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跨界生产悬架升高20mm,卡罗拉推1.2T车型,讨好能否讨喜?

2019年09月27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说起卡罗拉,真的是一言难尽。本来已经在中国市场"征战"了十二年的卡罗拉,应该是非常熟悉中国汽车市场了,但是今年的新车型却仿佛有点不在状态,作为日系三杰之一的卡罗拉换代后竟然掉出了销量排行榜前五,要知道以前可都是在前三的位置,可以说是深深的打击了卡罗拉粉丝们的信心。

不过好在卡罗拉并不会轻易认输,近日有消息称,之前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卡罗拉休旅版车型卡罗拉Trek也即将上市,今年年底就会率先登陆欧洲市场,明年或将迎来国产。

与Trek联合打造,跨界造车效果如何?

在日内瓦车展上,丰田就已经亮相了全新的卡罗拉Trek(跨界旅行版)车型了,这款车型之所以叫跨界旅行版是因为是由丰田与自行车品牌Trek(崔克)合作打造,在现有的全新卡罗拉旅行版基础上,增加了跨界车身组件,并还针对新车悬架进行了20mm的升高,使其拥有更高的通过性,方便出游需求。

与卡罗拉普通旅行版相比,全新卡罗拉Trek的外观方面前后保险杠均加入了黑色护板,户外车型的既视感更加强烈。车身侧面选用17英寸铝合金轮毂,车尾排气为单边双出式布局。作为一款户外出游的车型来说,全新卡罗拉Trek在车身设计上更显运动风格,并且车顶处还可以加装行李架,甚至还可以在车顶上带上两辆自行车,下车过后还可以来上一款越野骑行,绝对会是一场全新的体验。

智能配置一个不差!动力却不太行

虽说全新卡罗拉Trek是一款户外休旅版车型,但是在智能配置上可是一点都没有被阉割。全新卡罗拉Trek标配了7英寸液晶仪表及中控显示屏,并配备双色织布座椅和电动尾门,另外还搭载了Toyota Safety Sense系统,其中包括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行人防碰撞预警等功能,不论是悠闲驾驶,还是安全性能上面,都得到了很好的满足。

但是全新卡罗拉Trek在动力配置方面却有点不尽人意,新车提供1.2T版本、1.8L混动和2.0L混动三款版本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22马力和180马力,并且全系均为提供四驱车型,对于主打户外运动的车型来说,这一点算是一个不小的缺陷,而且从全新款的卡罗拉来看,1.2T的车型似乎已经无法满足国人的需求了,除非优惠很大。

家轿市场竞争激烈,多生孩子好打架?

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里,竞争最激烈的就属紧凑型家轿市场了,并且这一市场中众多神车齐聚,像什么大众朗逸日产轩逸别克英朗本田思域马自达3昂克赛拉、大众宝来现代领动等车型都是卡罗拉的强劲对手,但是卡罗拉在换代后却走向了低迷,没有优惠又没有加强动力的卡罗拉还真的有点卖不过别人,虽说安全性和后悬挂上的加强不小,但是这些都是消费者们看不到的地方,所以一时间竟有点一筹莫展。

不过本着多生孩子好打架的原则,卡罗拉的发布新车型之路也没有闲着。继双擎车型过后,卡罗拉又发布了全新车型-卡罗拉休旅版,这一车型将以更加运动更加年轻的形象走进消费者,去抢夺更多的年轻人的市场,但是恕我直言,这1.2T的动力,可能追求动力的年轻人有点看不上。

小编语

虽说卡罗拉新出的休旅版车型确实看着还不错,除了动力以外的配置也还可以,但是作为户外运动车型却配了一款1.2T的发动机,看来丰田是没有搞懂现在的年轻人追求的是什么了。现在许多合资车型都用上1.5T的时代,卡罗拉还抱着1.2T的动力不放,虽然稳定性可靠性都不错,但动力性能上却落后了不少,不知道啥时候卡罗拉才能用上1.5T的发动机哟。你觉得卡罗拉全新的休旅版车型怎么样呢?是你心中的户外运动车型的样子吗?还是说被它的1.2T动力所劝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