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马自达3不只因为售价偏高惹争议,这几大问题不改依然难热销

2019年09月27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9月26日,全新一代马自达3正式上市,新车将推出1.5L/2.0L两款动力共计7款车型,其官方指导售价为11.59-16.89万元。相比之前公布的预售价区间降低了1万元,不过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依然超出了预期。

相较于价格偏高,消费者对于这款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升级也颇有微词。马自达官方宣称,此次新车的命名为“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之所以称之为“次世代”,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曾对媒体表示,原因主要是伴随着这款产品的投放,长安马自达即将进入新的时代,同时这款车型也代表着未来产品的趋势。

但是从实车的表现来看,全新马自达3在诸多方面看不到实质性的提升。首先代表马自达当前最先进技术的SKYACTIV-X压燃发动机并没有进行搭载,动力总成依旧是SKYACTIV-G系列的1.5L/ 2.0L +6AT组合。虽然说这款动力总成依然能够满足不少消费者对于线性输出的需求,但是相比同级的涡轮增压动力,在参数上已经远远落后。

此外,马自达最受推崇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也开始遭受质疑,日前长安马自达还宣布召回了77112台马自达CX-5。主要问题为发动机燃油泵芯存在问题,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出现车辆行驶中发动机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在没有优越的发动机技术“光环”后,全新一代马自达3已经让不少消费者的心凉了一半。而后悬架从老款的多连杆独立悬架减配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也再度给了“马粉”重重一击。如今因为坚持采用后悬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法系车已经在国内“折戟”,看来此次全新马自达3想再度尝试下惨痛的代价。

另外在内饰方面,全新马自达3的整体设计相对于外观来说也略显平庸,虽然同样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大屏,但是8.8英寸的尺寸略显小气。而按照马自达的说法,中控大屏出于安全考虑,不再支持触摸操作。当然这种说法能否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还另当别论。

同时,之所以说新马自达售价偏高,对比新马自达3的1.5L自动质美版和卡罗拉的1.2T精英版,卡罗拉虽然价格高出了1千元左右,但是在配置上要多出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车联网以及LED日行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等。而且强如全新卡罗拉,其在8月份上市也出现销量大幅下滑,而新马自达3的前景又能如何?

当然,全新一代马自达3也并非一无是处。比如说其在外观设计上,依然能够让不少“马粉”心动。新车的中网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的魁概念车的诸多元素,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加运动时尚。造型锐利的前大灯,使得前脸的设计更具冲击力。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的并没有过于明显的腰线,整体显得较为圆润平滑,更加低趴的造型进一步凸显了车辆的运动感。

此外,新马自达3还针对老款车型NVH性能较差,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例如通过改进内部结构,利用各种结构堵住车内孔洞以及通过一系列选材的优化,让车内的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写在最后

虽然说全新马自达3在颜值和NVH性能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不过压燃技术的缺席、后悬非独立悬架的减配等,再加上偏高的售价,依然让其在当前的市场竞争中倍感压力。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全新阿特兹上市初期即给出1万元左右的优惠,而全新马自达3是否也将采取相应的策略,目前来看概率很大,确实想买新马自达3的不妨等等看。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