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吉利和奔驰的网约车要来了!滴滴豪华车要慌?

2019年10月29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今天(10月29日),功夫汽车发现,早前由吉利和戴姆勒合资的出行公司——“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官网以及APP在做上线前的最后测试。预计不久的将来,吉利奔驰的网约车即将开始在各大城市正式上路。

天眼查显示,蔚星出行的官方网站已于上周完成备案,预计很快上线。

功夫在其测试中的网站看到,吉利与戴姆勒这家合资公司提供的出行服务名称为“耀出行”,主要面向高端客户的出行需求。

根据吉利与戴姆勒双方早前签署协议时表示,合资公司初期使用的车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E级、V级豪华多功能车以及梅赛德斯-迈巴赫轿车,但也将包括但不限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未来也将使用吉利集团旗下高端纯电动车型。

然而在目前的网页上,仅展示了奔驰S级、E级以及V级车型,吉利的车型仍未有露脸。

此外,功夫汽车还发现,“耀出行”APP的用户端以及司机端目前已在苹果商店上线。

由于目前仍处于内测阶段,所以笔者目前仍无法使用手机号进行注册,以进一步体验各项功能。

不过,从APP的功能布局上看,“耀出行”将提供即时用车、预约、接送机以及包车四项服务。值得注意的是,APP中还有一个“客服管家”的图标,功夫汽车预计应该是面向高端客户个性化出行服务的相关服务内容,不过目前仍无法得知具体用途。

众所周知,目前出行市场这块“万亿蛋糕”早已各路玩家瓜分,后来者要想突围而出,可谓难上加难。然而,随着消费升级和用户对于服务体验的日益重视,在高端网约车这块业务上,还有着一定的增长潜力。

不过,吉利和戴姆勒进来之后,率先要面对将是滴滴这样的行业巨头。

最近,滴滴豪华车业务在上线2年并经过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的深耕服务之后,最近陆续开通包括成都在内的国内多个准一线城市。目前滴滴豪华车在广州地区可选车型有奔驰E级特斯拉宝马5系奥迪A6L等车型。

功夫汽车认为,蔚星出行依靠双方母公司的资源,首先在车辆采购上就有着相当大的优势,因此,在司机服务质量以及价格方面,将是其竞争力的关键。

以滴滴豪华车在广州地区的业务为例,其价格由起步价和里程费构成,起步价为30元,普通时段里程费为5元/公里,00:00~5:00和23:00~00:00之间则是8元/公里。此外,计价标准中还包含低速费、远途费和等待费等不固定项目。

以同样路程计算,滴滴豪华车的价格设有“最低消费”(即基础费)为88元,大概为快车服务的4倍左右。此外,滴滴豪华车还可以进行一些相关服务的个性化定制,例如选择称呼、是否播放音乐以及车内饮品等。

由此可见,蔚星出行业务在正式上线后,能否提供更具个性化的服务以及竞争力的价格,将是决定其能否“一炮打响”的关键。

事实上,在出行服务方面,无论是吉利还是戴姆勒,都已经积累的一定的经验。例如吉利的“曹操出行”以及戴姆勒的Car2go分时租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Car2go因经营不善而退出了中国市场,不过这并没有减低戴姆勒要进军中国出行市场的野心。

今年9月,吉利控股集团与戴姆勒集团共同投资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助其完成C轮融资。据悉,Volocopter旗下VoloCity机型将在未来三年实现商用认证,未来还将进入中国市场。

可以预见,吉利与戴姆勒对未来的出行市场仍充满信心。

功夫拍案

吉利与戴姆勒合资的“蔚星出行”,是在高端出行领域的一次尝试,更是细分市场上的一种探索。虽然这最终能否成功还有待市场检验,但吉利与戴姆勒通过此平台所获得的高端客户数据,才是确保其今后竞争力的关键。

尤其对吉利来说,将是一次明显看得见的“品牌向上”努力。功夫汽车猜想,将来在此出行平台上,或将是吉利高端新能源汽车的一大“展示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