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XC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个月才卖45辆,它却成了全村的希望…

2019年10月28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别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这句话通常是用在投资领域,意思就是把资金投放于不同类别的资产上,以此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而这句话放在汽车领域同样管用

例如大众丰田吉利奥迪等车企,都没有单一一款车型能占到销量的30%以上。也就是说,即使有一款车型销量暴跌的话,也不会让车企遭受灭顶之灾。

但是相反的是,有些车企却是靠着一款车型活下去的,这些车型大多占到了其品牌总销量的50%以上,甚至是100%。下面我们根据9月销量盘点一下,这些靠一款车型撑起半壁江山的品牌。

虽然纳智捷并未公开表示退市,但有些事情确实是不言而喻,从去年8月份以后,纳智捷就再也没有推出过新车或是改款车型。官方也并未举办过活动,唯一活跃的,恐怕只有其微博了。

从销量上看,纳智捷并未完全停售,今年每个月都还有销量数据流出,只不过基本都是保持在两位数的水准。而9月份纳智捷总共卖出了45辆车,并且售出车型都为U5 SUV,其余4款在售车型并没有销量数据。

这款承担起纳智捷100%销量的U5 SUV,其实在外观内饰上都还是比较跟主流的。外观上采用双色设计,内饰也有一块超大的中控屏,而且配有液晶仪表盘,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但从目前情况来看,纳智捷退市几乎已成定局,全国范围内的东风裕隆4S店也陷入倒闭潮。虽然全新URX车型已在台湾省中亮相,不过如果进一步缩减经销商规模的话,这台新车未来进入到大陆的可能性也不大。

作为脱离日产以后推出的新产品,启辰D60的风格设计非常激进,很难让人再联想到前东家日产的风格,这也算是独立自主的一种象征。

不过,万变不离其宗的确是其三大件,代号HR16的1.6L发动机,加上那台目前还搭载在蓝鸟、骐达、轩逸、劲客车上,代号为“JF020E”的变速箱。这些都预示着,启辰D60其实与日产还是脱不开渊源。

虽然被人说是吃老本,但在日产上验证过的技术再放到D60身上,确实也赢得了认可。目前启辰D60已经是启辰汽车中绝对的“扛把子”,单车销量占比达到了启辰9月销量的58.21%。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从数量上看,启辰D60销量只有5985辆,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而占比大的原因主要还是其他车型销量不佳,如T60、T70、T90,销量都是比较乏力。

广汽菲克(包含克莱斯勒道奇)的销量90%以上都是由JEEP所提供的,而JEEP的销量又有近一半是由指南者所提供。因此,指南者除了养活JEEP这个品牌外,还养活了广汽菲克整个公司。

从产品力看,指南者最大的卖点无疑是其性价比。虽然不是JEEP最便宜的车型,但相比于更便宜的自由侠,指南者无疑是一辆更加正统,而且更适合男人的JEEP SUV。

虽然主力车型采用的为1.3T/1.4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也达到了173/165马力,而且高配匹配的是采埃孚9AT变速箱,采用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因此,虽然主力战场是在城市,但作为一台JEEP车,指南者天生还是带了点“野性”。

除了指南者以外,大指挥官和自由光的销量紧接其后,而卖得最便宜的自由侠,反倒是卖得最差的一款。这也与大家对JEEP这品牌的认知有关,如此硬派的品牌,出现一个圆头圆脑,一脸萌像的SUV,恐怕也只有小姐姐能接受了。

宝沃汽车还没死?是的,而且从公布的9月销量数据来看,还是卖得比较不错的。自从被神州优车收购后,宝沃也开启了汽车新零售模式。

目前的动作,一方面是携手代言人雷佳音,进行淘宝直播。另一方面是与瑞幸咖啡合作,推出“喝咖啡送宝沃”活动,至少相对于过去而言,宝沃在营销方面更下功夫,而且比较少打自己的“德国血统” 牌了。

而BX5作为宝沃价格最低的车型,其实才是符合一个新品牌的起步调性。毕竟要普通人花2、30万买辆不知名品牌的车很难,但花10万出头买辆看上去不错的SUV,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因此BX5比BX7销量高就理所当然了。

从实际来看,这价位自主品牌SUV的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而宝沃BX5除了配置方面稍高外,最大的亮点无疑是爱信6AT。

但12.98-15.58万元的起售价却还是偏高,加上在品控、质感上建树不大,这也导致其销量无法进一步提升。

沃尔沃去年在全球共销售新车642253辆,相比2017年同期增长12.4%,而在国内也卖出了130593辆新车,同比增长14.1%。

但不管是在海外还是在国内,能让沃尔沃秀一把成绩单的都是靠着这款车型——沃尔沃XC60

单看国内,沃尔沃XC60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无疑是便宜。当然,不是说他3、40万的售价便宜,而是对比同级别的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等中型豪华车而言。

如果单看36.29-46.99万元的售价,其实也就比BBA低了两三万,但XC60真正恐怖的地方在它高达7万的优惠,这点也让它的性价比尤为突出。

当然,除了便宜以外,XC60还是有不少闪光点的。比如拥有T4T5T8三组动力总成,T8车型还拥有双增压器插电混动电控四驱系统,使得它有丰富的动力组合。

此外,XC60也在车内空气质量测试中获得过第一名的好成绩,加上全车标配9气囊,安全系数方面有沃尔沃的加持,产品力已经够出色了。

不过XC60的占比越高,其实也反映出沃尔沃其他车型的表现非常一般,最令人失望的无疑是XC40了。由于目前新车只有1万多元的优惠,因此在价格上XC40与XC60并未行车落差,人们更愿意加点钱上XC60。

起初,三菱汽车在国内的重心都是放在发动机上,不少自主品牌过去都用着三菱的发动机。但随着很多自主品牌开始自研发动机,如今三菱不仅在发动机上的份额越来越低,在汽车份额上同样日渐萎缩。

目前,三菱销量最好的车型为欧蓝德,9月销量达到了7499辆,还是非常可观的数字,这款车型也占到了广汽三菱销量的65.49%。

作为2001年诞生的一款SUV,现款欧蓝德已经不是第一次国产了,早在2002年北京吉普就生产过欧蓝德。而这款车型起初是被称为CUV,译为“跨界运动休旅车”,第二代后的欧蓝德才逐渐变为了SUV。

从外观内饰看,欧蓝德都是属于平平无奇的那种,在如今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盘、智能车机系统横向的当下,欧蓝德内外都显得比较老旧,而且搭载的还是2.0L自吸发动机。

但它之所以能成为常青树,靠的还是出色的质量,如今二手车市场上10年以上车龄的欧蓝德还是很常见 。

2.0L自吸发动机+CVT,在平顺性上绝对要优于涡轮增压+双离合,同时还配有AWD四驱系统和7座布局,对于科技配置要求不高的车主而言,这样一台省心可靠的SUV已经足够了。

如今说起中华想到的不是烟就是牙膏,还能想到汽车的绝对是真爱粉了,这也说明如今中华汽车存在感之低。

虽然华晨中华在产品线上还算完整,小型SUV有V3,紧凑型SUV有V6,中型SUV也有V7。不过,能撑起销量的却只有V3这一款车型。

中华V7的产品力应该是中华家族中最好的一款了,中型SUV尺寸,7座布局,还带1.6T宝马王子发动机,但价格却只要10.87-15.99万元,这些其实已经物有所值。

但无奈,作为品牌价值几乎为0的品牌,这价格还是太高了。而中华V3之所以能卖1000多辆,靠的还是便宜到极致的售价——5.07-8.77万元。这价格除了远景X3、瑞虎3X外,已经找不到几个对手了。

DS其实只是法系车的销量下滑的一个缩影,今年前9个月,标致雪铁龙的累计销量仅为9.1万台,占今年预期销量目标23.5万台的不到四成。更加亲民的标致雪铁龙都卖不好,定位高端的DS就更加不用说了。

其实单从车型上看,DS7做到了一台豪华车该有的素质,比如做工用料一流的内饰,带夜视系统的全液晶仪表盘,来自B.R.M品牌的中控钟表,带14喇叭的劲浪音响系统。

在三大件方面,虽然搭载的还是万年不变的1.6T发动机,但却搭载了爱信8AT变速箱,以及高配车型上搭载的“魔毯主动液压悬架”。这套悬架放在一台30万以内的车上,确实是有着越级表现。

不过产品力还是其次,品牌力才是大多数人所看重的,大多数人宁愿加点钱上宝马X1,也不愿意买一个别人都不知道是豪华品牌的DS7。在豪华市场已经饱满的如今,DS想要在销量上更进一步也越来越难了。

从这8个品牌的8款车型可以看出,一款车型的销量占比过高,其实并不意味着是好事。一方面说明该品牌产品布局不够,另一方面其实是其销量过低,矮子里面拔将军造成的现象。因此,如大众别克本田等品牌一样多点开花,这才是良性发展的正确途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69-45.8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