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后备箱里那些人性化但不为人所熟知的隐秘设计

2019年10月22日 11:10:04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买车注重车子的配置是人之常情,可是买完之后很多配置从来都没用过,有的车主甚至根本不知道有些配置干什么的。就比如后备箱吧,一般人只知道他可以用来放东西。那么后备箱仅仅只是放东西用那么简单吗?里面还有什么功能是隐藏的?下面为大家讲讲后备箱里那些人性化但不为人所熟知的小设计。

部分SUV和MPV车型还有原车应急手电筒,像雪铁龙C4毕加索、雪道奇酷威Jeep大切诺基、自由客、指南者等车都有,这个在车主手册里一般会提到,你可以翻翻看看。这个隐藏的手电筒一般都是固定在后备厢侧壁或车顶上,自动充电,拿下来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SUV、旅行车的后备箱一般都很大,当你和女朋友或者家人一起出去旅游时,基本不存在行李没地儿放的问题了。可是当后备箱就零星的放些东西时,尤其是球类、圆柱类、不规则的东西,即使你开车前摆得好好的,一开车它们又会肆无忌惮地翻滚闹腾,磕磕碰碰啥的都是常事。这个时候后备箱中的弹力网就有了作用,它会压住物品不让它们乱跑乱滚。一般大中型的SUV在后备箱都有这个配置,而作为旅行车更是必备了。

逃生开关这个装置在后备箱锁的锁芯处,在后备箱盖的上面你会看到一个黑色或者其他颜色的小盖子,抠开这个盖子,可以看到里面有一个白色的拉扣,当然也可能是拉绳、半月牙开关啥的,形式不同,原理都是一样的。用力拉动这个拉扣,后备箱就打开了。虽然这个功能在用车的过程中用到的概率很小,但是还是记住的好,关键时刻可是能救命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