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以BBA家族为例,同样花40万,到底买轿车还是SUV?

2019年09月29日 18:29: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花同样的钱到底是买轿车好,还是SUV好呢?相信很多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特别在选购一些豪华品牌车型时,大家的固有思维是同样的价格,车的等级肯定也是一样的,比如以40万为例,宝马5系宝马X3奔驰E级奔驰GLC、奥迪A6L奥迪Q5,它们的级别到底是不是一致的呢?

同品牌的轿车和SUV是如何定位的?

按照价格差异,空间大小等因素,每款车的定位也有差别,以40万为例,我们看看BBA旗下的车型是如何定位的。首先来看宝马,以40万预算为例,目前能买到配置大致相同的宝马5系宝马X3,按照车型级别来划分,宝马5系定位C级车,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中大型轿车,其对应同级的SUV应该是宝马X5,而宝马X3定位中型SUV,与之对应的则是宝马3系,从生产工艺和品质层面来讲,宝马5系肯定是优于宝马X3的。

接着来看奔驰,还是以40万为例,其实奔驰宝马级别划分是一致的,从命名上就看得出来,奔驰E级对应的是奔驰GLE,而奔驰GLC则对应的是奔驰C级,从定位来看,C级属于B级车,而E级则是中大型轿车,无论是质感,还是空间都是要优于C级的。

最后来看奥迪,级别划分也和奔驰宝马保持一致,总之消费者要明白一点,无论是定位,还是豪华感来讲,奥迪A6L和Q5L是不能划等号的,按照奥迪的产品划分,A6L对应的同级SUV应该是奥迪Q7,而奥迪Q5L对应的同级轿车应该是奥迪A4L。同样花40万,奥迪A6L带来的驾驶质感要明显高于奥迪Q5L的。

为什么花同样的钱能买轿车就不选SUV?

在国内市场,由于SUV热度比较高,而且销量也要明显优于轿车,所以汽车品牌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在定价策略方面采取了剪刀差的形式,轿车低于正常定价水平,而SUV的定价则补回这一部分损失,所以就造成了车型级别不对等的情况出现。

如果在没有通过性需求的情况下,花同样的钱,个人还是建议购买轿车,特别是豪华品牌,差距不仅体现在定位和级别层面,在产品方面差异化也是非常大的,包括行驶质感、豪华感以及看不见的用料和生产工艺方面,其实大家在买车之前。试驾一下同品牌的两款车型后就能体会到其中的差别。

小结

其实也有很多朋友问我,轿车和SUV的区别,确实在空间方面,两厢车的SUV确实要比三厢车的轿车储物空间更大,当然还有一点优势就是通过性,但这点只有在比较极限的情况下才能体现出来,毕竟现在铺装路面的普及率还是非常高的,还有一点就是视野好,这点不可否认,除此之外,轿车在各个方面都要优于SUV,比如操控性能、乘坐舒适性以及车内的豪华氛围都是要强于SUV,所以花同样的钱,如果没有特殊的需求,个人还是比较推荐购买轿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