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净利增长超50%!韩系车反扑来势猛,国产车有金刚护体吗?

2019年10月28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2019年汽车行业受宏观经济放缓、汽车市场趋向饱和、国六排放提前实施等多种因素影响,致使汽车销量持续下降,车企效益下滑,汽车行业进入寒冬期。而放眼到全球汽车市场,其实大家的日子也都并不好过。

尽管这样,仍旧有不少车企顶住了。10月25日,现代汽车公布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现代汽车实现营业收入26.9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25亿元),同比增长10.4%,营业利润为3785亿韩元,营业利润率为1.4%,净利润为4600亿韩元,同比增长50.5%。

不少市场已在复苏

现代公布的数据来看,虽然同比较大幅度增长,但这一数字依然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6840亿韩元。不过业内人士从称,这主要是因为引擎和安全气囊等质量问题而引起的相关成本增多,从而使得净利润下降。

而具体到销量上,现代汽车在第三季度于全球市场共销售约110.34万辆汽车,其中本土市场由于受到SUV旗舰车型换代等因素影响,销量同比下降4.7%;而海外市场来看,美国市场是有所复苏的。

除了上述市场之外,它在国内市场的表现也比较稳定。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为17.1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5.4%。实际上,近年来,现代汽车在华销量表现都不算太亮眼。2018年全年,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为79万辆,低于设定的90万辆目标,几乎与2017年的78.5万辆持平,仅为在中国工厂总产能165万辆的一半。

三款热卖车型撑起现代

不可否认,由于此前的种种原因,韩系车在国内可以说是经历了断崖式的下降。但韩系车面临的艰难处境,正在缓缓地复苏当中,其中北京现代尤为明显。

从今年的整体销量来看,虽说它仍旧有所下跌,但对于车市不景气的大环境来说,仅仅2.6%的下跌其实并不算太大,而其他车企才是下降得厉害。

而具体到车型,现代也有不少车型在大发力。特别要提的就是现代ix35,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其在前9月累计销售新车103174,同比增长了31.6%,能在本就"寒冷"的车市中以超越30%的增长率成长,现代ix35可以说是非常不容易了。

除了ix35这样的老将之外,被誉为最美现代车的菲斯塔也同样不可小觑。在今年9月份,菲斯塔卖出了超万辆的成绩,与此前的销量相比有着很大的提升。而像是现代的当家花旦领动,也在9月份卖出了超万辆的成绩。正是因为有着这几款车型的热卖,才使得现代的销量再慢慢步入正轨。

明年开启现代产品之年

复苏只是第一步,对于现代而言,进一步占据国内更多的市场才是正道。

在今年,北京现代已上市了第四代胜达、领动新能源等多款新品;年底前,还将完成新一代ix25和昂希诺纯电动的上市投放,亮相菲斯塔纯电动车型等。此外,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将于明年推出。

而据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透露,明年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将向市场投放多款产品。而从此前消息来看,2020年,名图和领动两款热销产品将迎来换代,此外北京现代还将于2020年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至于该车是海外现有车型借换代之机引入国产还是全新的本土化特供产品,目前仍是未知数。

此外,为求得未来市场的长远发展,北京现代已经启动在华的电动化转型。除了持续向中国投放电动化产品之外,北京现代也启动了对工厂的电动化改造,其中位于重庆的第五工厂改造成功后,将兼顾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制造;此外,现代汽车还计划对其北京工厂进行改造,以提升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量。

北京现代此前透露,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9款新能源产品,目标是到2020年新能源产品占比达到10%。可见,即便是在困局之中,现代汽车仍将重点偏向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加之北汽集团的支持,北京现代未来或将迎来在华市场的全面复兴。

小编语

相比起法系车的节节败退,韩系车如今可谓是有条不紊地一步步复苏。对于明年即将到来的现代产品大年,你期待吗?你更期望看到哪一款车的到来呢?你认为现代能够就此真正迈向正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