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i3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丰田威兰达天生高级脸,AMG C 63将取消V8发动机,赛麟说了谎?| 知行一周Vol.64

2019年10月20日 22:53: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知行一周 Vol. 64

所谓“金九银十”,每年的9月、10月份理应是国内汽车行业的旺季,但从2018年7月份以来,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已经历了连续15个月下滑。而在过去的9月份,国内汽车市场销量环比8月份有明显的上升,但与去年9月份的销量水平相比,仍然呈下降的趋势,也就是说9月份的汽车销量数字并未达到“金九”应有的水平。

虽然国内汽车市场目前正处于“寒冬”,但车企们之间的竞争依然热火朝天。那么本周在车坛上还有哪些重磅事件?下面立马开始本期的知行一周。

1

天生高级脸?广汽丰田威兰达造型曝光

都知道目前海外版的丰田全新RAV4分别推出了豪华版和越野版两种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而即将上市的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只沿用了海外版车型的其中一种设计,那么作为姊妹车型的广汽丰田威兰达将会采用另外一种外观设计?事实上我们都猜错了。

▲配图为汽油版车型

近日,一组广汽丰田威兰达的申报图在网上曝光,除了车身侧面造型与全新RAV4荣放雷同以外,前脸与尾部都经过重新设计。其中在前脸部分,设计师融入雷克萨斯的纺锤形中网元素,看起来更具高级感,也让广汽丰田威兰达的到来显得更具诚意。

作为广汽丰田一款全新的SUV,威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与雷克萨斯ES、第八代凯美瑞同平台,它的出现进一步完善了广汽丰田在SUV方面的产品布局。动力方面威兰达将配备2.0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而且还会提供四驱车型可选,预计将会在11月份正式发布。

▲配图为双擎版车型

不过话说回来,既然与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作为姊妹车型,那么为何雷克萨斯的设计元素只出现在广汽丰田威兰达身上,是因为丰田“偏心”吗?

知行君的理解是: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早已进入国内市场多年,广大消费者对其有着颇高的认知度。如今威兰达加入广丰SUV的产品阵型后的,从外观的精致感上营造差异化显然是更加理想的办法。

这样既能避免两者直接竞争,又能使得“双车战略”所覆盖的细分市场范围更广,而且两款车型有更鲜明的对比,也能使消费者们更容易找到各自所需。

由此可见,丰田的心思可谓相当细密,而且广丰的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方面一直都受到了大家的认可,未来当广汽丰田威兰达正式上市后,相信定会受到不少消费者的追捧。

2

更豪华,也更具科技感,广汽新能源Aion LX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价:24.96-34.96万

一年推出两款全新车型!继广汽新能源Aion S在今年4月份上市之后,Aion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Aion LX也在最近正式上市,并且在产品力方面还有着多项的突破。

首先Aion LX在外观造型上继续采用“穿云箭”家族式设计语言,刺激着时下年轻人的味蕾。内饰采用大面积的皮质进行包裹,顶棚则运用了高级麂皮绒进行覆盖,另外还配有香氛系统,显得相当豪华。而且在中控台上还设置了全球首款弯折角近168°的全贴合冷弯12.3寸双曲屏,使Aion LX具有更强的科技感。

最值得一提的是,Aion LX还采用了可升降的旋钮式换挡机构,当车辆启动时旋钮会自动缓缓升级,与捷豹车型的“握手礼”理念雷同,极具仪式感的同时,也进一步强调了豪华。

在动力方面,Aion LX更是有着出色的表现,其中顶配车型搭载了中国首创前后集成式双三合一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马力为408匹,最大扭矩为700牛·米,并且配备了全时智能四驱,只需3.9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综合续航达到650km。而其它电动机功率稍低的车型,续航里程也均超过了500km,这点要比许多同级别的车型更多优秀。

此外,从车身架构到动力电池等许多部件,Aion LX在保证车身强度和安全性的情况下都实现了轻量化,车身最低风阻系数达到0.27cd,同时还号称能够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真可谓是“满身都藏着黑科技”。

价格不超30万,就能拥有一款具有豪华感、科技感以及高性能的车型,难道你不心动?

3

五菱宏光PLUS来漂移,你是认真的?

售价:6.58-7.98万元

“1.5T发动机+6MT变速箱+后驱,五菱宏光PLUS又会是一款神车,又会是一款民间漂移利器”,相信不少网友心里都会有这种想法。虽然五菱宏光PLUS在外观、内饰方面摆脱了以往的廉价感,多了几分时尚的味道,但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要比五菱宏光大了不少,是一次真正的“PLUS”。

五菱宏光PLUS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0/1810mm,轴距为2800mm,如果对数据没概念的话,实际上它的体型也就是跟菱智M5、瑞风M3差不多,你还会想拿它来漂移么?还是老老实实充当“宜家宜商”的角色比较好。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PLUS全系均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47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6MT变速箱。另外,还分别推出了7座、8座以及2座的封窗版车型,未来还会推出5座版车型,适应国人更多的用车需求。

4

不再孤军作战,腾势X将在2019广州车展上市

作为最早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之一的腾势,自2014年推出首款车型以来,至今仍然只有一款车型在市场上奋战。尽管新能源汽车逐渐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但也未见得腾势能够在销量方面取得重大的突破。

直到在2019深港澳车展上,腾势Concept X概念车正式发布,量产版车型定名为“腾势X”,这下腾势在产品布局方面才又多了一款车型。

而在最近,腾势发布了一组腾势X的官图,该车型将会在2019广州车展期间上市。外观造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定位是一款7座中型SUV。动力方面,腾势X将分别推出纯电版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车型供大家选择,其中纯电版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以上,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搭载2.0T+电动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其实一直以来,腾势销量不佳的原因更多是与售价偏高有关,如果腾势X能在价格方面回落至较为亲民的水平,那么它将有机会成为腾势在销量方面的一个突破点。

5

且买且珍惜,下一代AMG C 63将告别V8发动机

对于“性能控”来说,这又是一则揪心的消息——最近在网上有消息说,下一代AMG C 63将告别现款车型上的V8双涡涡轮增压发动机,改用直列4缸混合动力发动机,而且新一代AMG C 63预计将会在2022年上市。

事实上,新一代AMG C 63采用直列4缸混合动力发动机并不意味着动力会有所下降,未来它将搭载型号为M139的2.0T发动机,并且融入48V轻混系统,匹配9 AT变速箱,还会配备四驱系统。该车型最大马力依然会保持在510匹的水平,但最大扭矩将提升至750牛·米。唯一比较可惜的事,以后在AMG C 63身上,再也听不到由V8发动机那雄厚的声浪了。

6

赛麟不仅不务正业,还说了谎?

赛麟汽车本身是一个致力于打造高性能汽车的美国超跑品牌,但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赛麟之夜”活动上,发布了一台像极“老年代步车”的赛麟迈迈,让不少网友啼笑皆非,觉得赛麟“不务正业”。而最近在国家工信部申报信息上出现的赛麟首款SUV——赛麟迈克,更是引来了各种质疑。

其实在“赛麟之夜”活动上,这款赛麟迈克进行过简单的发布,并且说将会在今年内上市,赛麟官方把该车型称之为“超跑型SUV”,能够拥有406匹的最大马力以及450牛·米的最大扭矩。但在国家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上显示,赛麟迈克搭载的是来自长城汽车的2.0T发动机,型号为SMS20TC,最大马力仅为224匹,这与此前所给出的信息并不符合,难道是赛麟说了谎?对此,赛麟在网上发表了一则官方声明。

从官方证明中看,赛麟表示当赛麟迈克最终上市时,所搭载的动力系统将有别于申报信息。但知行君认为,不排除这次所申报的2.0T车型是作为赛麟迈克入门版车型的可能,你们觉得呢?不妨在评论区说说大家的看法。

7

宝马i8停产在即,宝马i3将成为幸存者?

宝马8系已强势回归,但宝马i8却在2020年4月正式停产。此前有消息说,伴随着宝马i8一起停产的还有宝马i3,不过这一说法最近却得到了宝马高层的否认。

宝马i3于2013年在海外市场上市(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已征战6年,虽然期间一直未进行换代,但该车型的销量目前仍较为可观。宝马表示,该车型在今年1-8月份的全球销量接近25000台,全年销量有望能突破37000台,取得宝马i3历年来最佳的年销量成绩。或许是因为这样,宝马i3才得以继续销售的“机会”。

但与此同时,宝马高官也表示,除非宝马i3能够做到年销量超过50000台,不然并不会投放大笔研发费用,推出第二代车型。那么问题来了,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日渐激烈,面对那么崭新又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已经征战多年的宝马i3还能有足够的实力与之抗衡,取得更高的销量成绩?除非宝马改变主意,不然恐怕宝马i3走向停产都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最近不少车企都纷纷亮出了自己在9月份的销量成绩单,其中红旗在9月份的总销量达到了11570辆,同比增长高达188%,而1-9月份的总销量更高达63640辆,同比增长223%,增长幅度可谓相当惊人。

另外,知行君最近还听到一则消息说,在某家红旗4S店,不少奥迪A6L车主去置换红旗HS7,而且红旗E-HS3目前在广州的大街小巷都有着颇高的能见度,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但这能够说明红旗真的崛起了吗?欢迎在评论区谈谈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i3
宝马i3
指导价:30.58-33.9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58-33.98
紧凑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