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5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东南DX5上市,亲民不等于廉价,6.99万你一样能找到高级感

2019年09月26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如今,各大自主品牌纷纷转向"豪华",仔细想想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听说过"街头爆款"这个词了,在这两年间,那些动辄20万元的自主品牌SUV可谓是一抓一大把,在这些车企纷纷转型豪华时,却似乎也忘了自己曾经喊过的那些亲民口号,9月26日,东南DX5正式上市,而从它身上,我又找到了自主品牌的初心。

如何造一台精致且亲民的SUV?

东南DX5售价为6.99万元-9.99万元,实打实的说如今我国消费者的消费水平都在提升,虽然SUV的热潮依在,但仔细想想,在如今6-10万元之间找一台适合自己的SUV并不容易,而想在这个价位区间想找一台精致的SUV那就更不容易了,但东南DX5来临后,即突破了小型SUV的价格底线,同时"精致"二字也终于出现在了小型SUV的身上。

首先来说,最让我感到意外的就是东南DX5的外观设计了,双拼色车身营造出了一种"悬浮车顶"的既视感,而且我们也不难发现,DX5的整体线条感还是比较重的,而这样的造型更多是为了彰显年轻化和运动感,对于一台定位10万元以下的SUV车型来说,它的主要目标还是针对于年轻群体,而用这样的设计来面对年轻群体也是十分讨喜的,18寸轮毂风格和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也同样是它外观方面的两大加分项。

其次,尾部方面这种类"悬浮车顶"似的设计就更为明显了,而且也不得不说,DX5在尾部造型上也是下了很大功夫,从前翼子板处开始延伸的腰线一直贯穿了整个车尾,相较于市面上大多较为朴素的SUV车型来说,这样的线条设计还是相当大胆的,全新的英文尾标其实更多的则是为车尾部增添了一丝时尚的气息,按照这样的整体外观素质,我想东南DX5在各方面细节处的勾勒和十分讨喜的年轻、运动化设计外观也绝对能称得上是相当精致了。

东南DX5,你确定你是一台小型SUV?

其实按照DX5这个整体外观来看,冲进10以上的SUV市场不是难事,并且以长宽高分别为4406*1840*1654mm的车身尺寸数据,你确定你不是为了冲击同级别市场来的?同为小型SUV,宝骏510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4220*1740*1615mm的数据和东南DX5相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而且最主要是是,众多小型SUV的体积其实和宝骏510差不了太多,4406mm的车长落定小型SUV阵营,东南DX5可以说是不给同级别一点面子了。

在我们印象中,小型SUV应该是什么样子的?那无疑就是实用、且不贵,但在一台小型SUV身上找高级感,却是众多人不敢想的,也正因为如此,小型SUV大多数都要被人扣上一个"廉价"的帽子,但东南DX5却开始变的让小型SUV不再廉价,或者说DX5的本意就是"亲民并不等于廉价"。

在前文中我们讲到过DX5的18寸轮毂,凭这一项也足以使其和众多同价位SUV车型拉开差距,其次、DX5内部的配置也是极其出色的,摒弃掉许多塑料件而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值得称赞,同样,10英寸的中控屏幕在科技感方面也营造的十分到位,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液晶中控屏、液晶仪表盘等等的配置加持使得DX5在配置和内饰用料等方面都显得非常扎实。

之前我们有提到过,东南DX5 4406*1840*1654mm的车身尺寸数据本就已经碾压了同级别车型,也就是说,DX5在实际内部乘坐表现上都要好过同级别车型太多,但在此基础上,东南DX5还配上了全景天窗,并且是可开启式的,可不是在那充数的,如此一来,DX5本身空间实力不俗,这下也绝对不用再担心小型SUV的空间压抑魔咒了。

最后我想跟大家谈谈DX5的动力方面,来自三菱的全铝4A91 MIVEC发动机及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匹配上5速手动、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也就是说在动力方面,DX5配备了三种动力总成,而这样的动力总成分配方法也无疑是给了大家更多的选择空间,尤其是1.5T版本,156匹马力对一台小型SUV来说那完全就不用考虑动力够不够用的问题了。

结语:其实对于如今的小型SUV车型来说,无非就是差的个"精致感",大家的追求都在提高,510的时代也已经过去了,其实,我向来尊崇一个道理,那就是10万元以下的区间内从不存在"我想要什么"而是取决于车企愿意给什么,我不敢说东南DX5是一台划时代的产品,但它绝对算是一台实用、牢靠且精致的SUV,不到7万块起售,我想问这个价格也买不到啥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骏510
宝骏510
指导价:5.48万元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48
小型SUV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