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款30万内7座MPV对比 谁是中国好管家

2014年09月02日 00:0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第三排体验(上):空间及座椅

想要进入第三排通常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将第二排座椅折叠,从预留的空间内进入第三排;另一种是先进入第二排,再从两个座椅之间的过道进入第三排。在这五款车型中,GL8只能从第二排过道进入第三排,而夏朗则只能通过放倒第二排座椅进入第三排,因为它的第二排布置了三个座椅,没有空隙和过道。

三款日系MPV车型都能兼容两种通过方式,再加上别克GL8,这四款车的第二排座椅之间过道的宽度差别都不是特别大,除了马自达8稍微小一些之外,其余三款车都维持在200mm以上,让正常体格的成年人通过基本不会太费力。

如果第三排乘客想要下车的话,他们坐在第三排是否可以自己调节第二排座椅,不需要其他人的帮助呢?答案是夏朗、奥德赛和马自达8是可以实现的,并且操作非常简单。

第三排座椅对于7座车型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平时也有不少时间这里都有乘客乘坐。从坐垫厚度和柔软度上来看,依然是艾力绅、GL8和马自达8的最好,而且这三款车的第三排座椅坐垫也都比较长,舒适度与前排的差别并不是很明显。

艾力绅、奥德赛和马自达8这三款车的第三排座椅还可以按比例调节靠背角度,乘客可以更好的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这在长途驾驶的时候非常实用。另外艾力绅和马自达8还提供中央扶手,当最后一排只乘坐2人时会提升舒适度。

第三排的空间测量依然由梦梦进行,此时第二排座椅的状态是刚刚进行第二排空间实测的位置,并没有移动座椅。在梦梦坐在第三排的时候,夏朗和马自达8无法提供宽裕的车内空间,甚至是有些拥挤,想要立刻离开这个地方。其余三款车的第三排空间都还是不错的,梦梦坐在这里还可以感到比较轻松。

既然是7座车型,而第二排又只提供两个座位,那么第三排乘坐三名乘客是否舒服就显得很重要了。东本艾力绅和别克GL8的后排宽度最大,在容纳梦梦和陶陶之后,还可以再容纳一名身材魁梧的男性乘客,而且也不会觉得太拥挤。而且这两款车的座椅都比较柔软宽大,所以坐在后排感觉并不算太差。别克GL8和马自达8为中央乘客提供两点式安全带,而其余车款提供的都是三点式安全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