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T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市场调查:北京严控进京证,皮卡有京牌优势依然难吸引非典型客户

2019年10月17日 17:38: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年11月1日起,北京市交管新规将正式实施,外地车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和通州区全域范围道路(不含高速公路主路)行驶的,须办理进京通行证,且每辆车每年最多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

北京市严控外地车进京次数,毫无疑问,这将给大量依赖外地牌照的人群带来出行烦恼,也促使不少人将目光转向皮卡,毕竟皮卡作为非乘用车,既有相对不错的舒适性,又可以不摇号上京牌,实在是代步的一大利器。

那么,临近北京市交管新规实施,目前北京市场上的热门皮卡终端售价如何?会不会因为关注人群增多而导致终端售价水涨船高?抱着好奇的态度,老A深入北京皮卡售卖市场,一探终端售价状况。

目前热门皮卡依然有大幅优惠

本次市场调查,老A利用两个工作日走访了回龙观欧德宝汽车交易市场和立汤路皮卡交易市场,重点关注车型包括长城风骏7上汽大通T60福田拓路者E7、中兴领主等大五座皮卡,发现市场优惠状况依然可观,最高可优惠达2.5万元。

具体来看,位于回龙观欧德宝汽车交易市场的长城汽车4S店,给风骏7汽油版提供两种优惠状况,两驱版现金优惠2000元,四驱版现金优惠3000元,均可享受6万元免息贷款额度,贷款手续费视具体情况而定。

上汽大通T60,市场优惠状况较复杂。4S店方面给出的市场优惠是,自动挡车型全系优惠1万元,可以享受首付30%,三年免息贷款。

二级代理商方面,不同车型给出的优惠不同,以售价13.78万元的自动两驱舒享型为例,小代理店现金优惠1.3万元,贷款月息5厘,需要去4S店提车;大代理店全款购车现金优惠1.4万元,贷款购车现金优惠1.5万元,贷款月息5厘多点,提车方式灵活,代理店和4S店都可以。

福田拓路者E7,由于4S店较少且距离过远,老A只是通过二级代理商了解了市场优惠状况。咨询了两家中等规模的代理商,售价15.08万元的拓路者E7 自动两驱越野版中配车型,均给到2.5万元市场优惠,贷款月息为5厘左右,需要到4S店提车。值得注意的是,福田拓路者E7能有这么大的优惠,跟其本身是国五车型也有关系,过了今年将不能在北京当地上牌。

中兴领主,这是让老A感到比较意外的一款皮卡。一方面,坚持在4S店卖车,暂时没有发现在二级经销商中售卖;另一方面,在爆款皮卡风骏7都给出数千元现金优惠的情况下,竟然价格坚挺,没有一分钱的市场优惠,要知道领主可是全系国五排放标准。

老A分析,这可能出于两个主要原因:第一,2019款领主本身起售价在8.48万元,相对同级别竞品价格压得已经足够低;第二,中兴汽车厂商推出了购买领主赠送泰国7日双人游活动,10月份只要是购买了领主就可以享受该活动,没有其他任何附加条件,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长城炮、凯程F70离终端市场有点远

最近长城汽车发布了全新皮卡品牌——长城炮,并推出了长城炮乘用皮卡,官方指导售价12.68万元-15.98万元,声势十分浩大。但是,在实际走访调查中,老A发现长城炮乘用皮卡离终端市场有点远,具体表现有两大方面:

一方面,无论是在长城汽车的4S店,还是在皮卡交易市场,都很难见到长城炮乘用皮卡的身影,排产量实在太少,难以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的需求;另一方面,在繁华的皮卡交易市场,无论是咨询倒卖皮卡的老江湖,还是询问购买皮卡的消费者,都对长城炮乘用皮卡知之甚少,甚至很多都没听说过。

长城炮乘用皮卡遭遇相同的还有长安凯程F70,这款正在预售中的全新皮卡,寄托着长安轻型车的厚望,宣传力度很大。但是在繁华的皮卡交易市场,除了老A,根本没有其他人来咨询,呈现出了远离终端市场的一面。实际上,在老A咨询凯程F70时,不少二级代理商还以为是在询问同属长安轻型车的神骐F30,足见凯程F70和市场的距离有多远。

说实话,看到长城炮乘用皮卡、凯程F70同终端市场有如此大的隔阂,老A内心里挺为厂商可惜的,毕竟花了那么多钱去营销并没有出来实际效果。但是,转过头来一想,老A又觉得释然了,毕竟厂商的宣传都是走在终端市场前面的,新产品要火热起来必然要有一个过渡期,出现这种现象实属正常。

交管新规成为销售话术,但难吸引非典型客户

在走访中,老A发现,北京市交管新政已经成为销售卖车的重要话术。每当老A犹豫时,销售都会苦口婆心地说,现在赶紧买吧,等到11月外地车就不让进京了,政策变化很快,到时候皮卡能不能上京牌都不好说,而且就算是能上牌,很多原来不买皮卡的,为了京牌也来抢皮卡,优惠也不能有现在多。

客观来讲,虽然老A不吃销售这一套话术,但是对于皮卡的刚需用户,还是很管用。老A在立汤路皮卡交易市场发现,不少想买皮卡拉点货的大叔,都在销售类似话术的劝解下,有点冲动地下了订单。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皮卡有着不用摇号上京牌的天然诱惑,又有北京市交管新规“推波助澜”,但是对于非典型客户,仍然不具有吸引力。老A在两天的走访中注意到,咨询或者购买皮卡的,都是主流观念里需要皮卡的那一类人——生活区域主要在五环外,年龄为35-50岁,体力劳动者,需要拉货又讲究一点体面。

中兴汽车4S店销售的话,也证实了老A的观点。他告诉老A,虽然北京市交管新政实施在即,但像老A这样为了占个牌来买皮卡的非常少,大多数买皮卡的,都是想升级交通工具的面包车车主,“皮卡能拉货,乘坐还舒服,比面包车体面”。至于更加坦诚的二级经销商,更是直接告诉老A,“像你这样的,第一眼看到,我们都觉得不像买皮卡的,太年轻了点,也不像干体力活的。”

对皮卡“不感冒”,那些依赖外地牌照的在京人群,在摇号无望的情况下,该怎么办?老A通过采访了解到,这些人分为两大一部分,一部分是在京讨生活的短期打工人群,无固定工作,比如远郊黑车司机等,外地牌受限后考虑去其它城市;另一部分是长期在京生活、有固定工作的人群,或考虑转为地铁出行,或考虑租牌买牌,或持观望态度。

写在最后

北京市交管新规实施在即,又有皮卡将解禁的话题在不断炒作,老A想当然地认为,这会刺激到不少非典型客户去购买皮卡,导致热门皮卡终端售价水涨船高。但是,一番实地调查下来,老A发现,消费者花每一分钱都是慎重的,若缺乏刚需驱动力,绝不会轻易去购买皮卡。或许,当交管新规真正来了,皮卡又炒作得很热,非理性购买才会多起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大通T60
大通T60
指导价:9.98-19.98万元
2.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8-19.98
皮卡
2.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