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156马力的宝马3系来了,不到30万却没人想买?

2019年10月01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全新宝马3系上市后热度一直居高不下,但这份热度并没有转化为销量,7月和8月分别只卖出了4261辆和5374辆新车,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反观另外两位德国老乡A4L和C级,单月销量都轻松突破了万辆,曾经的运动家轿标杆突然就掉了队。

新3系叫好不叫座的原因其实也不复杂,首先新车上市不久所以几乎没有终端优惠,并且顶配的价格足以买得到一辆低配5系,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比毫无优势;此外新3系在上市初期只提供了一种动力,过于单一,消费者几乎没有选择余地。

所以为了解决销量困境,宝马3系将推出320/325/330三种动力的改款车型,近日新车的申报图也在网络上曝光,并将于明年第一季度上市,它值得消费者等待吗?

外观更运动,新增全黑车漆

新款3系整体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只进行了细节上的改动,比如更换了全新样式的前大灯造型,标志性的“双肾”格栅变得更加宽大,并且采用一体式亮黑色镀铬加以装饰,M套件独有的黑色饰版带来了出众的视觉效果,此外新车还增加了一款黑色车漆可选,不用改装成“黑武士”,直接一步到位。

新款3系还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装项,包括熏黑元素的进气格栅、外后视镜、侧风窗饰条、后扰流板、排气尾管、大尺寸轮毂等,内饰预计与现款差别不大,科技配置或许会有提升。

作为新车上市后的首次改款,新款3系的重点不在于设计层面的变化,新增的2种动力才是重头戏。

3种动力可选,全系四缸发动机

动力方面,新款3系将搭载代号为B48B20D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调教功率高低分为320/325/330三种车型,最大功率分别为156马力(115千瓦)、184马力(135千瓦)和258马力(190千瓦),传动系统则将沿用现款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抛弃了老款318i上的那台1.5T三缸发动机,但2.0T发动机只有156匹,也怪不得会被网友戏称为涡轮减压发动机,不过往好的方面想,首先它是一台2.0T四缸发动机,动力相比老款的1.5T高出了20马力,其次后驱、8AT这些元素也没有缺席,再者动力的降低势必会带来价格的下降,其中高配330的售价即便会突破40万元,但入门的320售价极有可能会在30万以内,对于囊中羞涩却钟爱3系的消费者来说降低了购买门槛,总体来说利大于弊。

2.0T超低功率发动机是退步吗?

豪华品牌坚守四缸底线是一件好事,但宝马采用了2.0T超低功率发动机却让不少人认为是退步的表现,事实真的如此吗?

宝马3系可以说是三缸豪华中型车的始作俑者,2016年底的改款虽然让当时的316i/Li升级更名为318i/Li,但此前的N13系列1.6T四缸发动机却被B38系列1.5T直列三缸发动机所取代。不过市场证明宝马这步棋是大错特错,从2017年到2018年,宝马3系三缸车型的销量从11382辆跌至2464辆,销售占比则从9.20%降到了1.83%,到了今年上半年,仅有6辆318i/Li库存车售出,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三缸的3系接受度一路走低。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宝马三缸发动机不行,以宝马X1为例,其三缸车型的销售占比常年都在50%以上,究其原因是因为它是一款主打空间和家用的横置前驱车型,消费者对其动力和驾驶感受的宽容度要高很多,而宝马3系素来以前置后驱布局和操控而著称,消费者自然就难以容忍影响驾驶品质和动力的三缸发动机,所以也不奇怪为何宝马3系此次要用2.0T超低功率发动机取代1.5T三缸机,这绝对不是退步的表现。

再看看同级的两位对手,你也会发现宝马的做法并不稀奇,奔驰C级改款后C200和C260都换装了1.5T发动机,好在仍然坚持了四缸的底线,而奥迪A4L早在一年前就推出了超低功率的2.0T车型,不得不佩服其先见之明,3系虽然才缓过神来,但为时不晚。不过同级其它竞品似乎没能守住底线,XEL以及S60L都有可能换装三缸发动机,宝马3系都没能取得成功,这些二线豪华品牌就更难了。

懂哥说

三缸宝马3系的出现让其走了不少弯路,如今2.0T入门车型的出现则宣告了豪华品牌中型车应坚守四缸这一底线,排量低但销量想必不会低,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