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向域外之地发起挑战 东风日产奇骏勇闯瑰丽无人区

2019年09月24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2019年9月16日-9月25日,青海省海西州,是一片广袤的"无人区",有着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的地貌特征。东风日产奇骏将旅程从敦煌戈壁、林海雪原、天山极境、苍天圣地、藏北冰川移向了"域外之地",向更加复杂严苛的自然环境发起挑战。

"在这里,你踏足的每一步 都可能是这片土地的第一步",踏足未知地带,等待我们的将是在三天内驾驶2019款奇骏穿越680公里,历经戈壁、沙漠等严酷地形,完成"能源危机"、"星际迷航"、"寻找失落的秘钥"、"重启奇骏星空塔"四项挑战任务。整个活动被命名为——探索宇宙边缘,足以可见任务的艰巨。

不惧能源危机

探索宇宙的旅程必然不会一帆风顺,活动一开始,我们被告知,从德令哈基地携带能量棒出发后,首先将前往220公里外的大柴旦N37°星空营地,并接受第一项考验——"能源危机"。我们驾驶着奇骏,按照导航路线行驶,进行一次节油挑战赛,所有车辆按照平均油耗进行打分,超时者会被认定此项任务失败。

准备就绪后,从德令哈出城,经西莎线进入S20德小高速。戈壁高速道路大多平直,视野开阔,在这样的道路上,奇骏的2.5L排量发动机表现自然是得心应手,动力非常充足。既然是节油赛,大部分时间里,我们驾驶的奇骏都在以接近道路限速进行匀速行驶,尽量减少个人习惯带来的燃油损耗。除了人为因素,智能行驶辅助系统也会帮助我们节约油耗。

奇骏搭载了IRC智能行驶舒适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ECO DRIVE节能驾驶助手等智能行驶辅助系统,除了能够提升行车体验,还能够有效降低油耗。其中,ECO DRIVE节能模式,可以控制CVT的变速反应,在提升起步的顺畅性和行驶的稳定性的同时,实现低油耗行驶,还可以降低驾驶者反复踩油门的疲劳感。

傍晚时分,我们抵达了大柴旦N37°星空营地,然后统计各车到达时间和平均油耗,我们的车辆在开启空调情况下,平均油耗为5.3L/100km,表现相当不错了,尤其还是在高原地区。

星际迷航秀实力

次日,真正的任务开始了。解决了能源危机,面对广袤的宇宙,没有一个精确的导航系统是不可能完成任务的,而每一个信号塔坐标便是我们探索下去的希望。按照GPS坐标指引,我们驶离公路,抵达南八仙雅丹入口处,接下来的奇骏要展开一段越野之旅。

面对眼前一片荒凉而又壮阔的地貌,我们手中只有一个GPS,里面是设定好的坐标,没有退路,也没有通讯信号,车辆进入后只能依靠自己。当然,由专业教练随同,我们还是很安心的。

刚进入南八仙雅丹,盐碱硬化路面颠簸起伏,并且会有许多坑洞,长坡或陡坡会相继出现,路面有散落的雅丹碎块和堆积的细沙,奇骏的带稳定杆的前、后独立悬挂,充分过滤掉细碎震动,再加上210mm的离地间隙,一些坑洼路面也能顺利通过。

在连续冲坡的时候,奇骏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Lock模式非常给力,2.5L发动机的线性动力来得充沛且及时,偶遇下陡坡的情况,可以开启陡坡缓降,更好地控制车辆行进姿态,这在面对复杂且未知的路况时非常有用。

随着逐渐深入,我们开始遭遇沙漠区,被风裹挟而来的细沙,汇聚成沙漠,有些还铺洒在行进线路上,给我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而且,我们的打卡点就在一片沙漠中,也就是说我们必须驾驶奇骏深入沙漠,才能抵达信号塔,开展修复工作。

经过与沙漠的一番较量,我们顺利找到信号塔,完成任务后从另外一条线路开出沙漠,重新回到原来设定的路线上,前往下一个设定好的补给点,补充我们的淡水和食物。

在补给点午餐后,我们携带无线电测向机和金属探测器,完成下一项任务——寻找失落的秘钥。作为"宇宙探索者",我们需要在补给点四周寻找科学家遗失的秘钥,领取额外的奖励。

重启奇骏空间塔

一番周折后,我们快马加鞭,挑战最后一个任务——重启奇骏空间塔。地点位于火星营地,距离我们90公里,其中全越野路段就有55公里,奇骏面临的挑战不可谓不大,不过,我们已经见识过奇骏的越野实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而戈壁滩上荒凉而又瑰丽的风景一直冲击着我们的心灵,那浩瀚宇宙中数不尽的星球上,应该也有许多同我们所处的地方一样吧!

大约4小时后,在远处俄博梁雅丹掩映的夕阳余晖中,我们顺利抵达火星营地,大家将各自携带的能量棒置入奇骏空间塔。随着奇骏空间塔再度开启,光芒直冲天际,宣告本次"探索宇宙边缘"任务胜利完成,我们在未知的宇宙边缘完成一次艰难又卓有成效的探索之旅。

领略大美雅丹

最后一日,我们将首先奔赴俄博梁,感受魔鬼城的魅力,再途经双色湖前往乌素特水上雅丹,寻觅令人沉醉的美景,没有了任务感,大家都相对放松一些了。

俄博梁地貌奇特怪诞,狂风飘忽不定,生成诡秘瑟人的风声,再加上当地岩石富含铁质,地磁强大,常使罗盘失灵,导致无法辨别方向而迷路,被视为魔鬼城。从火星营地出发,前往俄博梁魔鬼城的并不算远,驾驶着奇骏,经过一段与俄博梁雅丹群近乎平行的搓板路后,我们开始向左前方拐弯,翻过一个大陡坡,进入到俄博梁雅丹群。

俄博梁雅丹,就像一个巨大的迷魂阵,造型各异的雅丹交错,如同鬼斧神工,令人称奇。数千万年来,西北风的侵蚀,塑造了这里万中无一的景色。车队严格按照规划好的路线行进,期间大家还驾驶奇骏挑战魔鬼城的大陡坡,启动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Lock模式,开启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YMC扭矩控制系统,关闭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顺利登顶观景平台。从观景平台远眺,极目之地,皆是雅丹,这种真正的沧海桑田,堪称鬼斧神工。

车队驶出俄博梁雅丹群后,沿着G315国道前行,途经过双色湖,只见G315国道将一个大湖一分为二,一边是蔚蓝色,一边是青绿色,湖水清澈见底,闪耀宝石般的光芒,这里就是海西州大柴旦境内非常有名西台吉乃尔湖。

沿着G315国道继续行驶,路过成群水鸟栖息的鸭湖,很快就在右前方发现雅丹群,而且其间有波光闪烁,那里就是乌素特水上雅丹。乌素特水上雅丹身处茫茫荒漠,历经千万年风蚀的雅丹与源自昆仑山的河水相会于此,硬朗中有阴柔,沧桑中现婉约,空灵中显博大。

结语

雅丹的美大家无不赞叹,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身处其中真如踏入"域外之地"一样,而伴随着我们的奇骏,也让我们了解到它在日产智行科技加成下日益强大的越野实力。

探索,永无止境,我们的勇气和奇骏的实力正是在这片无人区前行的基石,才能领略到大美之景。同时,我们也十分期待下一次的无人区之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