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名图为何卖不动了?没看清形势的下场果然比较惨

2019年09月30日 07:18: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现代名图在曾经无疑是性价比的代名词,较高的颜值、极大的空间、以及相对来说较为亲民的价格,深受许多年轻家庭的喜爱,也是万辆俱乐部的常客。可是到去年下半年,我们发现名图开始走向了下坡路,不仅销量难以破万,低的时候甚至只卖过759台的数据。昔日风光的名图,现在为何越来越不受待见了呢?

当下是一个看颜值的社会,即便是大众丰田这些曾经以稳重中庸风格为主的品牌都走向了越来越年轻化的道路,国产品牌的整体设计水平也大大提升。曾经以高颜值著称的韩系车,在设计上的优势不再那么明显。而名图作为一款已经推出近6年时间的车型,外观与内饰都还是采用现代上一代较为老旧的设计语言,整体上确实会有些跟不上当下消费者的审美。

现代名图的售价区间为12.98-16.98万元,作为一款B级车来说,这个价格确实相当亲民,2770mm的较大轴距保证了充足的车内空间,至少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它是非常合格的,但名图的优势也仅仅只剩下空间了。

在去年现代上市了另一款实力悍将,A+级车型菲斯塔,这是名图最大的压力来源,它的价格比名图低一万,虽然空间上会不及名图,但是更年轻更运动的设计,更时尚简约的内饰,都能第一时间抓住人的眼球。

在配置上,低配的菲斯塔明显比低配的名图表现更为厚道,更低的指导价下,菲斯塔配备了中控大屏、手机互联等这些更符合当下使用需求的科技配置,以及ESP、胎压监测报警、侧气囊等等一系列更高级的安全配置,综合实力明显更强许多。

名图的配置表现则比较寒酸,最低配车型仅仅起到了一个拉低售价的作用,中控屏、天窗、无钥匙系统、ESP这些通通都没有,几乎就是传说中的丐中丐。

而且目前最低配车型与次低配车型的售价拉得比较大,分别为12.98万元与14.98万元,达到了2万的差价,老款上面13.98万的版本已经被取消,而这也无形之中更加拉高了购买名图的门槛。

在核心部件上,名图采用1.8L发动机匹配6MT/6AT变速器以及1.6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这两套动力系统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综合表现也比较可靠、经济。

但是同样还是菲斯塔,动力性能更为强悍,特别是1.6T版本,204匹马力即便是放大到整个A级车市场,都算得上无敌的存在。很多网友表示,作为以年轻一代为主要消费载体的名图,在现代菲斯塔出现后,他们会更多的偏向于后者,毕竟它的颜值更高、配置更丰富、性能更强,并且在空间上面,拥有2700mm轴距的菲斯塔也并不会很差。

放在五六年前,名图的竞争力确实算得上不错,当时的国产车并没有现在这么接受度高,还在走低价低质路线。而如今在国产车整体实力提升的情况下,名图已经失去了它的产品优势,内外设计、配置都比较落后。在现代自家产品重新布局下面,名图明显已经成为被抛弃的角色。越来越卖不动,其实也并不奇怪。其实现在的名图在终端的优惠已经非常大,达到2万以上,最低配十万块出头即可购买,可是即便是如此,对于名图的销量依然没有什么帮助。如果不进行彻底的大更新,一代热销车名图或许真的就从此离我们远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