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M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出镜《中国机长》,这个国产品牌也想“硬核逆袭”,值得点赞吗?

2019年10月01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9月30日,疆哥受邀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影片基于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还原了发生在去年5月份的一起航空安全事件:一架搭载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飞机在万米高空上,风挡玻璃出现裂痕,生死关头,整个机组与险情展开硬核较量,最终成功逆袭。

关于影片的更多细节,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大家自行到影院观看便是。而此次疆哥观看影片更多的是因为该片有长城汽车的加入,片中也是出现了哈弗F7以及WEY VV7这两个熟悉的面孔。或许在你看来,这只是一次品牌营销手段罢了。

哈弗F7

WEY VV7

但在疆哥看来,影片所展现出的“硬核逆袭”主题,和长城汽车在今年立下的三大目标战略正好契合,它们也同样面临诸多的困难,而长城汽车正是想通过影片,向外界传达一种“硬核逆袭”的精神。当然,能否如愿以偿,咱们不妨先来看看。

目标1:哈弗品牌“5-2-1”全球化

在今年初,哈弗品牌率先发布“5-2-1”全球化战略,简单理解就是:用未来5年的时间,实现哈弗单年销量200万辆,并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这个目标有多难呢?要知道,去年哈弗品牌的累计销量也才76.61万辆,在这个基础几乎要翻两番才行,难度可想而知。

哈弗H6

长城却丝毫不虚,而这种魄力正是基于目前哈弗品牌展现出的巨大潜力。据数据显示,今年 1-8月,哈弗品牌累计销量达445999辆,实现9.98%的同比增长。旗下的哈弗H6更是已经累计75个月夺得SUV市场销量榜首,势不可挡。

哈弗M6

明星车型的热销也同步带动了其它车系的进步,M系代表的哈弗M61-8月累计销量达53589辆,同比增长113.71%。而今年8月也正值哈弗F系推出一周年,目前其累计销售新车也近15万辆,成绩斐然。

哈弗F7x

当然,既然需要成为全球性的SUV品牌,单单窝在国内可不行,还要勇敢地“走出去”。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就要拓展澳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甚至是北美等市场。据悉,长城汽车在海外的首个全工艺整车制造工厂——俄罗斯图拉工厂,已于今年6月竣工投产,相信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类似举措。

目标2:WEY品牌将进军欧盟市场

在今年过去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城汽车高调宣布,WEY品牌将以德国市场为起点,两年后全面进入欧盟市场。要知道,欧洲可是汽车发源的地方,目前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大多也是是欧洲厂商,想要在这个市场立足,难度可不是一般地大。

质疑甚至嘲讽的声音络绎不绝,但长城加入欧洲战场的脚实质已经迈出去了。在群英汇集的法兰克福车展上,WEY品牌就以“智在向前”为主题,携旗下全新概念车WEY-S,全新WEY-X概念车,以及VV7 PHEV、VV7 GT PHEV、VV7 GT ProPHEV等多款重磅车型惊艳亮相。

WEY品牌概念车

当然,需要事实求是地说,作为中国豪华品牌的试金石, WEY虽然即将跨入欧盟市场,但相比于欧洲本土其它劲牌对手,WEY确实是机遇和挑战并存。

不过长城汽车也深谙其道,在魏建军看来,中国汽车行业进入到“红海”市场,走出去是一个企业价值实现的必由之路,而品牌的塑造是这条路上的最大挑战之一。疆哥觉得,不管是成是败,敢于走出去跟强者“拼刺刀”,对于WEY来说或许是一次不错的历练。

目标3:长城皮卡“1-2-3”全球化

简单理解就是: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实现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成为世界前三皮卡品牌。相对于哈弗WEY品牌来说,长城皮卡的存在感确实相对较弱,但是人家定下这个目标可是底气十足。

风骏5

咱们用数据说话,长城皮卡目前已连续21年蝉联国内和出口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售超过160万辆,在中国市场占有率高达35%。今年1-8月,长城皮卡累计销量达84590辆,旗下的风骏系列更是当今皮卡市场的“当红炸子鸡”。

风骏7

今年8月,长城皮卡还发布了全新车系品牌——长城炮,首款车型就囊括了乘用版、商用版和越野版三种版本。而未来长城皮卡还将推出“5+N”款重磅产品,届时大家将会看到涵盖乘用版、商用版、电动版、越野版、智联版以及房车、旅居车、准军事皮卡等多功能改装车型。

长城炮皮卡(乘用版)

当然,虽说国家已经在渐渐放宽皮卡的政策,但是多数城市还是有“市区禁行”政策,而且皮卡也不能享受6年免检的政策,除此外还要15年强制报废,种种因素的限制让皮卡的“春天”迟迟未来。不过即使这样,长城还是抱着希望去押注,这样的精神也实在是令人肃然起敬。

写在最后

大家总是喜欢用“恨铁不成钢”这样的话,来表达对国产品牌的鞭策。但抛开偏见,实事求是的说,WEY品牌走出国门,长城汽车敢于挑战自我,这些实打实的行动绝对是值得我们每一个国人肯定的。疆哥也希望其它国产品牌也都能有这种“壮士断腕”的内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M6
哈弗M6
指导价:7.19-9.2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19-9.29
紧凑型车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