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马自达-M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大概是最便宜最好玩的敞篷跑车了

2019年09月29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敞篷车在所有车型中一直都是小众的存在,根本原因就是这种车并不实用,而且大部分售价高昂,所以一般只是有钱人才会把它们当玩具。当然了,汽车从最早被作为运输工具逐渐发展成了改变人们生活质量的工具,汽车已经越来越多元化,敞篷车不仅能够作为代步工具,还能够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情调,今天咱们就来聊一款价格亲民又非常好玩的敞篷车——马自达MX-5

说起马自达这个品牌,它也算是特立独行的存在,别人在造四冲程发动机的时候它研究转子;别人安装涡轮增压的时候它把自然吸气的潜质不断提升,别人都向着大空间发展的时候它依然坚持操控。可以说它是坚持自我,也可以说它是一根筋,所以马自达的销量一直都高不起来,但这款小众车型MX-5却成为了全球最畅销的敞篷跑车。

马自达MX-5的起源要从一位美国人说起,一名记者鲍乐霍尔在70年代曾向马自达建议做一台平民敞篷跑车,不过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实现,后来鲍乐霍尔进入了美国马自达公司工作,这个想法才被慢慢地达成。1989年第一代MX-5诞生,并在美国芝加哥车展登台亮相,当时这款小车的外观借鉴了Lotus Elan敞篷车的外观,尤其是那个跳灯我觉得超级有魅力,MX-5高颜值低价格,让它一经问世便受到众人欢迎。

第一代MX-5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马力,最大扭矩135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虽然动力数据看上去并不起眼,但是不足4米的车长和不到1吨重的车身重量赋予了这台小车灵活的操控性,再加上短轴距和双叉臂独立悬架,让这台小车有着非常高的驾驶乐趣。1993年,MX-5还增加了1.8L发动机,一直到1997年换代,MX-5在全球的销量已经达到43万台。

1998年,第二代MX-5正式上市发售,与上一代相比车身尺寸没有明显的变化,不过取消了第一代的跳灯设计,让人感觉少了一些灵气,但整体造型还是很漂亮的。动力方面,第二代MX-5依旧沿用了老款车型1.6L和1.8L的动力总成,后来推出的纪念版车型还加装了后桥LSD和Bilstein避震器,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到第二代车型停产的时候,MX-5全球销量已达70万台。

2005年第三代MX-5上市,这一代车型换装了全新的1.8L和2.0L发动机,增加了6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并在后期推出了硬顶敞车型。第三代MX-5变化比较大的地方就是后悬架改为了多连杆,车身结构设计进行了优化,达到了完美的前后50:50的配重比例,同时增加了ESC电子稳定系统,性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也是从这一代车型开始,MX-5正式进入中国,让中国消费者认识了它,但较高的售价和敞篷跑车的定位却让它在国内没有收到欢迎。

2015年,马自达与阿尔法罗密欧共同开发的第四代MX-5上市,也就是现款车型,在新款车型上MX-5采用了马自达家族的魂动设计,变得更加运动。不仅如此,新MX-5采用了大量的轻量化设计,并运动了马自达引以为傲的创驰蓝天技术,不仅操控出色,而且油耗更低。到目前为止,这30年MX-5的销量早已超过100万台,成为了世界上最畅销的敞篷跑车。

有人说现在国内能买到的同价位的敞篷跑车还有宝马2系,比MX-5动力更好,而且双排座椅也更实用。但是我个人觉得2系4.5米的车长和1.5吨的车重不如MX-5来的更加纯粹,毕竟买这样一款车,谁还看中实用呢?如果有三十大多万,我想很多人在犹豫居家还是乐趣之后最终妥协选择了前者,但如果你选择了MX-5,我想你肯定也不会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9-34.0
跑车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