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始终难卖的CX-5,马自达铁粉都要看不下去了

2019年10月02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日系SUV阵营中,马自达CX-5绝对算得上是一款排的上名次的SUV产品,马自达这个品牌似乎天生就具备吸粉属性,这也使得CX-5在市场上也是有口皆碑。不过……有人夸是一回事儿,有人掏钱买是另外一回事儿。马自达CX-5为啥就始终难卖呢?

马自达还涨价?

新款马自达CX-5上市,推出了七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24.58万元,如果你单看入门车型和旗舰车型的话,会发现2020款马自达CX-5在售价上保持了2019款相同的覆盖面,但是2.5L四驱智尊型售价却比2019款CX-5提升了4000块,这还真是让人有些搞不懂。

作为年代改款车型,2020款马自达CX-5在造型设计上没有太大的变化,经典的设计语言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马自达"魂动设计",内饰方面同样延续了老款的设计,2020款在配置上确实有些调整,例如把胎压监测给到了入门级车型上……此外也没有什么值得深聊的地方了。

动力方面,马自达提供2.0L/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55马力,峰值扭矩200N·m;后者最大功率196马力,峰值扭矩252N·m,传动方面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2.5L版本提供四驱车型可选。另外2.5L版本车型搭载了19寸轮毂,而2.0L版本则仅提供17寸轮毂。

为啥不好卖?

马自达CX-5不是卖不动,而是不那么好卖。真正购买CX-5这款车的人,首先是看上了它的外观,其次是对于空间啊、NVH、价格啊这些东西都没有那么在乎。没错,在很多人眼里,马自达CX-5是一款除了好开一无是处的产品。

定价偏高,18万买这么一款SUV,虽然也拥有2700mm的轴距,但是由于马自达车头偏长,导致车内空间并没有同级SUV那么宽敞,尤其是马自达的后排空间,实在不及同价位的其它产品那么出色。再有就是NVH,马自达虽然技术不错,但是在这些基础做工上似乎并没有足够用心,这也就导致在高速巡航的时候,车内的声噪也明显高于同级竞品车型。

至于车内异味儿这个……我认为大家都旗鼓相当,所以就不单拿马自达来说事儿了,大家自己判断吧。

所以说,如果你只是买一款车自己开的话,而且比较喜欢躁动的驾驶感受,那么马自达CX-5应该是比较适合你的,自吸发动机够噪、隔音差也够噪,但是国内愿意花20万元购买一款紧凑SUV的消费者,大部分都是冲着家用诉求去的,起码他们是占大多数的。而那些不差钱的消费者也不会买马自达,所以导致马自达现在尴尬的局面。

最后的倔强?

我身边经常有这样的人,他们反感一切"大众化"的事物,一首歌满世界都在放的时候,他们就不喜欢听了。一个潮牌,满世界都在买的时候,他们也不会穿了。

我无权评价他们选择的对错,说这个事情只是想告诉大家,生活中确实有这样的人存在。而马自达就好像是这样的一个牌子,全世界都在用自吸的时候,马自达搞涡轮增压,全世界都在用涡轮增压的时候,马自达就坚持搞自吸,有好处也有坏处。

好处不用多说,坚持技术突破的牌子谁不喜欢呢,所以马自达就拥有了大量的粉丝。坏处也很明显,经常一些人他们对马自达这个品牌无感,但是非常喜欢马自达车身的设计,而且对自吸也无感,比较喜欢涡轮那种冲劲儿。他们也是马自达的潜在客户,但是马自达不会理会他们的声音,这也就导致马自达的市场份额也就非常有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