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G3

超低价好车团购

特斯拉凭什么卖百万?143800元的电动车续航351公里,电池质保8年

2019年09月29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2018年的时候,闹得最火的车型就属新能源汽车了,但来到2019年似乎没有去年那般火爆。如今在大街见到比较多车型还是燃油车型或混动车型,新能源汽车还是比较少,毕竟现在新能源汽车的缺陷还是比较多的,说句实话,我也不喜欢新能源汽车的。其实,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抱着新颖潮流的念想而憧憬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但就这两年当中,关于新能源汽车自燃问题也比较多的,所以在安全隐患上还是有所欠缺的。

其次,新能源汽车的售价过于昂贵,而且保养也是普遍昂贵,届时充电、电池等问题也不被消费者所看好。说句实话,当下新能源汽车的售价确实太过于高昂了,但这小鹏G3的到来也充分体现了新能源汽车的含水量,因为小鹏G3的售价区间仅为14.38-19.68万元,相比特斯拉上百万的售价,是不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呢?

其实小鹏G3在刚发布的时候就不会专家看好了,除了雷军和马云会支持以外,但相比国内的一些的新能源汽车而言,小鹏G3也算成功了。因为小鹏G3在刚上市那会就获得2000分订单了,而且现在很多滴滴司机都买小鹏G3作为乘用车,用小鹏G3作为滴滴车而论,我觉得有点奢侈了。后期的保养费要比燃油车高很多,毕竟一组电池就达到了好几万了,不过初期作为乘用车,我认为还是可以的。

在颜值方面,小鹏G3借鉴了很多特斯拉的元素,毕竟在新能源领域之中还是以是特斯拉为首的。当然,小鹏G3的原创度也非常高的,而最为吸睛的地方还是使用了全新的logo设计,类似于古代钝器的车标还是具有十足的吸引力的。此外,小鹏G3也运用到很多科技元素,比如前后车顶均为led灯带,而且小鹏G3车顶配备了360°摄像头,这样配置也算独秀一枝了,也能吸引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其实小鹏G3的空间并怎么充裕,毕竟车身长度仅为4.4米,而轴距为2.6米,显然小鹏G3的纵向空间比较紧凑,至于后排腿部空间和驾乘感都会很紧凑的。但小鹏G3的顶部空间还很充足,毕竟小鹏G3是一台SUV车型,哪怕是1.8米的大个子也会剩余两拳多的头部空间,至于空间的表现只能说刚好够用了。

其实,不管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汽车,我觉得内饰的设计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强项。虽然在核心技术上远不及合资车,但设计方面还是比较出众的,尤其是配置和内饰的设计也充分体现出国产车的魅力所在了。小鹏G3也是一样出色的,整个内饰以简洁为主,而最为亮眼还是这台8英寸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屏。其中这台中控集成各种功能设计和科技,给车主来带不错的便利性,而这块中控屏还集成了无线充电面板、CarLife手机互联、科大讯飞3.0系统,360全景影像等多种配置,这些都是小鹏G3的最大杀手锏,届时也能够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围观。

小鹏G3的底盘调校也是偏向舒适性,前后均为独立悬挂,在一定程度上也为乘客来不错的驾乘感和舒适性。此外,小鹏G3还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前置电机,小鹏G3的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45千瓦和300扭矩,从账面数据来看并不怎么起眼,但电动车都有着共同特性,那就是直线型的爆发,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带不错的驾乘感的。最后就是大家关心的电池方面,小鹏G3配备的是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能力可以达到351公里,这样是续航能力与特斯拉不相上下了。

同样的,小鹏G3也支持快充和慢充,其中快充模式可以在30分钟内充满80%的电量,而慢充则需求8个小时完成。此外,小鹏G3的电池还支持8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这样超长的质保也是比较良心了,毕竟目前很多车企的电池都没有这么长的质保。

笔者总结:很多并不看好国产车,并不是我吹嘘国产车多好,从价格来看起码是厚道的。说实话新能源汽车并没有什么含金量,说白了就一台换大版的电动车,售价要卖的上百万确实有点过分了。目前自主的品牌的新能源汽车普遍都十多万,好点的蔚来ES8也才45万,而特斯拉能卖这么贵,一部分因为品牌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是国内税收比较贵,其实特斯拉在本土的售价并没有这么高的,只是入华后各种因素导致售价这么高昂的,因此很多消费者就认定特斯拉比国产车好了。如果真要买新能源汽车,我觉得还是国产车比较厚道很多。对此,大家怎么点评小鹏G3或者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小鹏G3
小鹏G3
指导价:16.89-20.19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89-20.19
紧凑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