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9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三强销量逆势上扬,日系越野车却将离我们而去,全因为国六?

2019年10月28日 09:38:02
分享到:

国六在在中国汽车市场成为一个分水岭,可能是排放标准的决策者们都没想到的事情,因为国六的落地,促使很多厂商在国六落地之前疯狂降价去国五库存,合资品牌在价格战中胜出,自主品牌在大降价中没有对赌的“资本”。而在合资品牌内容,日系品牌在整个车市出现低迷的时候,开始绽放自己的产品力和市场侵略性,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品牌在国内市场反倒迎来了春天!

事实上,日系车在当前的车市低迷中,呈现出一个很好的苗头便是,新车的降价幅度相对更小,尤其相对德系大众和美系品牌,比如凯美瑞,今年2月份上市,至今没有一分钱优惠,整体的价格十分坚挺。而雷克萨斯则在厂商涨价的基础上,经销商继续加价卖车!可以看得出来,越是到了整个市场低迷,消费者购车预算和欲望降低的时候,人们越是愿意选择口碑和品质更加优秀的日系车,因此,日系三强的销量才会出现逆势上涨的情况。

不过虽然日系品牌在国内的整体销量相当喜人,但是也有一个不好的消息,那就是日系品牌的大排量越野车可能因为国六的关系,即将一个个的离我们而去了,尤其是大排量自吸车型。

我们都知道,目前国六标准是全球范围内最严苛的排放标准之一,所以国六落地之后,事实上从2020年开始,国六全面落地之后,全国范围内大多数的省市都将没有国五车型生存的余地,而国六其实从原理上来讲,本身对于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极度不友好,因此,从整体的发展格局来看,日后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在国内的生存空间将越来越小!

而随着双积分的逐渐实行,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对于厂商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压力。所以在之前已经停产兰德酷路泽的情况下,明年6月份,国产的普拉多也即将停产,这款车停产之后,国产的日系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就将在国内绝迹。

可能有朋友会说,还可以买到进口的车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可能性也不大,由于国六是现在全球范围内最严苛的排放标准,所以在海外生产的车型,如果不是针对国内排放标准进行针对化处理,也就是说,按照这些车型在本国的排放标准进行生产,那么进口到国内,也是没有办法注册上牌。更加重要的一点是,从11月开始,中东版车型将停止报关。要知道,对于日系大排量自吸越野车来说,在平行进口车领域,占比相当大,几乎全数都是中东版车型,那么中东版停止报关之后,这条路也被堵死了!

如果丰田等厂商不做针对性的变化,为普拉多、帕杰罗、陆巡、途乐等车型进行国六升级,或者直接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那么这些车型在国内市场的绝迹,可能也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了,随着日系大排量越野车在国内市场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美系、国产大型越野车或许将迎来春天,比如哈弗H9福特撼路者、BJ40L等车型。随着大排量在国六之下生存空间越来越小,小排量涡轮增压、混动、纯电变成了新主流,所以有些东西注定逐渐离我那么而去,且行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9
哈弗H9
指导价:21.48-27.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1.48-27.98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