名度最高也最受欢迎的两款车,由于在国内市场上销售的时间比较长,品牌形象也深入人心,所以很多人只要一想到这个级别的车型,就自然而然想到了它俩。马自达8虽然在市场上也有较长的一段时间了,但是销量成绩总是不温不火,看来强调运动气息的马自达品牌在商务用车领域的影响力还有待提升。

除了五款7座多功能车型之外,美女梦梦和帅哥陶陶也是我们本次对比导购的重要成员,他们走访了五家4S店,对五款车型进行了详细的体验和了解,也是很有发言权的。梦梦最喜欢的是奥德赛,因为它的第二排座椅坐上去舒服;外貌协会的陶陶则更喜欢艾力绅,主要是因为那个酷似日本VIP范的外形设计很特别。

本次导购我们进行了与购车消费评价相似的评级标准,座椅材质/操作便捷性/座椅柔软度/数据尺寸等都有优秀表现的评定为出色三颗星,在本篇文章中我们扔掉了千篇一律的星星,换上了美女梦梦,所以严格来说表现最为出色的车型可以获得三个梦梦哦。表现普通的我们定位“较好”,获得两个梦梦美女的爱心,表现较差的评定为“普通”,只能获得一个梦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艾力绅
艾力绅
指导价:27.98-33.18万元
2.0L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18
MPV
2.0L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